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菜 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老师布置我们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回到家后,我想为妈妈做什么呢?这时我看到厨房里有一堆菜,于是我想到为妈妈做什么了--洗菜。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站在水池旁,用刀切去菜根,用手一张张的把白菜叶子剥下来,我看到一张黄叶子,于是我就把黄叶子扔到垃圾桶里,把绿叶子放到水池里,忽然,我看到一只大青虫伏在菜叶上,这只大青虫浑身翠绿,身子软绵绵的。我吓得一下子把菜叶扔到垃圾桶里了。这时,我心里想:妈妈常年累月的洗菜,该会遇到过多少只这种大青虫啊!如果妈妈象我这样,那得浪费多少菜啊?想着想着,我壮着胆子捡起那张叶子,硬着头皮,把大青虫从菜叶上拉了下来,扔到地上,踩得个稀巴烂。我接着洗菜,洗/好后,我又把菜梗洗得雪白。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厨房里洗好的菜,惊奇的说:“是谁把菜洗好了?”我笑着说:“可能是孙悟空帮你洗的吧!”妈妈看了看还在滴水的菜,又看了看我湿淋淋的手,一把把我抱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