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的禹安:
你好!
我好想知道2035的你有没有实现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
现在的我爱好非常广泛,跳舞、唱歌、地理、科学……我很好奇假如成为老师的你是教什么科目的。
你如果是一位物理老师,你是不是正带着学生到野外搭帐篷,架起望远镜,对着星空,感受神秘的宇宙。还记得小时候对宇宙探索的浓厚兴趣吗?网上查找资料、订阅杂志、向老师请教、和同学讨论……每一次经历都有不可思议的收获。我曾担心如果有一天所有想知道的问题都找到答案,该怎么办?现在的你是不是很想告诉我任何探索都是无止境的。
也许你是一位历史老师,正在一间充满3D全息投影的教室里,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觉到历史带来的震撼。我现在很喜欢逗笑别人,你是不是也还很幽默呢?你有趣地讲解着每段历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我现在看到很多历史事件,特别是战争的图片,都非常难过,甚至害怕。而你是不是正把这些图片背后的故事生动地讲给学生听呢?你勇敢了,因为你知道历史是不能忘记的。
假如你选择成为音乐老师,你应该是一个带着孩子把歌声送给人们的老师吧!同学们的歌声并不是最完美的,却是最打动人心的。你一定会把他们的歌声带给敬老院的老爷爷老奶奶,父母不在身边的小孩,离家打工的游子,遭遇不幸的人……我现在就经常用表演带给别人欢笑,音乐真的能使人快乐。
2035年的教育、科技、经济……一定都有飞速的发展。2035年的中国教育一定更加完善,未来的学校一定是更有活力。但我认为老师给予学生的爱是一直没有改变的。我现在每天都享受着老师给予的爱,你一定正把这些爱回报给你的学生。我希望2035的你还是保持一颗纯真的心,用心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我知道你会遇到许多困难,现在的我也有许多难题要面对。但成长的路上我一点也不孤单,有家人,有老师,有同学……爱我的人会陪伴着我走过成长道路,同样爱也会伴随着你。现在的我不是最完美的,未来的你也可能没有成为一名教师。但我相信你一定是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2035年看起来很遥远,但是我却感觉到时间的紧迫,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我要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以最好的状态,迎接2035年。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