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去超市帮妈妈买盐,在超市门口看见一位大学生模样的个哥哥跪在那里,身旁还有一张纸,纸上写着:我叫王刚明,今年19岁,因家里无钱,无法考上大学,请大家捐点钱给我吧!我觉得这位大哥哥很可怜,吧我攒了两个星期的'15元零花钱捐给了他,然后就去超市了。
等我吧盐买好,看见大哥哥刚才跪下的地方围了很多人,正在议论纷纷,我还以为大哥哥出了什么事,也挤了进去。一看才知道,原来他是个骗子!刚才警察看见了准备帮助他,他是一查问,大学里根本就没,就把他带走了。
唉!我本想做好事,结果吧爱心献给了谁呢?
这个星期,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义卖会。
瞧!离义卖会还有好一阵子,同学们就“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等会动开始后,各个小摊就热闹起来,有的同学拿起这个,摇摇头,走了;有的同学狠抓起一个玩意,说:“我要这个!多少钱?”;还有的不紧不慢地挑选着,拿这个,又放下,似乎对这些各式各样的商品犯难。摊主们高兴极了,忙得不亦乐乎。
教室里也热闹极了:同学们拿起食品,往嘴里一塞,食品就下了肚,提起包,从后面跑出去。各式各样的甜点似乎在向你招手:“来买我呀!”
此时,操场上的“扎辫子小摊”生意也十分兴隆,扎完辫子之后,整个人都变得十分精神呢!
这次义卖,不仅使我们开心,而且也捐出了我们小小的爱心!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心是人们的良知,人间只要有爱心,就像歌里唱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那天我去姑姑家,我在路上等公交车,不一会来了一辆公交车,我急忙上去,做了下来,过了一站,有一个年迈的老奶奶,艰难的走上来,一个清脆又响亮的声音,说:“老奶奶,您坐这里吧”!我回头一看是一个6~7岁的小女孩,正向那个老奶奶走过来,扶着老奶奶坐在了座位上,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心里感到十分惭愧,我想:“那么小的女孩就能给老奶奶让位,为什么我就不能,我心里感到很惭愧。
我记得我8岁那年,妈妈带我去姥姥家,我们做的是5路公交车,车上有以个很漂亮的女孩子,穿的,戴的都很洋气,还有一个穿的很朴素的一个女孩,拿着一篮子鸡蛋,一不小心踩着那个女孩的脚了,“哎哟”。那个洋气的女孩大声的叫。那个女孩急忙说:“对不起”没伤着你吧,我不是故意,对不起”。你没长眼睛啊!乡巴老。那个洋气大声的吼到,并把那个女孩拎的鸡蛋扒反了,鸡蛋不管要了。那个女孩伤心的在地上哭。可那个洋气的女孩却在一旁笑,哎……可真是里不公气死旁人啊!坐在车上的人急忙把那个朴素的女孩扶起来,坐在座位上,车上的乘客都乱说那个洋气女孩的不是,可那个朴素的女孩却争着说:“不怪那个女孩,都是我不好。”可那个洋气女孩一点也不吧知道羞耻,还在一旁笑。即使是那个女孩先踩着她的,但她也吧是故意的,何况她都已经道歉了,那个洋气女孩就不应该这样做。我在想:“如果世界上多一些像那个朴素的女孩一样的人,那世界该多美好啊”!
我多么希望,人世间到处从满爱心该多好啊,我忠心的希望,我这个愿望能实现……
真好!刚放寒假,就听说明天一早姐姐班级要前往社区拜访孤寡老人,还说要带我一起去,这可把我乐坏了。于是,我赶紧乖乖钻进被窝,美美地睡起觉来。
第一天一早,我一骨碌爬起了床,兴致勃勃地穿戴整齐,洗漱完毕。一切准备就绪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便来到了聚新家园社区。在蒋**的带领下,大家各自搬着慰问品,向第一位孤寡老人的家走去。一踏进家门,我就发现这间屋子是多么朴素啊!除了必备的餐桌、凳子,再也找不到一件像模像样的家具。看着孤苦伶仃的老人独自在家,我不禁心想:如果社区每年、每月、甚至每周都会有人来拜访这些老人的话,那该多好啊!
想着想着,我们的脚步已经迈向第二户孤寡老人家。这一次,就连比我矮得多的“小不点”——徐老师的儿子,都搬起了一箱貌似比他身体还大的橘子。看罢,我也不甘示弱,赶忙拎起两桶油跟着大部队走去。
当我到达第三户老人家时,一件事让我目瞪口呆,那就是这位老人都已经102岁啦!开始我还不相信,经过再三询问,才证实这是真的。临走前,大家纷纷祝愿这位老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最后,我们还和她合了影,用照片记录下了这精彩瞬间。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那几位老奶奶慈祥的面孔,让我永远铭记于心。它时刻提醒着我:不要让孤寡老人们孤苦伶仃、无依无靠,我们要时刻关爱他们,做孝顺懂事、尊敬长辈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