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这一天,天气不错,春光明媚。一大早爸爸带领全家经过一番颠簸,来到南象山公墓。远远地就听到广播里在反复“文明祭扫,不准燃放烟花爆竹”等通知。走进大门,只见一座座墓碑前青烟缭绕,熙熙攘攘的人们有的捧着菊花,有的捧着青团、糕饼等祭品在各自先人的墓碑前说着话……
来到太公、太婆的合墓前,我们肃然起敬。爸爸点燃一根香,说到:“来,咱们一起为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三鞠躬。以表示我们对他们的敬意”。
随后,我转身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花篮,恭恭敬敬地放在了太公、太婆的合墓前。花篮里的花都是菊花,在几片绿叶的衬托下,更加显得庄重,肃穆了。拜完之后,我们开始给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烧在阴间的钞票,有一亿的,有两亿的,还有一百万的大钞票,我们边烧边跟他们说:“放心吧,你们走好了,现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挺好的,不用担心。”
走出南象山公墓,我感慨万千:我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努力学*,积极向上,长大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