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和姐姐都被“滴答、滴答”的滴水声吵醒了。姐姐起来望窗户外探了一下“哇噻,什么情况啊,周心仪快起来,外面在下雪哦!”一听在下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拉开窗帘一看,白茫茫,雾蒙蒙,浅蓝色的天空中不停地飘着鹅毛般的大雪,今年的第一场雪呀。
雪下得不是很密,但雪花一朵朵的很大,地上没有积起来,也许是立春后大地回暖和了,但外婆家后院的竹子上都积满了雪,青绿色的竹叶配上晶莹剔透的雪花,颜色很是美丽,四君子中的竹子和最纯洁的雪花聚在一起真是让人赞叹不已啊。
过了会儿天空中的雪越下越大了,可一落地就化成了水,真是有点可惜了。尽管大雪纷飞,路上还是有很多人打着伞走着,行人的打着招呼的声音,风姑娘的呼吸声,屋檐下雪水的滴答声,都成了雪花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的伴奏,而我成了幸运的观众。
遥望远处屋顶上白白的积雪,远远**的树枝上毛茸茸的雪花,就想起了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风大起来时,几棵光秃秃的树枝上覆盖着的雪就“忽啦啦”的掉下来,有时刚好落在了行人的头上,引得一阵阵的尖叫声和嘻笑声……美丽的雪花像吸铁石一般吸引着我,使我沉迷。看到雪只会让人想起“冰清玉洁”这个词,从来没有邪恶的东西,做人也当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