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威化遗产的结晶,是人类智慧的仓库;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不可不读。正如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听妈妈讲,我还不会说话时,就对书很感兴趣。比如我一个人坐在床上,如果旁边有一本书,我总会拿过来翻两下,就算看不懂也会摆出一副看得很认真的样子。
当我四岁左右,就开始接触算数,拼音,写字了。就是因为拼音让我接触到了更多的书籍,我发现了读拼音读物的乐趣,但当自己用拼音拼完一本书时会有很大的成就感,你会感到乐趣无穷。
进入小学后,我学会了一些生字,便可以去掉拼音,读一些字少的书,比如绘本等。
二年级时主要还是大量阅读绘本,只不过字多一点,如果你再次回过头看一年级时得绘本会感到一丝幼稚。
三年级时就改变了阅读方向改为以字为主,图为辅。刚开始度会感到一丝沉闷,后来就不这么认为了,因为我从书中不仅收获到了很多知识,还学到了做人的道理。
四年级时就读起了有些厚的少年读物,我读书的效率如爬楼梯似得一级一级往上爬。
五年级时我已读过《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还有《朝花夕拾》《红楼梦》等名著了,我不像以前那样肤浅的读书了,我会深入思考啦!
现如今我读书的速度和深度已经和五年级**了一大步,把许多的好书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哩!
说完这一段我的读书经历,我想问一下大家是否也有着这样的经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