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小鸟_ 5
万里无云的一天,小明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春游。小明独自跑到森林里去玩。春天的景色真美啊!一朵朵野花盛开了,它们在春风的吹拂下,散发着迷人的香气。
突然“砰”的一声惊动了小明,小明寻声望去,他看见了地上躺着一只小鸟。他走过去仔细一看,发现小鸟的翅膀受伤了,小明心想:这只小鸟受伤了,一定很痛吧。于是,小明决定要好好照顾小鸟。
小明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抱回了家。小明拿出了药箱,给小鸟上了药再包扎好。之后小明还在鸟笼里放上了软软的小毯子,让小鸟躺着里面休息。经过小明的精心喂养,小鸟一天天恢复了。
可是,小明却发现小鸟愁眉苦脸的,好像一点也不开心。于是,小明拿出了所有的玩具去逗小鸟开心,可是小鸟还是愁眉不展。小明心想:小鸟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呢?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那声音仿佛在说:“我想家,想爸爸妈妈了。”
小明似乎听懂了小鸟的叫声中想要表达的内容。于是,小明依依不舍的带着小鸟奔向树林,把小鸟放飞。小鸟自由自在的飞向广阔的蓝天。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小鸟叽叽喳喳快活地唱着,好像在对小明说:“谢谢你。”
看着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小明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