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杨梅 1
杨梅,又名龙珠,因味道似梅子而得名,是中国最美味的水果之一。住在北方的朋友们,若是还未品尝过这美味的,请自行到南方补上这一课。
每年秋天一到,大人们便纷纷上山去摘杨梅。爸爸每天去摘杨梅,妈妈则为爷爷奶奶酿杨梅酒。一大筐一大筐的杨梅地往家搬,不论是冰镇了吃,还是酿杨梅酒给爷爷奶奶喝,都是极佳的选择。但杨梅是有限的,一看到家里要做杨梅酒了,“杨梅争夺战”就开始了。我大吃特吃杨梅,为避免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的杨梅被酿成杨梅酒而战。不过,每次都是我输。因为我吃不了多少,而且吃多了牙酸,还很容易上火。若硬撑着,撑不了多久就得去医院打针了。回到家,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杨梅一颗一颗被酿成了杨梅酒。
杨梅,温州著名的好水果,也是我喜爱的水果。有一件事情的发生让我对杨梅了解了更多。某天,我打完篮球,满身大汉地回到家,我妈从冰箱拿出冰镇杨梅给我喝,说是解渴。刚开始我还不以为然,喝着喝着,渐渐的,竟然不渴了,汗也消了。后来我才知道,杨梅还有止渴解暑的功效。同时,我也想到书里说的“望梅止渴”的典故。
杨梅不仅可以酿酒,冰镇,还能榨汁。特别是榨汁剩下的一小块一小块的杨梅放冷水里烧后再加些糖,这个味道绝对一流。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吃了还想吃。
我爱家乡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