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吴川,那里是美丽富饶的地方。
吴川的海可美啦!海水蓝蓝的,像蓝蓝的天空,真美!海面上有许多人在玩耍:有的打水球,有的比赛游泳,还有的把水洒在别人身上……海面上真热闹!海面的浪花波涛滚滚,千姿百态,有的像可爱的娃娃,一会儿欢快地玩耍,一会儿安安静静的……
海底有各种各样的鱼儿,沙丁鱼成群结队在海底游来游去。有的像一个个三角形。鲨鱼在海底慢悠悠地游……海底还有各种各样的珊瑚:有的像一棵小树苗,有的像一对对鹿角,还有的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美丽无比!鱼儿和珊瑚多得数不清,真是漂亮!
海滩上有小螃蟹,它们时不时爬出来,吓你一大跳。海滩上有许许多多的贝壳,大的,小的,颜色都不一样,美丽极了!沙子金黄金黄的,像一块块金地,闪闪发光。一棵棵椰子树上结了几个大大的椰子,个个又大又好喝。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海蓝蓝的,很美很美,不信,你来看看吧!
一阵柔顺的春风,悄悄地推开窗户,轻快地拂过我的脸颊,我的心头忽然一阵凉爽。慢慢地,我睁开了模糊的睡眼,静静地望着这新的一天,不时感叹到:家乡又迎来了春天,而且,是美丽而又生机勃勃的春天!
几束温暖的阳光折射在书桌上,暖和的抚摸着我的脸。一股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可爱的小鸟正在粗壮的树枝上婉地歌唱,那优美的旋律回荡在屋内。
仰望蓝天,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无声无息地飘着,一只只可爱的小燕子,娴熟而又快速地躲闪着障碍物,轻巧地掠过空中。*处,小草探出了好奇的脑袋;花儿们都刚刚被那晶莹的雨露欢乐地洗礼。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新鲜的空气中透着泥土的气息,还混着青草味儿。
我完全沉醉了,沉醉在故乡的春天——粉色的桃花、绿的逼人的眼的青菜、金灿灿的油菜花…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西湖的秀美,没有庐山的壮丽,也没有长江的雄伟,但我最喜欢家乡的春天。
山上,桃树一片片,一群群,桃花粉红粉红的,还在竟相开放着。这么多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还在睡梦当中,有的急忙开花,似乎急着来看这美丽的春色。蜜蜂们陆续来到花从中,好象被这桃花给迷住了,久久不肯离开,都弯下腰来采蜜。小鸟停在树枝上,遥望远处,似乎在看这生机勃勃而又热闹的的春天。
山脚下,小溪的河水融化了,小鱼们在水里嬉戏,可高兴了!有的好像在表演“鱼跃龙门”,有的好象在表演“双鱼戏珠”这些表演吸引了许多小鱼,他们成群结队的来观看,像在给春天开联欢会呢!旁边柳树好象也被吸引了,弯下腰来观看,表演结束了,柳树们还是弯着腰,似乎还在回味着表演小溪旁的草地上,小草铺成一片,好象一块绿色的大地毯。野花们迫不及待的各自展现出自己的美丽,有红的花,黄的花,紫的花真是美不胜收啊!
我喜欢家乡的春天,因为这里美丽,并且有着我的童年深刻的记忆!
我的家乡在赣州市沙石。以前那里只有一条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羊肠小道,每当汽车经过时,只见尘土飞扬,天空灰蒙蒙的,弄得我们睁不开眼睛,满身都是灰尘。公路两旁低矮的房屋,都是土做的,破烂不堪。大块的草坪上什么建筑也没有,长满了杂草。虽是家乡,却没什么好印象。
过了三年,我又来到了我的家乡,可我已经找不着她的影子了。因为贫穷、落后的小村庄不见了,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座繁华、热闹的小镇。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修成了宽敞、笔直的水泥马路,公路两旁的土屋变成了高大、漂亮的别墅。草坪上建起了希望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开心地唱歌跳舞呢。
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呀!短短几年,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了一座繁华、热闹的小镇,农民在此安居乐业,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的家乡在乐至,那里有许多农民种的菜,其中玉米是最多的。
正下着绵绵细雨的乐至,玉米努力的让自己长得更高大;风儿一吹,玉米宽大的叶子正挥动着。
八月,玉米就成熟了。
玉米是椭圆形的,刚长出来的玉米穿着淡绿的外衣,和小红薯一样大小,随着时间的推移,玉米外衣的颜色慢慢变成深绿色,头顶上还会长出2厘米左右的玉米须,玉米须的颜色由最开始的淡黄逐渐转红,玉米须干枯时,玉米就完全成熟了。剥开玉米的层层外衣,你就可以看到玉米上那些排列得整整齐齐的金黄色的玉米粒,吃起来甜津津的。
有一次妈妈给我煮了玉米炒肉,就是玉米加一些其它好吃的,我吃了一口后感觉很好吃。
我喜欢家乡的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