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薄薄的雨纱,使远的山峰,*的几页蓝水,都只剩下蒙?的轮廓,又是春雨来临,又是一年的开始,又是万象更新之时,又是好一个沉醉于往事里的季节。
水洼里,泥泞里,传来三两个小孩的玩笑声。不顾后果如何,他们在雨中找到自己的天地——说正确一点,是建立起自己的天地。在水洼模糊的倒影里,捉到了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在这笑容之中,重视了童年在乡间的几幕情景。
春风袭来,甘露断断续续地降个不停,但也未尝变成滂沱大雨,只是像牛毛,像花针,像丝绒,密密地斜织着。
倚着栏杆,遥望苍穹,星空无云,风仍吹拂着,荡涤着我的脑海。这柔柔的风莫不是从星星上吹来的吧!
早春吐绿的杨柳,轻描淡写的绿意却让人看到了整个春天的盎然生机,雨不知何时早已停止。湿漉漉的空气中有一股袅袅的清新,我边走边贪婪地吮吸着。雨的气息沁人心脾,那么清透,那么舒爽。比起狂风的繁忙与喧嚣,置身雨的安宁,更能体会到一种雅致的惬意,我静静地漫步在校园中很悠然,却不感到孤独。沐浴着雨的洗礼,心中的郁闷与沉重一点一点地化开,慢慢地消散。真是一种超脱的享受。春雨轻抚过我的脸颊,带来一丝凉意,却也吹融了我心头凝结的烦忧。
昔日喧闹的教室如今却也空荡荡的,心中满是惆怅。倦怠地趴在书桌上,静静地望着——就这样,望着窗外,默默注视着,那细雨轻柔地撒在玻璃上;默默倾听着,那雨点“滴答滴答”地落在窗沿上。眼前的景象渐渐地变得迷迷??的耳边稀疏的雨声渐渐地变得模模糊糊的。渐渐地,昏昏欲睡的我,不知不觉地合上了眼,依稀看见——那细雨慢慢的春天。
清晨,我从床上坐了起来,透过窗户,看见窗外,树枝上过着丝丝的雨雾,便情不自禁的向着窗前走去,感到一滴地小水珠落到了我的手上,非常的清凉。哦!原来是下雨了!
虽说是下雨天,但是天空却不是往日的乌云密布,而像是一位恬静温柔的少女。时间的玩物,都受到了它的滋润,*常,雨天使我很烦闷,但是这次却大有不同。天空是蓝色和白色交织起来的,而雨滴却很温柔,令人无比的舒畅。万物与我的感觉好像是一样的。柳树在风中,情不自禁的跳起了舞,吸收着那甘甜的雨水。,空气也渐渐地变得湿润起来。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就像是一根根细丝从天空之中,缓缓的飞到了人间,看,连绵不绝。春雨打在我的脸上,仿佛就是一条丝巾划过我的脸颊,多么的轻柔。
一场连绵不绝的春雨,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落下,看似多么的雄壮,有感受到了春雨的迷茫,漫无方向。一切都被春雨遮掩了,春雨,荡涤了污垢,换万物本身一个洁净的姿态。春天的雨,与其他季节的与不同的地方在于,春雨,不是烦闷的,不是猛烈的,而是温柔的。因为她用甘甜的乳汁,滋润着万物。净化了一切,使人感到清新。
春雨,不同与夏天的雷雨,比起来,他该是多么的温柔。春天的雨,又是那么的富有诗情画意,令人深深地,深深地,陶醉在了其中……
春雨,没有秋天那般清冷的雨,那是,大部分的植物都失去了生机。因此,秋天的雨是非常的七情,非常的冷的。然而,春天的雨,却滋润了万物,使万物富有生机,是空气清新,它荡涤了尘土,使大地变得干净。
我爱春雨,雨,带给了人们美感;雨,带给了人们清凉……
冬,已悄然离开,带走了空中逗留的寒风。二月的第一场春雨滴滴答答地落下,世间万物伴着春雨,破茧而出。
二月的雨,绸如唐丝,落入了树根,挤进了石逢。我用手遮着雨,一路小跑到学校大门的房檐下。雨丝斜斜地落下,“嗒嗒”地敲击着面前的小路,如同一首富有节奏感的乐曲。
突感头顶一丝清凉,原来是雨水打湿了我的发丝,我向里缩了缩,伸手接住那些细小的雨点
极目远眺,雨丝模糊了天边的界限,山水长天一色,朦朦胧胧间带着几丝水墨画的清冷味道。如丝的春雨,交织成一面轻薄的面纱,将我的眼睛也笼了起来。我缓缓从房檐下走出来,四处张望,却偶然瞧见一丛嫩叶,不知是因为朦胧的双眼,还是春雨的浸透,那一片片叶仿若透明一般!它摇瑶晃晃的,叶尖也生出一滴水,含羞带怯。
我开始哼起了歌,雨点像为我打拍子似的,时而轻快,时而柔和,时而宛若古筝,古朴,高扬,余音袅袅;时而如同二胡,细长,绵延,回味无穷;时而好似口琴,甜美,活泼,悠扬灵动……
此时,太阳从云后面钻出来了,我要等的人还没有来,但是——我等到了一道彩虹。
我欣赏着这难得的美景,阳光携着七色彩衣,映入了我方
才还朦胧的双眼。但很快,倚在彩虹旁的太阳又羞红着双颊,转身躲进云朵的怀里。
彩虹消失了,但我要等的人,来了。
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个小姑娘撑把油纸伞,漫步雨中,从后巷款款走来,长裙舞动…
万物复苏,转眼又迎来了一个春天。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狮美丽的,看那春雨绵绵,不断的下着。这不,春雨雨又“沙沙沙”地下了起来,在这样一个空气清晰的蒙蒙细雨中,雨中散步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坐在窗前,看看雨滴滴嗒嗒地落在窗户上。向远处看,一座座山被纱一般的雾笼罩着,忽隐忽现。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撑起了雨伞,有红的,有黄的,还有绿的,就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彩龙。不一会儿,大地就变得湿润了,小草喝到了甘甜的雨露,高兴地在风中翩翩起舞。大树的叶子原来布满灰尘,经过了雨水的冲刷,显得更加碧绿了。小燕子为了躲雨,飞到了屋檐底下,在自己的窝边盘旋。电线杆笔直地挺立在路边,电线像五线谱一样,而滴在屋檐上的雨滴却像音符一般。你听,嘀嘀嗒嗒的雨声,沙沙的雨声,哗啦啦的雨声,这多像一首春天的赞歌啊!我这才发现,春雨绵绵的日子里,景色还是同样美丽。这时,窗户的玻璃上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我赶紧伸出手擦了擦玻璃。顿时,窗外的世界更加清晰了。只见,地上的“水龙”汇集着流向水沟,流向干涸已久的田野。田野里,一群鸭子在扑扇着翅膀,沐浴在雨中,好像正在接受春的洗礼。
此时,雨停了,云也散开了,远处的山尽显眼前,更加青翠欲滴、生机盎然。啊!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诗人杜甫写的一首诗,叫《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好雨啊好雨,我想扑进雨中,接受春的洗礼。
春天是如此美丽,春雨滋润万物,也洗涤着我的心灵。
就在今天,下了二零一九年,春天的第一场雨。
春天,在这儿万物复苏的季节,人们都开始忙了。城里,大街小巷上穿梭着的人们的背影,更别提乡村了,农民伯伯的背影也在田野上,出现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不是嘛!小花儿们也争奇斗艳地开了起来,开始了“小花选秀大赛”就刚入春,小花们就都开了:月季花、樱花、桃花……
回家的路上,看见了路边小竹林里,一朵朵小竹笋探出了头来,穿着青绿色的小衣服,望着头顶上那有5个自己那么高的爸爸妈妈们,自己也下定决心要快快长大。刚回到家,听见外边有“嘀嗒,嘀嗒”地说悄悄话的声音。“难道是她来了?”我兴奋地眨着眼睛。接着,嘀嗒声慢慢地、慢慢地越变越大,大家都喊着“对是她来了!”
雨姑娘变成了一滴滴小雨水滴落下来,雨姑娘用手指尖轻轻地点了点小草,让它更绿轻轻地捧了捧小花,让它更艳……“天街小雨润如酥。”那是怎样的一种雨啊!一种甘润如酥“润物细无声”的初春洗雨。渐渐地,地上湿了起来,见这景向,暖姑娘耶迫不及待地从天上下来,给天地照了个明。
“快来看呀!快来看呀!彩虹出来了!”小伙伴们使劲地叫着。小弟弟的妈妈还教他赤橙红绿青蓝紫。小弟弟也丫丫学语地说着。彩虹葱东头架到了西头,是一座每个人都想上去的滑滑梯。虽然天空中还飘着牛毛细雨,但也阻止不了人们看彩虹的兴致。
春雨,春天中的第一场出现彩虹的雨,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