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日雪景的作文(扩展
冬日,冷冷地,没有一丝趣味;那一天的下午,我们还在上数学课,趣味,便悄悄地来临了。一种趣味十分冷,但却足以使人兴奋地叫出它的名字——雪。
那一天下午,下着雨,雨敲击着门外的楼梯,我在教室里,缩着衣服。虽然上着数学课,可已经毫无思绪再听讲了。好冷!过了一会,雨下大了一点,雨中还夹着白色的颗粒。一开始,没人注意,不知是谁,观察的这般仔细,叫了一声——下雪了!
于是,我便把目光集中在窗外,真的,下雪了!雨中夹着雪,雪花一片又一片的飘落,多美啊!大家不由自主的发出了感叹!下课了,同学们都奔出了教室,欣赏这美丽的风景,雪花落在地上很快就化成了雨水。落在我手中的雪花也很快化没了。
洁白的雪飘落在了教室门口的几颗树上,很快给它们换上了新装。雪的洁白,也使人心肺开朗洗霏了人的心,大家都变得兴奋了起来!
雪,来是匆匆,去的也是匆匆,就两节课多,雪便停了,我本觉得可以下一夜雪呢!第二天就美丽了,可是,武汉的雪就是这样,要不下一天一夜,要不就下一会,太短暂了。不过,下雪的时间已经算不了什么了,每次下雪后的地上,楼房的楼顶都会感觉干净了许多……
这全是雪的功劳啊!
这一次的雪看似来得快,走得急,没有留下来一丝痕迹,其实他们却留下了许多许多,虽然没有积雪,可是,落在地上的雪还是清洁了不少脏东西。每当走过小区中的草地,地上都是脏水和泥,可雪下过后,草地上就像铺了一张草皮一样,干净如新了!
雪是什么?是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雪是什么?是大地的美化工程师。
它不同一般,不仅洁净了地面,有时,它还可以洗霏人们的心灵。
金色的深秋刚过,冬天的第一场雪就纷纷扬扬的从天冬中飘落下来。
凛冽的寒风不停的从地面上刮起,地上的东西像顽皮的小孩,开始了他们的旅行。接着,鹅毛大雪从天而降,犹如成千上万的白蝴蝶在空中飞舞。不一会儿,整个村子银装素裹,淡去了昔日里的车水马龙,淡去了昔日里的叫卖吆喝,像个沉睡的宝宝,显得异常安详。
瞧,那座高大巍峨的房子,穿上了雪白的外衣。走进仔细一看,屋顶上铺上了厚厚的雪。用手碰碰,软软的,冷冷的。
还有那一块草坪,也被雪盖的严严实实的,似乎还没有睡够似的。有几个调皮的小孩来到草坪前,他们伸出双手,不停的把雪往外扔。但是,那鹅毛大雪下的太大了,一下子把他们挖开的地方铺上了雪。过了一会儿,他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滚雪求的方法,迅速的把草坪的“被子”的一角掀开。可是,沉睡着的小草似乎怕冷,不想拉开“被子”,鹅毛大雪又好像知道小草的想法,马上又帮小草盖上了雪白的“被子”。那几个小孩子无计可施,无可奈何了。
冬天已到,春天还回远吗?第二年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快来看雪了,看雪了。”伙伴一手指着天空中的飘雪,一手快速的摇摆着着召唤着我们。屋子里的我们在这位伙伴的召唤下,全都出了屋子。我们一起站在屋外的栏杆上,目光一会儿望向朦胧的远处山水,一会又收回注视着飘落在自己手心上的雪花。
我们全部都惊喜的瞧着这些雪花,今年的冬天里虽然已经下过几场雪了,但是之前的雪都下得不大,完全不似这一场雪,飘飘扬扬,带了些壮观。
“这场雪一下完,我们就可以去堆雪人了。”我们几个伙伴靠在一起,虽然目光不在一个地方,但是心里所想一致。“是啊,这场大雪一停,地上肯定会有很多积雪了。”我们纷纷认同的点头。天空中的雪花好似听懂了我们之间的对话一般,一阵寒风卷过,雪下得更大了。
我们一心想着等这场雪停下来,不过此时此刻,我们观看着这场雪也都入了迷。六角形的雪花带着魔法般的光泽,晶莹洁白,只不过一小会,这场雪就将大地覆盖。我们站在阁楼上,这一副雪落之景全都落入在我们的视线之中。观雪,美丽的雪将我们的视线紧紧的吸引。我们站在屋子外,寒冷的风吹过了我们,而我们在这美丽的雪景之下,全然忽略了自身的寒冷。一心想着将这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
大雪下了几个小时,等到飘雪越来越少,外面的世界已经纯白如新时,我与我的伙伴们全副武装的开始了。来到雪地上,我们分工合作,将四面八方的雪花全都堆积到一处,之后开始创作我们的冰雪王国来。这时候地上的雪花也在调皮的朝着我们微笑,像是在期待着我们能够将它们做成什么模样来。
看着窗外的雪景,我忽然想到我还没有说起过我和爸爸妈妈在一座高山上看见过的美丽雪景,那景色,一点都不像一幅画,画还得由人工来手绘,那片美丽的雪景,无疑就是神来之笔。
那次能见到那么美丽的雪景,完全是个意外。我们仨常年的登山之旅正好走到了那里,走在山脚下的时候还在想着这座山可真高,想着我们仨能不能爬到山顶上去,没想到爬到半路上的时候,下起了鹅毛大雪,还好我们装备充足,我们在那么大的雪里,还是继续往上爬了。人的脚步是比不上鹅毛大雪的速度的。没一会儿,本来温度就够低的大山里便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这些鹅毛般的雪花飘在我们去往山顶的路上,让我第一次看见真正的鹅毛大雪是怎么一回事儿,也让我知道雪花也有落在手心不肯走的时候。
等我们仨历经千辛万苦爬上山顶时,我们互相拥抱着,为眼前的这片美丽的雪景而拥抱,为我们这趟艰苦的登山所获得的奖赏而拥抱。这片出现在我们眼前的美丽雪景,正是我们此次登山行动的奖赏,是老天爷给我们的回报。我们仨从背包里拿出保温杯,一边喝着保温杯里温暖的热水,一边看着眼前的美景感叹,这要是可以带回去可多好啊!但我们都知道,这样的美景,连画都不像,毫无人工的痕迹,只可以留在这样的地方,只可以通过跋山涉水的付出才可以一瞥其貌,还不能因为在山里冷就期盼着太阳快出来,太阳一出来,这雪景就更留不住了,连看一会儿的机会也没有了。我们仨喝着温暖的热水,谁也没有试图去拿背包里的相机,我们知道这样的美景,相机没办法记录,我们更清楚,试图用相机去记录的过程,这景色或许就消失不见了。我们都更愿意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此刻眼前那美丽的雪景。
黛色的苍穹散下片片花瓣,似乎还带着淡淡的清香。雪悠悠地飘着,将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
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无一重样。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艺术家能设计出如此精巧的纹路?哪一位雕刻着能雕出如此细致的工艺品?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宁愿相信是天宫里某位仙子的眼泪!
转眼间,冷杉苍松都变成了琼枝玉树,榆杨换去了穿了一秋的朴素的中山装,枫树则褪下了炫耀了小半年的火红的长裙。
玉蝶儿样的雪花漫天飞舞,晶莹剔透,洒了满地,令我似乎有了林黛玉“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的心情。当然,我不是林黛玉,也不是李清照,不然,我定会填一曲新词,作一首小曲。
雨,即水;雪化了呢?是春天。这一点,也许就是雪的魅力之所在吧!雪使人捉摸不到,如烟如雾的雨以花一般,不,是比花还美丽的形态展现给大家。只要你愿意,只要雪花不碎不化,你便可以仔仔细细欣赏个够。你欣赏的,是雪,也是雨。 心中有股冲动,追寻它,想超越它,一步一步,走进雪中……
我喜欢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炎热,秋天的凉爽,但我更喜欢冬天的雪。
清晨,洁白无暇的雪花从空中飘飘洒洒地落下来,像甜甜的白砂糖,又像一只只六
角形的小精灵。顽皮的小精灵有的落在大地上,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有的落
在汽车上,给汽车戴上了一顶暖和的帽子;还有的落在树木上,给大树穿上了一件洁白的羽绒服。大树那白色的“衣裳”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小朋友在“被子”上踩来踩去,留下了一串串调皮的脚印。地上堆满了小朋友堆的雪人,原来单调的“被子”一下子变得丰富起来,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雪停了,没有人扫雪,可能是不想破坏这美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