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
您好!
这次写信给您,只是想劝您一句:“少喝点酒吧。”因为这酒,您已经不知多少次,让我们全家操碎了心;不知多少次,因为醉得一塌煳涂而吐得满身恶臭;不知多少次,不省人事住进了医院……可您为什么还是戒不掉酒呢?往事历历在目,您能不能让我们全家省省心呢?爸爸!
星期六晚上,我正在家里写作业。这时,妈妈的电话响了。她接通了电话,说了几句话,脸色就变得十分难看了。挂了电话之后,妈妈拧了拧眉,对我说:“走,去医院。”见妈妈脸上阴沉沉的,我便换上衣服,跟着她直奔医院……那时已是晚上九点多,天黑漆漆的,还刮着凉飕飕的风。一路上,我一直战栗个不停,一半是因为寒冷,一半是是因为害怕。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要去医院,不会出什么大事了吧?到了医院,妈妈领着我直奔急诊室。这下我更加害怕了,浑身抖得跟筛子一样。走进一个病房,一张床上躺着烂醉如泥的您。那时,我差点吓哭了。妈妈和我一起给您挂号、买药、等护士给您输液……一直到凌晨一点多,我和妈妈轮流照顾着您,生怕您无意识地乱动导致针管回血。整整叁个多小时,我和妈妈即使困得眼皮上下打架,哈欠连天,无聊至极,也不曾离开半步,直到您输完了液,我们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回到家,我头一挨上枕头就睡着了。第二天,我浑身无力……
所以,爸爸,请您为了您的身体和我们全家,把酒戒了吧,让我们也省省心,好吗?
祝您一切顺利,早日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