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风景 3
四季如歌,生命如诗。走过了春天的百花齐放、夏日的璀璨阳光、秋天的诗意与果实累累,终于迎来了冬日。城市迅速降温,冬天的寒冷气息扑面而来,透着彻骨的清寒。
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淌,季节的更替随着冬天的如疏风景,缓缓舞蹈。这个季节似乎没有花开,只是像不经意地,用闲闲淡淡的几笔,把冬日的洁净勾画成一幅泼墨般的写意画,带着些许的诗意,些许的清冽,些许的沧桑,却韵味无穷,欲说还休。
站在冬天的风中,感受冬天的肃穆。遥望,枝头叶已稀疏,地上的草儿已经枯黄,只有一些细碎的阳光,斑斑驳驳地投射在四周,仿佛在寂寥的心上附上一点点富丽的华彩,有意无意地敲打着惺忪的思绪。
冬天来了,一切都会变得慵懒么?你看,喧嚣的河床在寒冷中沉睡,停下了奔腾的步伐。你看,河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凝结了,再也看不见昔日明媚的倒影。你看,凋零的落叶轻轻飘过,鸟儿安静地立在枝头,在冬的风景里细数流年。
花开花谢,几度冬寒。望不断的云烟呵,我手持光阴的碎片,在冬日的这片如疏风景下,听听云的心事,收集潮湿的情怀。挥手之间,安置了不断漂泊的心灵。
岁月的尘烟呵,不知何时,已悄然装进冬日风景的衣袖里,轻眠浅睡。我开始寻找,冻结了的诗行。在雪融的记忆深处,春的风景渐渐清晰,和着冬日的歌谣,一同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