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回老家过年。
回到老家,没有了城市里的喧闹,就显得寂静多了。树上,各种各样的鸟在唱歌,有麻雀、有鹦鹉、有杜鹃、有布谷鸟,真是数不胜数,在城市里很少见。大雁在天空中排成“人”字形,真可谓是“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呀!
走在田野上,一望无际,还有些零零散散的村庄,就像洒落在天空中星星。突然,几头牛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有两头大牛,一头小牛,它们在悠闲的在田里吃草,趁现在吃饱了、吃壮了,到春天时就有力气干更多活呢!
乡间的生活很悠闲,大家都早睡早起。我经常和小朋友一起玩,有时玩丢沙包,有时***,还有时我们会放烟花、炮竹。最有趣的要数放炮竹了,引线一点,大家都赶紧离开,都生怕会炸到自己,有时候我们还会炸牛粪呢!有些大胆的孩子用手拿着炮竹,点着了赶紧扔掉,我们还会扔到水里,溅起一层层水花。
乡间的景色很美丽,生活很有趣。我很快就要离开了,下一个寒假才能再来,真期待呀!!!
这个“五一”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老家,一进门我就嚷嚷着要去钓鱼,爸爸拿了一根钓鱼竿,一包蚯蚓,就准备开始钓鱼了。
我们来到老家门前的鱼塘,鱼塘大约有三,四米深,鱼塘旁大片大片的茅草被风吹的沙沙作响。我兴致勃勃的让爸爸上好鱼饵,然后将鱼钩使劲甩了出去。鱼钩刚落水不久就有鱼儿咬了钩,我急忙拉起来,一看,原来只是一条小鱼,还没有一个手掌大。虽然小是小了一点,但至少也是一个成绩。我刚准备将鱼扯下来,可是鱼儿来了个先下手为强,嘴巴一松,直接掉到了地上,然后扭动身体,想极力回到水中,不想我一抓就把它抓进了水桶里。然后把鱼竿一放,开始虐待它了。
我先将小鱼一把捞了起来,然后抓住它的尾巴,将头塞进水里。小鱼使劲用尾巴打我的手,搞得我得手痒得要命,无奈之下只好放了它。可是我绝对不会善罢甘休,我拿起几个小石块,对着小鱼砸了过去。我原以为:小鱼撑不了多久就会败下阵来。可是小鱼竟然灵活的躲避这些进攻,还不时将水甩到我脸上,没办法,只好撤退请救兵。
不一会,一只猫就跟在我后面走了过来,这只猫一看到鱼就将爪子放进水里乱抓,小鱼临危不惧,声东击西,把猫都搞糊涂了。我看到了,准备帮猫指清与所在的位子,可是猫竟然用手掌使劲拍了我一下,然后叫了几声,像是在说:“你不能抢我的食物!”我这才知道猫以为我要抢它的食物呢。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心里想:“这只猫,LQ真有点问题!”
老家真有趣呀!!
我的家乡有许多趣事,比如:猜灯谜,捉鱼,野餐。今天我就给你一一道来。
我们就先说说猜灯谜把,元宵节那天,我们来到世纪广场,只见广场挂这许多灯笼,这就是猜灯谜了吧,我想。没过多久,主持人就说,这里有一千个灯笼,每一个灯笼有一个谜语,每次猜两个,谁先来?“我!我!”声音马上像波浪一波一波的过来,绵绵不绝,主持人最终选择了我,我立刻说:“第一个和第一千个!”灯笼缓缓降落,灯笼上的纸条也缓缓打开,一个是禁止放羊,一个是非典非典,协手清除。两个灯谜我都猜对了,非典的那个是排,剩下的一个自己想去吧。
再说说捉鱼,我们到薄山去捉鱼,我好不容易捉到了一条小鱼,爸爸突然伸出手问:“这是什么呀?”我一看,拿的竟然是蚂蟥,把我吓得半死,跌到水里,不仅小鱼跑了,而且自己还成力落汤鸡,爸爸哈哈大笑,说:“连一只鼻涕虫都吓成这样,牛人呀,走吧。”爸爸的这番话气的我七窍生烟。晚上,我们去烧烤,碰上了癞蛤蟆,把我和表妹吓出了一身汗,走后我才说:“今天真是有趣的一条呀!”
怎么样?我们家乡的趣事十分有趣吧!
我的家乡在竹市镇黄竹围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沿着村头小路,朝着山的方向走进去大约2千米,就会看到一幢两层的小楼,那就是我家啦!每逢清明节,我都会跟随父母回到家乡,和亲人们团聚,自然也少不了会发生些趣事了。
二伯家有一个超级大的院子。院子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果树,有茄子、青菜、花生、李树、桃树……,光是看看都叫人流口水。在菜园的一角,二伯用竹篱笆围了一个小小的养殖场,里面养了十来只大大小小的鸡鸭,很是热闹。我总是喜欢和小侄子、小外甥女(别看我年纪小,辈分可高着呢!)一起玩“钓鸡”、“钓鸭”的游戏。我们常常会折下一根树枝,从篱笆上面伸进鸡鸭群里。待到鸡鸭把嘴伸到枝条边啄食树叶时,我们就把树枝猛地向上一拉,贪吃的鸡鸭就被“钓”起来了。真好玩儿!
午后,我们一帮小孩儿还喜欢去村里的葡萄园探险。我们从屋后的一条密道偷偷溜出去的时候,大人们谈兴正浓,丝毫没有发现我们的意图和举动。我们迅速地沿着乡间小道越过池塘、翻过田埂,狂奔200米,一溜烟地跑到了葡萄园。一进葡萄园,我们就像没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一会儿被田埂绊倒,摔了个“狗啃泥”;一会儿撞上了蜘蛛网,真是“十面蛛网伏”啊!
家乡的趣事儿真多啊!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盼着下一次回家乡的时候早点到来!
我想先问你一句:“你听过《打工子弟之歌》吗?”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会想到我的家乡,还有家乡的伙伴、朋友、亲人,你呢?你会想到吗?你有过这样的感受吗?
在家乡的时候,我还清清楚楚的记着,奶奶给我炸的油饼,做的一些包子,都特别好吃。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哭了,我不知道奶奶变没变。我多渴望啊!
还有,跟从前的兄弟姐妹,朋友伙伴在一起的日子。那时候,玩跳皮筋的时候,多快乐。俩人一组,每个伙伴都很厉害,只有我,我刚学会,她们每人都教我。我现在回想起来,又高兴又害羞,我不会 ,她们教我,我感觉很羞耻,我都多大了还不会,我简直不敢想象。不过,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又哭了,我也想见到那些我的伙伴。你们还在吗?希望在。你们走了吗?你们如果走了,我就像失去 魂魄,怎么也找不回来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不想了,想一些美好的,值得回忆的。
我姥姥家是开小卖部的,每当我去我姥姥家的时候都偷吃里面的东西。那偷吃的时候,最让我开心,跟藏猫猫似的,到处藏。总之姥姥是找不到我们的,因为我们到处藏,藏的地方可能连你也找不到哟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停了,我以后没有再偷吃了,只是跟姥姥说一下,姥姥就顺了,我明白了,姥姥还是爱我的。
这些事,使我感到了爱,又感到了这首歌的含义,家乡的趣事真多,数都数不过来,你可以来体验体验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