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杨梅 5
我爱家乡的杨梅
我奶奶家种了二十多棵杨梅树,开成一个茂密的梅林!
杨梅的开头圆圆的,与桂圆一般大小。它全身布满了小刺。杨梅未熟时刺很硬,可待到它成熟,刺就渐渐软了,摘一颗放入嘴里,感到甜甜的,非常细腻。
杨梅的颜色先是青色的,然后,再由青色变成淡红色,随后,又变成深红色,最后,当杨梅完全熟时,就几乎发黑了。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新鲜嫩红的果肉。
没熟透的杨梅稍微有点儿酸,可熟透了的杨梅味道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爸爸小时候,有一次吃杨梅,他独自一人竟吃掉了大半篮子!后来他就连豆腐也咬不动了。原来,尽管杨梅已经熟透了,但还是有一不定期的酸度的。所以,贪吃杨梅,再去吃其它东西,才会感觉精通牙齿被它酸倒了。
每次端午节之后,我们都会去爷爷家摘杨梅。摘一颗吃一颗,酸酸甜甜非常可口。
希望大家有机会来江南,我家乡尝尝这讨人喜爱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