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绽的花
亲爱的朋友,白雪已在消融,鞭炮已在轰响,树枝已穿上了新年的嫁衣,你还在眺望什么?我晾了伤心的绿,摊开寂寞的红,我知道,窗台上的花和我一样在等,在等……
“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我呆呆地问着,泪水禁不住滑落。“我们上车了,听,车子在奔跑。”妈妈高兴地说。的确,我听到了马达的声音,像喜悦的歌声那样动听。在那个心花怒放的瞬间,我似乎看见了幸福来临,嗅到了幸福的芳香。
窗台上的水仙花终于开了,虽是迟了些,但很美很艳。
我虽是那迟绽的花,但我曾播下了爱的种子,在团圆之时,我坚信——我会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