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象离了弦的箭一样冲出教室。我也跟着奔了出去。刚出教室,我不小心滑了一跤,膝盖在地板上重重地磕了一下,磕破了长长的一道口子,血流了出来。我想要站起来,可是膝盖太疼,没办法站起来。
我只好先用餐巾纸盖住伤口,扶着窗台突出的地方,勉强站了起来,一阵阵钻心的疼痛涌上心头,我只好先靠在墙角边。这时,Carol从教室里走出来,看见我这副模样,马上扶我进教室,转身去卫生室借红药水和纱布,气喘吁吁地回来,蹲在我的座位旁边,一边安慰我说:“别怕,一会儿就好了。”
一边用小棉团站了一些红药水,轻轻地帮我涂在伤口上,再拿出一条长长的纱布,轻轻地一圈、一圈帮我包扎伤口。她那轻盈的动作就像医院里的护士阿姨,一点也没有把我弄疼。一股感激之情涌上心头,我不由地对Carol说了声:“谢谢!”
而她却说:“没什么,我们是同学嘛!”那亲切活泼的话语让我忘记了疼痛,我俩开心地笑了。 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多么珍贵啊!
误会,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误会让人爱尽了委曲,让人难过,让人难忘。
记得那一次,是六年级的上学期。我到路曼家去做客。玩到一半时,她去楼下拿东西。我便同那只可爱的小猫玩耍,调皮的小猫上蹿下跳,“砰”的声,一个看起来很精致的奥特曼玩具被小猫玩耍狠狠地撞倒。这时小猫赶紧溜进房间里去,骆曼回来了,看到地上的碎片,生气而愤怒,暴跳如雷,指着地上的玩具说:“那可是我最心爱的玩具!我真恨你!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吴涛说的!”我慌忙解释:“骆曼,不是我弄坏的,是那只猫!”她更加地生气:“洋洋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肯定是你骗人!”我急得都快要哭了,说:“骆曼,真的是你家那只猫弄的我没有骗你。”骆曼还是不相信,狠狠地对我说:“你给我滚出去!我没有你这样的好朋友!”我看见门后的那只猫,心里恨死了它,恨不得把它杀了。我回到家痛哭起来,为什么骆曼不相信我呢?她真的误会我了。我的心里泛酸,委曲极了。
误会的滋味真不好受,我想在这里对骆曼说一句,骆曼,请相信我!你误会我了!
人们都知道,被别人误会很难受。我也曾也经历过这么难受的时候,但这次,我误会了同学。
在上学的时候,一次中午,我正静静地看书。正看着,我听见我前面的姚xx和郑xx在那儿说说笑笑,不时把手里的书递给周围的人看,但过了好久,还没有翻一页。难道有什么好玩的吗?我呆呆地望着她手中的书,想着。因为心里太好奇,我便小声地问道:“姚xx,郑xx,你们看什么呀?有这么好笑吗?”姚xx回答我说:“就是书里面的一个内容。”“对,就是书里面的一个内容。”旁边的郑xx也跟着说道。
这下,我的火气可就冒上来了,心想:给一些人都看了,就不给我看,她们到底在想什么?我不理她们了。我又埋头看起书来。
过了一会儿,一本书到了我的眼前,并听到姚xx的声音:“xx,给你。”
我马上抬起头来,看见了姚xx的眼神里满是歉意,我误会她了。我默默地想着,之后,我对姚xx笑了一下。便看着她翻给我的那一面,哇,真的很好笑呀,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完了,我把书还给了姚xx,又对她开心一笑,我隐隐约约看见她也在微笑。
这时,我深深地责备自己,责备自己刚才太冲动,责备自己误会了别人。我想:我这样肯定很伤别人的心,我以后不能这样了,我也曾经被别人误会过,当时,我是多么的伤心。
以后,我不能不明白别人在想什么就生气,我应该忍让,尽量不让自己生气,不去误会别人。
那次,我误会了我的同学,我深深地责备了自己。
中午的时候小明的钢笔坏了,他中午放学的时候去文具店精挑细选,最后买了一只紫色的钢笔,他跑回学校上课了,每一节课小明
都会用那只紫色钢笔来写作业,下课了小明就出去玩了。
上课了小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发现钢笔放在小军的桌子上,他越看越生气,没经过我的允许就拿去用。
终于等到下课了,小明走到小军桌前,说:“小军你真的是太烦了,没问我借不借钢笔就拿去写作业。”小军说:“这支钢笔本来就是我的,”小明一手就拿起钢笔小军就和小明抢来抢去,可是小军抢不过小明,钢笔就被抢走了。小军很伤心。
小军越想越生气,小明为什么要抢我的钢笔呢。小明回到座位上上课了,小明打开书包一看,发现自己的钢笔在书里,一看小军的钢笔和自己的钢笔是一样的,小明误会了小军。小明不好意思了。
放学后小明来到小军面前说:“钢笔还给你。”小明又说:“小军我和你的钢笔是一样的,对不起。”小军说:“没关系这只是一场误会。”小军说:“算了、算了。”小明就和小军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