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母校作文700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快乐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了,我马上就要离开母校温暖的怀抱,跨向中学的门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天,可是,我舍不得。
我舍不得校园里同我一起长大的花草树木。轻轻地抚摸它们嫩绿的枝叶,发出沙沙的细响,不知怎的,曾经听起来是那么美好的声音,今天却透着一股忧伤,像是在倾诉着什么。它们仿佛是我另外一个无声的朋友,在这座校园里,冬去春来,夏末秋凉,我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它们记录下来,它们是看着我在这座校园里长大的见证人。
我舍不得这间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教室。在座位里,有我们成功时喜悦又自豪的笑声;在讲台上,有老师为我们进步时开心而欣慰的笑声;在走廊上,有同学们玩耍嬉闹的悦耳笑声银铃般的笑声是女同学的,毫不节制的哈哈大笑自然是男同学的。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世上最动听的声音,永远也忘不了。
我舍不得陪伴我六年漫长岁月的老师和朋友。我的进步,是老师辛勤的汗水洒下去的成果;我的成功,是老师鼓励的眼神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予的。老师啊,您多么像辛勤的园丁,把知识的雨水灌溉给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您多么像金色的太阳,我们便是那一朵朵的向日葵,享受着您给予的温暖的阳光浴。在我的心情如阴雨天时,朋友啊,你就像是一把雨伞,为我遮挡阴暗,给我温暖的太阳;在我成功时飘飘然时,朋友啊,你的话犹如清风般拂过我的耳边,使我如梦初醒。
我舍不得,我真的舍不得。如果时光能够重来,那该有多好。可是雏鹰终要飞向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蒲公英种子也要另觅新家,我也终要升入初中。再见了,母校,我最亲爱的母校,我恋恋不舍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