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字典里解释快乐是人精神上的一种愉悦,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它会使一个人变得开心。但是,每一个人对快乐的理解也不同,有的人认为玩得好是快乐的;有的人认为吃得好是快乐的;我认为读书是最快乐的。
记得妈妈说在我四个月的时候,就喜欢上看书了,每当大人们要做事的时候,就拿一本小小的画画书给我,我就躺在床上认真地看着书上的花花世界。我渐渐地喜欢上书了。再大些的时候,每天看到爷爷看报纸时,翻页报纸发出“哗哗哗、哗哗哗”的声音,就很好奇。我也跟着爷爷每天一起看报纸。慢慢地看懂报纸上的画画。看到好玩的,我就会又喊又叫。感受到看书的乐趣。
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每天都读书上的故事给我们听,让我们认识了小红帽和狼外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回到家,我就把老师讲的故事说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听,和他们一起感受 童话世界的乐趣和快乐。每天晚上,妈妈都拿一本童话书讲睡前小故事,让我在优美的故事中进入梦乡。
到了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教我们汉语拼音,让我们能独立读书。开始,我们能读儿童注音读物了,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安徒生童话选》,它是一本十分有趣的童话书,里面的童话故事也十分感人,它告诉我们道理,教我们做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我记忆犹新,小女孩悲惨的命运使我同情她,我真想为她送去温暖和好吃的面包,让她和我们一样的幸福快乐的生活。随着,年级的升高,我开始阅读四大名著了,读懂了《红楼梦》里的人物关系,对《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智慧钦佩不已,也认识了《水浒》中梁山108将……读书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了!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还有做人的道理……
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朵,那书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酒瓶,那书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夜空,那书籍就是那颗颗耀眼的星星。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我爱读书!我们全家都爱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快乐?什么是痛苦?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我将在读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