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小鸟_ 2
又是一节语文课,我准备好语文书和上课用品,安静的等待着黄老师来给我们上课。
“老师来了,老师来了。”不知道谁从窗边发现了老师的身影,发布了最新消息。老师走进了课室,但是这次去跟以往不一样。老师手里捧着一个盒子,盒子上写着“淘宝网。”难道老师在网上买礼物送给我们?同学们也跟我一样早就就按耐不住那颗激动的心,都在窃窃私语起来。
这时黄老师故作神秘的说:“同学们,你们猜猜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同学们议论纷纷,有同学说是课外书,有同学说是好吃的东西。等同学们议论完后,老师公布答案了“今天可康和亚轩同学在校园里捡到了一只小鸟,现在它一定很想家了,这节课就让我们一起去放飞小鸟吧!”
全班同学都冲出了教室,把黄老师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想目睹一下这只小鸟的“芳容”。我也克制不住我的心情,拼命地往里挤。我看到了一只灰毛,蓝眼睛的可爱的小鸟,它的眼睛注视着远方,好像在寻找着什么。
黄老师就像一位大明星一样,被我们簇拥着,很快我们就来到了一棵大树下。老师小心翼翼的捧出小鸟,只见小鸟极力挣扎着。就在这时,老师的手一松,这只小鸟就从老师的手掌心里飞到了湛蓝的天空上。在天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然后渐渐的在我们眼前消失。
我希望它能找到它的母亲,并把我们五十颗美丽的心一起带回它那遥远而美丽的故乡。放飞鸟儿,放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