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天气:晴
祭祖扫墓,怀念已经逝去的亲人是我国清明节的传统。又是一年清明节,不知在天上的二爷爷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我呢?
二爷爷是我爷爷的二哥,是在我上小班时去世的,11月2日。回想以前,二爷爷很喜欢我,每天晚上放学,二爷爷都会教我下棋——五子棋。那时我才5岁,每次和二爷爷下棋,几乎每次都会输。但记得那次,我胜了二爷爷一次。二爷爷每次都让我执黑先行。我居中落子,二爷爷则下在我黑子右侧。与往常一样,下了约莫三五分钟,二爷爷只要在关键位置下一子就赢了,然而这次我也只需落一子就赢了。可惜轮到二爷爷先下,唉,看来我又要输了。这时,二爷爷略作思考下了一子,哈哈,我一看并没有下在要害,连忙将手中一颗黑子“啪”的一声下在黑棋取胜的关键位置。我忍不住跳起来:“哈哈。我赢了。我赢了。”
二爷爷起初一愣,以为我在胡闹,可当他细细一看,果然是输了。二爷爷笑着说:“小王栩真厉害。”就这样,我第一次赢了二爷爷。
转眼间,时间已过去了8年了,不知二爷爷在天上寂寞吗?有没有再下过五子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