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端午节体会 2
清晨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床头。我刚睁开眼,一个人影“飞”到我的身边,可把我吓了一大跳,如果不是我“良好”的心理素质,肯定会吓出心脏病。我定睛一看,哦,原来是老妈呀!还没反应过来,我的手腕上就多了一个五彩绳。我恍然大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
我懒洋洋地起了床,妈妈说晚上要吃粽子,现在要去采购包粽子的材料。我听完立马打起了精神,正愁没事干呢!我马上自告奋勇要一起去。我们来到商场,商场里的东西琳琅满目,我们来到卖粽子材料的分栏,“哇,粽子材料真多呀!”我和妈妈开始挑选材料。我随手拿了一把粽叶放入购物车,妈妈看了看又拿出来放了回去,说:“这个粽叶太窄了,包不了粽子。”我又拿了一个大的粽叶放进去,妈妈又摇摇头说:“这个也不行,太大了,包出来的粽子都入不了味道。”“不就包个粽子吗?干嘛那么多穷讲究!”我嘟囔着,又把粽叶放了回去。妈妈听了,从粽叶中挑出来一些叶子,意味深长地说道:“你看这些叶子不宽也不窄,刚刚好,而且光滑整齐,包出来的粽子,色、香、味俱全,妈妈想告诉你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马马虎虎,不然就达不到你想要的结果。”嘿!原来粽子选材里面也有不少学问呢,我不敢再怠慢了,开始细心地挑选起别的材料来。
经过一番仔细地挑选,我们终于选好了合适的材料。回到家后妈妈把江米、粽叶、蜜枣等泡在几个容器里。我焦急地等待着……
几个小时后,妈妈叫我:“包粽子了,快来帮忙!”“来了,来了!”我兴奋极了,连蹦带跳地跑进厨房。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学包粽子。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将粽叶卷成一个三角形的卷儿,把江米和去了仁的蜜枣放入粽叶内,像模像样地卷进来,用一根绳捆得紧紧的,生怕有一点疏忽,可是毛手毛脚的我做出来的粽子奇形怪状,就像战败的残兵——缺胳膊少腿,完全没有粽子的模样。过了半天,我终于做出来一个自认为不错的粽子,举起来正要显摆一下,捆粽子的绳子突然松了,江米粒像逃兵一样“飞奔而去”。
辛苦了老半天,粽子终于做好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我心里美滋滋的。端午节这一天虽然很累,但却过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