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团圆 5
今年的中秋团圆节,远在他乡的爸爸妈妈都会回来过节,得知这个消息后,我高兴了好些天,这一个中秋节真是令人期待。
我数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原本晃眼即过的时间,现在变得越来越漫长起来,我数着,等着,终于在一天清晨,在一声透过晨雾的鸡鸣声中,我兴奋的睁开了眼,今天就是中秋了。
我起床,一番洗漱后就去了厨房,爷爷奶奶早就在厨房里袅起了炊烟,等到我进了厨房后,浓郁的食物芳香从锅里传了出来。
“起床啦,去马路上瞧瞧,看你爸妈他们到了没。”奶奶一看见我就迫不及待的让我去路上观望,我也带着期许走去了村子里头的马路上。我站在一颗石头上,张着脖子望向远方,清晨的阳光不一会就洒满了大地,暖阳笼罩着我的周身,但我心里越发的焦急了起来,我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可是马路上依旧没有瞧见爸爸妈妈的身影,我无聊的蹲下身,阳光越来越灼热了起来,正在我都想打道回府的时候,我突然瞧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两人大包小包的并排走着,我一瞥见他们,站起身就朝着他们狂奔了过去,“爸爸妈妈!”我兴奋的喊着,双手也不停的挥舞,在今天这个团圆节里,我一家子也要团圆里。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进了家,爷爷奶奶已经将饭菜弄好了,这一天的第一顿饭,就是我家的团圆饭,餐桌上,家里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中秋团圆,真好。
到了晚上的时候,天上的月亮也已经出来了,那一轮明月洒下的光辉将院子里的家人们笼罩,月圆,人圆,这一个中秋团圆节将永远的记入我的回忆之中,成为我心头最亮的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