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天空渐渐变得灰暗,淅淅沥沥的雨不断的朝我身上撒泼而来。看着旁边一个个离去的人,撑着雨伞在黑暗中愈走渐远。雨水模糊了我的脸,分不清哪是泪哪是雨。
这一座孤寂的城市
在天空与高楼交接的尽头
谁追寻空旷的自由
阳光覆满这一刻宁静的我
隔绝了喧嚣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游荡在街头
谁能听见谁的寂寞
*惯了在下课铃打了后,放学后,一个人背着并不称为“沉重”的书包,独自走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回路里。走*,路灯照耀在地上的光,映出我那哀愁的影子,形影相随,连为一体。
只想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一个人舔着伤口。作为停留的驿站。*惯了“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戴着那破旧的MP3,听着那撩人的歌声,那一刻,一切都随着我的动作而静止。
关上所有的灯,只剩耳边循环不断,并不美妙的歌声。我,仍然听得如痴如醉。
*惯了“一个人”那公交上的独坐,看两旁的景色如波涛一样的袭来,又消失在视野中。
“咦?这是什么味道啊!”我左嗅嗅,右嗅嗅,是“糖醋鸡翼”!一个坏念头从我脑子里“冒”了出来。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了厨房门外,像个间谍似的,头向着墙,眼珠却向着“糖醋鸡翼”,一股“喷泉”从我口中“飞流直泻三千尺”……
“小德!你在干嘛?”“啊?”我惊慌地跳了起来,“没什么,在看日历,今天好像是圣诞节哎!”“砰砰”的声音在我的血液中不断回旋。妈妈过来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喃喃地说:“没发烧呀,怎么……”我又看了看日历,啊!原来今天是3月6日,圣诞节在12月25日,难怪妈妈会那么奇怪。
“我出去一会儿,你好好的呆在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狂笑起来。“真是‘天助我也’啊!”我“大刀阔步”地走到厨房,一手拿起两只我“梦寐以求”的“宝藏”眼里充满了胜利的泪光,一口咬下去,啊!
妈妈回到家,看见我“奄奄一息”的躺在沙发上,两根“香肠”挂在鼻子下面,“你……不是……偷……吃了鸡……翼……吧……”妈妈惊慌地说。我无奈地点点头,“那是煮给你那爱辣的表姐,你的,在我手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