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团圆 4
每年的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她又叫月饼节, 它是我国最重要最隆重的节日, 为什么呢!无论你身在异国他乡,都要风尘仆仆的赶回来。 因为月亮圆、月饼圆、当然人也要圆。一家人和和睦睦生活美满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家也便是热热闹闹的。上午便开始做饭,简直五花八门,宫爆鸡丁、牛肉烧菜、藉饼、烧鸡。哇!这桌菜色香俱全,令人垂涎欲滴。"来!我来拿饮料。"说着雪碧可乐便蹦到桌子上,气泡在瓶中乱跳,似乎想冲出去来为我们家多添点喜庆。再定睛一看,大闸蟹安然地躺在盘子上,像躺在沙滩上沐浴阳光。我的眼睛像被她们吸引了,眼球都快要蹦出眼眶,心咚咚的跳。我恨不得直接吞入囊中。我不停的用舌头在口唇边舔一舔,口水快滴到地上了。
"开饭了!"妈妈一声令下,她递给我一个大鸡腿,我边吃边自言自语,妈妈做的饭真好吃……真好吃 !我的嘴像旋涡一样,进什么没什么。我举杯说:"干杯"!咣当,碰在一起,大家一起说:"中秋节快乐"!食物大军你们可真脆啊!这么快就被我们消灭了
晚上,我们一起登上阳台,一边看着洁白无瑕的月亮,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突然,爸爸问我:"你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我弄了一下鼻子,毫不犹豫地说:"从前,后羿娶了一位美丽的妻子,他的名字叫嫦娥,有天,他得到一颗长生不老的药,被手下的逢蒙知道了,他趁后羿不在家,威胁嫦娥把药交出来。嫦娥想:如果他这种人得到长生不老药,不就祸害众生了吗?说完便吞下药丸,飞上了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相信,虽然有些人回不到家团圆,但彼此能看到同一轮明月,也是一种安慰。
我喜欢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