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菜 2
今天我一起床,准备洗脸、刷牙的时候看见妈妈在洗菜。洗着洗着,妈妈愁眉苦脸地自言自语到:“唉,青菜上的小虫子就像长在青菜上一样,真难洗。”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说:“这菜不要也罢,再说虫子要是洗不掉的话,人吃了会对身体不好的。”
我是男子汉劲大说不定能搓掉呢,于是我就走过去说:“妈妈,我来帮你洗,让我试试吧。”我使劲搓啊搓,结果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好不容易搓掉了两只虫子。我想这虫子也太难洗掉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总会有办法的,我突然想到书中说过,盐水能杀菌,说不定也能洗掉菜上的小虫子呢。我打来一盆清水,往里面加了点盐,然后把青菜放进水中,接下来便是静观其变了。
过了一会儿,奇迹便发生了:菜叶上的小虫子一个一个都分分和菜叶分开了。它们先是很快的蠕动,可是没多久就变得象蜗牛一样慢。又过了一会儿虫子就死了。原来,这些虫子很怕盐水的刺激,才掉下来了。
妈妈笑着对我说:“儿子,你真是厉害,你懂得真多,你怎么知道的?”我高兴的说:“从书上看的,这叫活学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