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四个季节,鸟语花香的春天,百花齐放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可我最喜欢寒冷而又洁白的冬天。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冬姑娘踏着脚步过来啦。看,天空中飘扬的雪花就是她的脚步,鹅毛般的雪好像一个个寒冷而又洁白的冬天活泼可爱的小精灵跳着舞蹈。冬姑娘给大山宝宝披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给马路盖上了棉被;给房顶带上了漂亮的首饰。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那雪真大啊!像鹅毛,似棉絮。那雪真密呀,像是从天到地扯起了一个宽大的雪帘。那雪花有多好看哪!就像白蝴蝶轻轻地扇动着翅膀飞落下来。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孩子们跑到院子里堆起了雪人,你滚一个,我揉一个真开心!不一会一个胖胖的雪人就堆好了,这是一个可爱的雪娃娃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雪代表纯洁,此刻,我正置身于白雪皑皑的美景之中。冬天的清晨,四周一切都显得那么静,没有了流水声,也没有了悦耳的鸟鸣,只有静谧似乎在我记忆的深处,也曾有过这样的雪景。
我爱你雪!
我喜欢春天的温暖,喜欢夏天的炎热,喜欢秋天的凉爽,但我更喜欢冬天的雪。
早晨,我打开房门一看,哇!一片片洁白的雪花,像一只只洁白可爱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个个六角形的小精灵从天而降。它们落在树上,树白了,那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它们落在房上,房子白了,一座座房子就像童话王国里的白色城堡一样美丽;它们落在马路上,马路白了,宽阔的马路变成了一条银色的小河。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棉衣,带上手套,飞快地跑出家门。
我的小脚踩在棉被一样厚的白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回头一看,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调皮的小脚印。这时,只见许多人也都走出了家门,来欣赏这美丽的雪景。我和小伙伴们忘记了寒冷,一起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真开心啊!忽然听见一位老奶奶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我跑过去好奇地问:“为什么呀?”老奶奶说:“因为俗话说得好——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我们听了哈哈大笑起来,相信明年农民伯伯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我爱冬天的雪,它美化了我们的城市;我爱冬天的雪,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真想变成一片美丽的雪花,来点缀家乡的冬天!
在相隔19天后,又一次迎来鹅毛大雪从空中飘飘洒洒降落在山阳大地。瞬间变成了一个白色世界,分不清那是天那是地。真是漂亮极了。
今天下午,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让我们放学后到龙源湖公园玩雪去。我们高兴的蹦了起来,下午放学也非常早,一放学我就回家换鞋,换衣服,然后我和牛思源欢呼雀跃冲进龙源湖公园玩雪。我们一到龙源湖就看见许多同学已经来了,他们兴高采烈地玩着,于是我们也快速地加入了同学的队伍,也一起玩起了打雪仗,撒雪花,你追我赶,雪球在空中跳来跳去,乱舞交叉,就像是顽皮的小孩子一样。
有的同学在堆雪人,他们堆的各种各样,有的像一个金字塔呢,有的像圣诞老人,有的像一个小娃娃。我也堆了一棵小树,那棵小树矮矮的,同学们搭得都非常漂亮,我们还合影了呢!时间 过得真快呀!天渐渐的黑了下来,这时听到妈妈叫我们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雪,自古以来有多少诗人、赞美过它。
天灰蒙蒙的,犹如被炊烟熏黑的一般。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我知
道,一会将会有一场大雪落下来。果然,在大雨之后,雪花,天女散花一般地飘落下来。那一个个八角的雪花,悠悠地荡下,仿佛一只只小伞纷纷落下。
看,那一只只大蝴蝶纷纷落在树上、路上、屋顶上。
树上,所有的枝条都开满了洁白的梨花,又好像有谁在默默地无私奉献,在树上挂满了银条。在路旁的那一排排松树,仿佛是一个个保卫边疆的哨兵,只是多加了一层外套。看他们那挺拔的身姿,不由得让你肃然起敬。
那远处的山,头顶着一顶洁白无瑕的帽子,山腰被棕绿色环绕着,一道道云,好像是为大山装扮的。美意村地,每一棵树,都显得那么纯洁、美丽,像天真可爱的的小姑娘。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对呀!夜雪,就是那么沉,可我们这的雪,不像诗里的那么沉,它是那么温柔,是轻轻的覆盖在那一棵棵树上,就像白色的披风轻柔的披在身上;大地像铺上了雪做的大白地毯。看,行人穿的多么厚,像一团棉花。在路上行走时,就像棉花团在街上滚动,滑稽极了。
看,雪是那么美啊!我都陶醉了。
冬天,洁白的雪花慢慢地飘落下来,落到这里,飘到那里,我们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雪白世界。
洁白的花,像一片片白色的棉花;像一块块扯碎了的棉絮;像一片片雪白的羽毛;还像一个个披着白纱的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雪花有六瓣,如果给它上上色,就能和一朵鲜艳的花比美了。
雪花,刚刚飘下来的时候,只是零零碎碎的,这儿有,那儿没有。渐渐地,越下越大,天空爷爷肯定因为没有事干很无聊,在上面扯着一大块,一大块的棉絮,几片雪花连在了一起,看似只是一片雪花,其实是由几片雪花组成的。
它们落在高大的树上,房顶上,道路上,汽车上……。给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雪后的景色也很美丽。
树上,挂满了银闪闪的“钻石”,远望,像一把撑开的银色大伞。一些可爱的小鸟从这棵树上飞到那棵树上,不间断;则还有一些小鸟一直站在一棵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一首十分好听的歌。有时,几只小鸟排成一排,似乎是有一只指挥鸟在指挥似的,这几只鸟唱的整齐极了。过了一会,有人或者汽车来了,他们会成群或者自己飞走,树上的雪就会陡然间落下来,落到地上,地上的雪就又会厚一层。
道路上,到处积满了雪,地上滑溜溜的,仿佛一面刚做出来的镜子。汽车上,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雪,这是司机最烦恼的事,这些雪可够司机处理好一会的了。
房顶上,结了一层透明的冰,摸上去十分光滑,好像是一块铺地的瓷砖那样。
太阳出来了,雪慢慢融化成水,消失了。真希望雪多停留一下不要融化成水,再让我们看一眼这洁白的雪世界。
啊!雪景真是太美了,一片洁白,简直和童话世界里的景色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