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队会中,我们讨论了关于诚信的事,这节课上完以后我自愧不已。
有一次同学拖我帮她给她称一下床铺,她出去了,我洗完淑以后,就向别人借了一份古诗,然后又喝水,喝完水以后又上厕所,接着我为了争第一名,就迅速的躺下了,我把帮那位同学铺床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她还没回来我和同学开心的背着古诗,那个同学回来了说:“你怎么没有帮我称床铺。”我对她说:“我刚刚干了一堆事,我的古诗还没有背过我记着背古诗呢。”她说:“好吧,你继续背古诗吧。”
今天做了关于诚信的选择题我自愧不已,因为我知道自己那样错是错的。
我知道我没有守诚信,她让我帮她称床,而且我也答应她了,我既然说了就要做到,还有当她问我的时候我应当自己说对不起,我给忘记了,而不应该找各种理由推辞,这一次队会我知道以后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那样才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这一次的中队会,让我反思到自己的错误,也让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诚信,什么诚信,在这里我给那位同学说一声:“对不起”。
漫漫的长路灯光闪闪,每个人都提着一盏诚信的灯走在坎坷的人生长路上。诚信的灯忽隐忽亮,宛如天上的明星眨着那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对我们诉说着点点真诚。
还记得“曾子杀猪”的故事吗?
曾子的妻子去赶集,儿子哭闹不让她走,于是她就哄儿子说,妈妈回来杀猪给你吃。妻子从集上回来后,曾子就赶忙捉猪杀。妻子说,我那是哄孩子的你怎么能当真?可曾子却正色说,作为孩子的第一老师,父母一定要带头讲诚信,做好榜样,否则,孩子长大后怎么诚心做人呢?
作为一个父亲,并没有因为哄儿子而失信于他,相信曾子的儿子以后也会是一个诚信的人。曾子杀猪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他的人品一直为后代人所尊敬。
说到了古人的诚信做法,我又不得不提当今社会上那些丧失诚信血液的事件:皮革奶事件,是继“三鹿“奶粉后又一因经营者贪图小利而做出的伤天害理之事;假造民族身份,成为中考状元事件,也是因贪图名利而置诚信于不顾的恶劣行为。如果人人都没有诚信的血液,人人都贪图蝇头小利,这股不正之风将把社会吹得多么歪斜扭曲。
诚信是一种境界,它要求人们真实无妄,诚实无欺,诚信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道德行为。只有内心诚实,才能善待父母、善待朋友。诚信既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民族、集体的生存之基。诚实的人,才能心智清明,择善而从。“言必信,行必果”是亘古不变的人生哲理。
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风光!
洋洋古国,悠悠华夏。五千年的历史轨迹,五千年的文化传承。五千年的风霜雨雪没有将龙的传人的那些优良传统埋没,而是历久弥新,薪尽火传。
义之所存,诚信存之也,诚包罗万象,诚信是它的体现。
在滚滚而来,浩浩而去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诚信者比比皆是。荆轲于“风萧萧兮易水寒”中作别太子丹,壮士一去,只为报知遇之恩,虽蹈死地亦无怨无悔。陶朱公荡舟西湖之上,得以“千金散尽还复来”的秘诀便是诚信经商,后世徽商、晋商皆履行了这一原则才有了商行的繁荣昌盛。
诚信在心,将诚信发挥在经商致富中,可以家财万贯;将诚信延伸到每一个人的身上,世上将会多么绚烂。刘邦入守关中,之所以可以深得民心,在于履行约法三章,秋毫无犯。刘备跨有荆益,保其岩阻之碍,与邻国交好,于内治民,诚信于民,才以三分天下;李世民深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他对百姓有诚信,对万千黎民百姓谋福祉,创造了贞观之治······皆言诚信为人立身之本,天道酬诚信。
现代的社会,更需要诚信,每个人都应守信任,传承民族的美好品质,让诚信在每个人的心中,指导我们为人处也,让人生绚烂,事业辉煌。
谨记,诚信伴我一路前行,做一个守信用的人。
诚信——为人之本;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
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是一个民族生存的灵魂,是一个公民立足的基石,更是我们学生现在必修的一课。诚信,是一种品行,是一种责任,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诚
信能创造财富。
刘基在他的名著《郁离子》里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富商在过河时因触礁翻船,他在水中大声呼 喊:“谁能救我,我就给他100两金子!”一个善良的渔夫把他就上了岸,可是富商只给了80两,渔夫指 责富商不讲信用,商人则训斥渔夫太贪婪。第二天,渔夫坐船过岸,不巧又翻进了水里,富商仍旧在水中喊:“谁能救我上岸,我给他100两金子。”曾经救过它的渔夫告诉周围的人这个富商言而无信,结果可想而知……
一个不诚信、不守诺言的人,在关键时刻不但会出卖朋友,而且还会背叛自己的信仰和事见。交一个知心的朋友是很难的,靠你的忠诚去播撒,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毕竟“万 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啊!古人有一诺千金的说法,这说法是很正确的。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身体力行才是最好的诺言。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我们的忠诚去播撒,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去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吧!
周六下午,我去万达上课,上完课我准备和Sunny姐姐一起去公交车站,在去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差不多和我爷爷辈的男的,穿着很接地气的衣裳,挑着个扁担在街边上卖香姑娘(一种水果)。香姑娘,顾名思义,它有一种独特的香气,至于姑娘嘛,我想应该是因为它的外面有一层像大衣一样,宽松的、褐色的、薄薄的一层皮,皮的里面躲着羞涩的果实,果实是黄色的,圆圆的,有一点像小西红柿。
香姑娘见到的不多,既然看到了,那当然要买一些。问了价格15元一斤,“那就要10块钱的吧。”我说。“行”他拿起袋子抓了一把。“里面有没有坏的?”“放心吧,你看都是好的,放心吧小姑娘。"他自信的说。等他把袋子挂到秤上后,我又说了一句:“别给我少秤。”于是他把秤给我看了一下,七两,虽然没怎么用过秤,但妈妈教我认过秤。还是能看懂的。看完后他又下意识地抓了一把放进去了。付完钱后我就走了。
回到家后,我拿出奶奶的秤又称了一下,我想或许是因为我不太放心。称完后我惊呆了,少了足足二两,我想想算了吧就当是用来长知识了——街边上卖东西的会少秤。等我打开袋子开始吃的时候,发现总共才二十多个香姑娘,居然有六七个是烂的。这让我很气愤,我气的并不是我多花了钱,而是现在生意人的诚信呢?总是把自己的东西说得天花乱坠,事实上呢?
后来妈妈告诉我,这些人用的几乎是二八秤,或是三七秤。二八秤在秤上看是一斤,事实上只有八两。三七秤也差不多,在秤上看是一斤,其实只有七两。
他们为什么要用这种秤呢?无非是为一斤多赚几块钱,但是难道他们的诚信就只值几块钱吗?答案是一定的,当然不是。但有一些人自己贬低了自己,那没办法,因为是你自己把无价的诚信变成了几块钱,那谁也帮不了你。
所以说由此可见,一个人的诚信值多少钱,是他自己所定的,但有些人所做所为让他的诚信变得 一文不值。我们一定要有诚信,说到做到,不要信口开河。这样会让我们彼些之间多一条诚信架起的信任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