我们都是木头人 8
“一不许动,二不许笑,三不许……”你要问这段咒语是那儿“飘”过来的,正是环山小学四(6)班传来的。嘘,别打扰我们,游戏开始了。
“停!”只见陈话音刚落,们个个都变了样,仔细端详,几乎没有哪两个动作是相同的,动作五花八门,神态各异。有的两人一组在玩“石头、剪刀、布”,那神态严肃的样子,似乎非要比个输赢不可;有的头上顶着两本书,就犹如一位知识渊博的博士,神气地向你走来,真是架子十足;有的在掰手腕,看一看谁的力气更大些;还有的仰躺在桌子上,颇像一位经验老练的游泳健将,正不慌不忙的展示自己的实力……他们每个人都姿势不同,神态各异。
柯朝日和王昊的样子真是别出心裁。柯朝日紧紧搂住王昊的脖子,双脚下翘起,眼神中还流露出一丝伤心的神情,好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撒着娇,不想去上幼儿园,哭着、闹着。王昊的神情十分严肃,望着就像一位严厉的妈妈,正厉声呵斥着不懂事的小孩子:“乖,要听话,去上幼儿园!”真是有趣极了。
陈明俊的样子更是奇特。他嘴里叼着一支笔,把眼镜架在头上,那样子颇像福尔摩斯在解决奇案,仿佛他在胸有成竹地说:“这一点小事,我一个人去都绰绰有余了!”
甘梓弘和阮翔昊都是“蒙面大盗”。他们用蒙住眼睛,阮翔昊手向前摆,正准备逃之夭夭呢;甘梓弘一手搭在阮翔昊肩上,穷追不舍。看来一场“警察捉小偷”的好戏就要上演了。
“我们都是木头人”的游戏让这堂作文课变得别出心裁,真是一堂有趣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