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和姐姐在加拿大一切都好吗?
现在,我已长大并能独立做好多事了!但就是每到晚上,坐在窗边写作业时,看到高挂在夜空中的那轮明月,就不禁让我想起远在万里之外的您……
在今年的母亲节那天,我是多么想送您一束“康乃馨”和一束“忘忧草”,多想站在您面前对您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您还记得吗?那是一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晚,我肚子痛得厉害,捂着肚子在床上翻来滚去,还不时“哎唷,哎哟”的直叫唤。当时可把您急得!您一把抱起我,拿着雨伞就往医院跑,从未见您开车那么快!而您却连拖鞋都来不及换!
后来,当我在医院迷迷糊糊醒来时,只见您依然穿着被雨淋湿的衣服,趴在病床边睡着了,也许您是太累了!看到您湿漉漉的头发下紧锁的双眉,我知道您一定是在梦中为我担心着!看到您原本乌黑的头发中又增加了几缕白发,在灯光下显得是那么刺眼,那么让我难受!……
妈妈,是您!陪我走过了九个春秋;也是您!让我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假若我是那在大海中一叶小船,您就好比是屹立在岛礁上的灯塔!为我在那昏黑的大海中指引前进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