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初中记事作文 5
国庆节到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老家。可到了以后收到的第一任务却是帮奶奶收玉米。
来到了玉米地里,只见一根根玉米秆又粗又直,像卫士一样保卫着玉米地。一个个玉米立在玉米秆上,裹着一层软软的金被子,静静地睡在玉米秆上。这时我心想:那么多玉米,我们要掰到什么时候呀!
突然,一辆庞然大物出现在玉米地里,它飞快行驶着,驶过之处玉米秆立刻就被打碎了,而一颗颗金黄的玉米粒立刻掉入了后面的储料口,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它是来帮忙的。接下来就到了我们出场了,奶奶领着我们在机器后面边走边看,看看有没有遗漏的玉米,可是过了一会儿,我们还是一无所获,一个玉米都没找到。过了一会儿,我踩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一看它全身发着金光,我兴高采烈的奔跑着把玉米给了奶奶。奶奶见了,脸笑成了一朵菊花,直夸我能干。
由于一些玉米长得太偏了,机器收割不到,所以慢慢地我们开始掰玉米了。我看中了一个又大又长的玉米,伸出右手抓住玉米,再用左手抓住玉米秆,准备把它掰下来,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有成功,这时我想到以前奶奶不也跟现在一样吗?她坚持了好久,为什么我就不行呢?想到这儿,我继续热火朝天干了起来。
通过这次下地,我体会到了种地的不容易,脑海中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