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张家界】
张家界风景区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是出了名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是度假的好地方。
张家界有许多个景点,金鞭溪、土匪窝等景点都值得一去……首先来到了金鞭溪,金鞭溪很长很长,一眼望不到头,里面有几千只甚至几万只金鞭鱼,有的金鞭鱼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有的游得飞快,好像在比赛。一条金鞭鱼跳出水面,露出了它那闪闪发亮的肚皮,突然,一个小男孩往水里扔了一颗小石子,这条金鞭鱼一惊,飞快的游走了……
走完金鞭溪,就来到袁家界下面,上袁家界有四种方法:可以坐号称天下第一梯的电梯上来,可以走路上来,也可以坐缆车上来,还可以坐汽车上来。其中,缆车要坐二十多分钟,而天下第一梯却只要一分钟。坐在天下第一梯上向下望,崇山峻岭、悬崖峭壁通通尽收眼帘。
从天下第一梯出来,就是美丽的袁家界,袁家界是一个山顶上的小村庄,村庄里有几十种树木,真够多的。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袁家界看日出了,早上,天空灰蒙蒙的,整个大地都还在熟睡,这时,只见东边的那座山上出现了一个亮点,顿时,整个大地就变得活跃了,农民们开始耕地了,小朋友们起床了……亮点越来越大,过了一小会,就变成了半个水果盘那么大,当太阳完全出现时,它把那最刺眼、最明亮、最辉煌的那一道光芒洒向大地,霎时,大地就彻底亮了起来!
看完日出,就来到了土匪窝,据说这里是以前土匪们的地盘。经过了四十多分钟,就到了“顶上”,再往上走,才能到真正的顶上,但是往真正的顶上走的路非常的险,很多人都不敢上去,所以就称刚才那个地方为“顶”。走过空中吊桥,爬过悬空梯子,我们来到了真正的顶上,站在这里往远望去,就可以看到天然形成的四道城墙,那叫个壮观呀!
张家界还有很多个风景区,它们各自有着各自独特、绝无仅有的特色,真不愧为度假的好地方!
暑假期间我和我的家人游览了张家界,我当时去的时候心情很激动,我们做了一天的车,在车上导游开始先唱了几首歌曲、又讲了笑话,一路车上都是欢声笑语,一点也没感觉的累。
第二天跟着导游步伐,我们来到了张家界哪里的风景美不胜收,我情不自禁的感叹,首先到的是黄龙洞,导游说洞里面十分寒冷,我穿着厚厚的棉袄走进了黄龙洞,果真如此,在洞里面有五颜六色的灯,仔细一看原来彩灯照着各式各样的奇异石头,这些石头就好像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花衣裳,在往前走是一面清澈的水,水清澈见底,水面上有几只小船,我们跳上了小船,等了一会船启动了,在船上欣赏着各种各样的奇石,不由得让人赞叹,好美!真让人流连忘返、让人舍不得离开。
离开黄龙洞,我们乘坐了缆车,刚坐上缆车感觉有点害怕,缆车启动我低着头也不敢看,慢慢的我睁开眼睛看见美丽的张家界就在眼底,好美。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火车来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张家界。
我们大家先来到了金鞭溪旁,我看见清的溪水里有着奇形怪状的鹅卵石,像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游动。听导游说:“金鞭溪全长7.5公里,溪水在干旱的季节里,还是川流不息;即使在雨季,溪水也还是清澈见底。”
我们沿着金鞭溪旁的小路走着,这里的山有的像乌龟、有的像兔子、还有的像大象……虽然这时一直下着濛濛细雨,但是溪水两边的山都被雪白的浓雾团团包住,山和水都好像在云中一样,就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般,让人流连忘返。
溪水两旁,一块块巨大又陡峭的石头山上,长着一棵棵坚韧挺拔的大树,好像在对人们炫耀着它们顽强不屈服的精神。
“游山玩水张家界,坐船看景凤凰城”,看完张家界后,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凤凰古城。这里可真热闹,房子是竹子做的吊脚楼,人都是住在河水两旁的。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其他人坐上了船,在水上游玩,我们看见岸边有很多苗族姑娘在洗衣服,岸上各式各样的摊位上摆满了这里的特产。这里的风景美如一幅家乡画,我心想:要是我能住在这里该多好呀!
这两个地方真美,虽然游玩了好几天,但是我还是不想离开。再见了,张家界、凤凰古城,希望我们下次再会。
美丽的张家界是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东北部。听说那里的美景秀丽宜人,所以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当妈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时,我兴奋的好几夜没合眼。这次出行我们选择的是自驾游,爸爸妈妈每年暑假都要带着我和弟弟,与他的同事朋友几家结伴自驾游,今年我和好朋友张怡萱一家一起自驾游,早晨五点左右,妈妈把我叫了起来,这时我知道新的旅程开始了。
首先我们去了天门山,天门山很高,想上去自然不容易,楼梯就有999级,爬的我腿直发软。但景色却非常美。因为有雾所以让人感到是云,又像是烟……这景象是多么的壮观呀。然后我们来到了玻璃栈道。因为天在下雨,所以看不见下面的悬崖,也就不害怕了。可看看旁边就是万丈深渊了。也会不由自主的往里面靠。就在这时,我的好朋友陈佳敏突然诗歌一首:“小小的人呀!有恐高症呀!真的让人受不了啊!”我一听,腿都软了,好不容易走完了这段危险的路了。一出来,感觉好轻松呀!
我们不止玩了这两个景点,我们还玩了十里画廊、神堂湾、袁家界……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苗族山寨,那里的门票很特别,分别有这几个:卡歌、卡酒和卡鼓。一开始,他们拦着不让我们进去,当时我还以为没买门票不给进呢!后来才知道原来要唱歌才给进去,唱完歌,他们又立即端来了4碗米酒,我看米酒,就跟他要了一碗,先用舌头碰了碰,觉得没关系后,一口气喝了这碗米酒,要问我为什么敢喝,那是因为我奶奶会做,通常要喝两大碗呢!进了寨子以后,导游说:“美女要喊点炮,帅哥要喊点菜,哈哈!你是不是觉得很有趣呢?”
张家界是我们国家比较有名的景点很多外国人也都来此游玩,国内的游人就更不用说了,真是人山人海,游人如织,景区很大,山也很高,所以比较累,但是很快5天的张家界旅程就要结束了,我为好朋友带了些张家界特产,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张家界。
我有玩过各种山山水水,有黄山华山,衡山,台山,云台山但是在这么多声中,我最喜欢的却是张家界中的山。
早晨起床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去张家界去玩儿我穿上衣服出发了。路上我们行了大约一天的路终于到了。那个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们吃完晚饭就回酒店睡觉了。第二天我们进入张家界武陵源,那里的山和水非常美丽,山非常的高大,水非常的清凉。一股风吹过我全身,非常凉快。
我们要去的是天狗望月,上面的石像从远处看好像一只狗躺在地上看着天上的月亮哇,这只狗可不是一般的狗,而是天上的狗,所以叫天狗望月。
玩完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去睡觉了,这就是我在张家界的第一天。
“千峰穿云高耸,万顷松杉葱茏,石林百态千姿,幽谷碧水淙淙。”
每当我吟起这首诗,张家界那神奇、险峻、清新的山水风光,便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