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团圆 3
“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中秋,缓缓地向我们走来――。
今夜,我们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在这热闹的日子享受着不一样的乐趣。
在餐桌上,只见爸爸和舅舅玩着划拳的游戏。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听多了,我觉得那口令十分有趣,只记得他们开始时是这样说的:“全福寿,福禄全,全家福,再全福,哥俩好……”接着,便开始划拳了。那整齐的句式,配上正宗的南方调,可真滑稽啊!我也忍不住想玩一玩。但妈妈告诉我说:“那是男孩子玩的游戏,更何况划拳还要喝酒呢,你会吗?”我一听,顿时愣住了,划拳还有这么多规矩啊。但那划拳时的开场白却仍如磁铁般吸引着我,我便对妈妈说:“酒不会喝,可以用饮料代替的嘛!就让我玩一玩嘛!”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同意让我玩了!在这餐桌前,时时飘荡着我们欢笑的声音!
饭后,我们一齐坐在空旷的院子前,静静等待着月亮的光临。等待的时间总是最漫长的。这不,细心的妈妈便为我们端来了月饼和泡好的龙井茶。在这漆黑的夜里,嗅着从壶嘴里飘出的淡淡的茶香,品尝着碟里精致的月饼,真是件惬意的美事啊!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月亮姐姐却似一个害羞的女孩,迟迟不肯现身。难道她也和家人去团聚了?不过,我可耐不住这寂寞,我抬头望了望天空,便乐滋滋地对家人们说:“要不我们就看星星吧!”家人们也抬头望了望天空,那星星可真多!
瞧,那天上繁星似锦,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向我们眨眼睛呢!忽而,一颗星星从夜空中滑落下来,我惊讶地望着妈妈,问道:“这星星怎么从天上落下来了呀?”妈妈笑着对我说:“它呀,听说今天是中秋节,可高兴了呢!也想跑去看看月亮变成什么模样了呢!”我一听,不禁哈哈笑了。
中秋节,我虽未见圆月,但它的美好,却一直保留在我的心中。在这美好的日子,与家人团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