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菜 5
今天,我闲着没事儿做,发现厨房里还有一些青菜没有洗。我灵机一动,心想:要是我把这些青菜洗了,妈妈下班回来不就不用洗菜了吗?
我说干就干,拿着菜篮子放到水池边,把青菜放到水池里,我卷起袖子,打开水龙头,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仔仔细细洗起菜来。
我先用双手搓青菜,然后一片一片地洗菜叶,连一点点脏东西也不放过。洗着洗着,我触到了一个软绵绵,毛茸茸的东西,我的手像被电击了一样缩了回来,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一条大青虫,趴在菜叶上享受洗澡带来的乐趣。
吓得我把那片菜叶扔得老远,看着扔掉的菜叶,我心想:妈妈长年累月地洗青菜,不知道遇到多少条大青虫,可妈妈总是不慌不忙地捡起大青虫,把它扔掉,继续洗菜,而我好像一个胆小鬼,太丢人了!我壮起胆子,鼓起勇气,走过去捡起菜叶,把大青虫扔掉,一脚踩死。当时,我虽然浑身起鸡皮疙瘩,但却像打了胜仗一样高兴。我哼着小曲儿继续洗菜。
看着水灵灵的青菜躺在菜篮子里,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终于能帮妈妈干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