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冬天,小区里来了一对买栗子的夫妇,他们带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小男孩手里端着一碗凉冰冰的汤,浑身颤抖。就在这时,一个妇女带着小女儿来买栗子。小女孩看到了那个小男孩,觉得他很可怜,便对妇女说:“妈妈,你看这个男孩多可怜呀!”妇女也觉可怜,说道:“咱们回家拿些衣服送给他吧!”“好!”女孩不假思索地回答。女孩飞快地跑回家,拿出了自己心爱的棉袄,送给小男孩,并帮他穿上。小男孩高兴地说:“谢谢小姐姐,我一点也不冷了!”这时又来了一个妇女,手里端着一碗热汤,递给小男孩,说:“快喝吧,孩子,你肯定饿坏了。”小男孩狼吞虎咽地喝完了这碗热乎乎的汤,甜甜地说:“谢谢阿姨!”那位妇女微笑着点点头,满意地离开了。又来了个小男孩,拿着一副针织手套,对小男孩说:“戴上它,你的手就不冷了!”又来了个小姑娘,拿着心爱的玩具和书本,多卖栗子的夫妇说:“叔叔阿姨,让小弟弟多认些字吧!”小姑娘说完,放下东西,扭头就跑。
“给,这些钱给孩子买点吃的。”“给,把这围巾给孩子围上。”“给,给孩子个书包和一些钱,让孩子上学了吧!”……
夫妇俩立刻热泪盈眶,心想:“人间处处有真情呀!”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事擦肩而过,但有一件小事,至今还在我的脑海回荡,让我感动。
这事发生在一家商场,那天这家商场搞活动,所有的商品打七折,另有奖品赠送,而且规定晚上7:00—10:00。我和妈妈吃过饭就急忙赶去。我拿着篮子,随便拿了几件东西,妈妈就叫我赶紧排队了。由妈妈去挑选东西。队伍像一条长长的巨龙,我已经排在后面了。不一会儿,我后面来了一个男孩,年龄跟我差不多,他穿着一套校服,头发有些枯黄,黑黑的脸。不一会儿,我便和他交谈起来,我问:“你上几年级了?”他说:“四年级。“你就买这点东西吗?”“不,我妈妈在选购。”在交谈中我才知道他妈妈下岗了,听说这打折,才特意过来的,一般很少来超市。前面还有几个人就到我们了,我们在焦急地等着妈妈。
突然,从商场出来了一个提着满蓝东西的人,我以为是妈妈,认真一看,结果是一个大约六十岁左右的婆婆,她看了看排得那么长的队伍,放下东西,叹了一口了,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的说:“哎呀,看来想买打折的东西还真不容易啊!”说着,正准备要走。这时,我身边的男孩站出来,对婆婆说:“你用我这位置吧,婆婆。”“这怎么行!”婆婆说。男孩不管怎么样坚决要把自已的位置让给婆婆。自己站在旁边等他妈妈了。
就在这时,男孩的妈妈提着满满的商品兴冲冲地出来了,男孩低着头向他妈妈说:“妈,我已经把位置让给婆婆了。“他妈妈先上感到惊讶,然后微笑地带着男孩离开了商场。
我看着他远去的身影,突然感觉他的身影越来越大,我也是少先队员,难道我不能这样做吗?
你说过让自己非常后悔的话吗?我有。我真后悔说了这句话——你不爱我了。这句话伤透了妈妈的心,想想就后悔莫及。
太阳依依不舍地合上了眼眸,我们快乐地吃完了晚餐,开始洗碗。我们分工合作,妈妈洗碗,我清碗,爷爷奶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们一边洗着碗筷,一边聊着天,不知从什么时候,不知从哪一刻起,我们把聊天聊成了吵架,我们越吵越激烈,把客厅里正津津有味看电视的爷爷奶奶给惊扰了过来。奶奶急忙问:“怎么了?怎么了?”妈妈开始讲了起来,听了妈妈的一番诉说,奶奶一本正经道:“对,妈妈说得对!”
“哼!你们……你们不爱我了,都不爱我!”我生气中带着几分伤心,跺着脚走进房间,“哐”地一声把门关上了,捂着耳朵,喃喃自语:“哼!你们都不爱我,我很生气!而且不向着我!难道我说得不对吗?”听着门外妈妈的敲门声,任她如何呼唤我,我都没有回应,也没有开门。后来过了很久,我才无意间从奶奶口中得知那次我说的话让妈妈很伤心,愧疚和自责感一股脑涌上心头……
现在回想起,觉得当时的我太不懂事了,伤透了妈妈的心,泪水还会不听使唤地掉下来。如果我有魔力,一定会让时光倒流,向妈妈道歉,那样我就不会伤透妈妈的心……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最让我感动的是前几个月发生的一件事。
周末在上英语课之前,妈妈出门前叮嘱我锁好门,但是我犯错了,忘记锁门后拔钥匙。上完英语课之后才发现没拔钥匙的问题,到了家楼下遇到住在同一单元一楼的奶奶,告诉我们说:“我看到门上的钥匙,但是怕有事说不清,就没拔下钥匙。”这个奶奶有妈妈的电话号码,都没有打电话通知我们,我心里更加难受更加自责了。幸亏车里有备用钥匙,我们赶快回家检查,还好没有丢东西。午饭前一直没有人把钥匙送还,我和妈妈都认为找不回来了。妈妈告诉我在家看家,她出去找换锁的人来换门锁。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起床门铃声响起了,是谁呢,这么早?门打开,是六楼的阿姨,阿姨很不好意思的说:“昨天上班前发现你家的门上有钥匙,就保管起来了,由于没有联系方式,昨晚下班很晚,才把钥匙送回来。”妈妈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看到这一幕我非常感动,虽然六楼的阿姨没有当天来给我们送钥匙,但是她看到邻居有事并没有置之不理,我想如果人人之间都多份爱的体谅,社会就会更和谐。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直到无限,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妈妈的电话。因为妈妈答应了我,回家时给我带个北京烤鸭。为此,我放弃了许多美食,就等着北京烤鸭,
妈妈迟迟不来,时间一分钟的过去,我很奇怪,烤一个烤鸭,切一个烤鸭,怎么这么慢呀?太慢了!已经三个小时了,终于,在我等待了三个小时又三刻钟的时候,那个电话响起来了,妈妈的那个电话打碎了我三个小时的绝望,五点半已到,我的天,我就快饿昏了,还好电话响了。但命运总是如此捉弄人,我急急地跑到楼下,妈妈递给我的竟然是两条大活鱼,一大袋儿面粉,还有一整只鹅。我的天啊,而且还全是生的,一点儿都不能吃。
我提着鱼上楼,妈妈去拿北京烤鸭了!我看着鱼开心地活蹦乱跳,我心理是一片死灰,又开始了我的干等时间,20分钟之后,窗外是夕阳西下。妈妈还没有来,时间怎么这么慢,烤鸭怎么这么难,妈妈回家的路怎么那么漫长呀,终于,一阵敲门声,妈妈回来了!我的烤鸭来了!我长舒舒了一口气,完美。北京烤鸭,味道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