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作文300字 5
元宵佳节吃汤圆,团团圆圆,合家安康。过了元宵佳节就等于过完了新年,在这一天,大家都会猜灯谜、舞龙、舞狮子,为元宵佳节增添许过节日的气氛。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就来到了奶奶家,奶奶一看大家来了,就跑到厨房忙了起来,除了煮汤圆,奶奶还做了一些非常拿手的菜。大家很快就吃完饭了。奶奶说:“咱们猜谜语吧!”
我回答道:“好啊!”于是奶奶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了谜语,拿到了大家的面前。谜语是这样的:站是坐,睡也是坐,走也是坐(打一动物)“这是什么呀,好奇怪的动物?”奶奶说:“一点也不奇怪,很好猜的。”我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于是,我拿起笔,把答案写在了纸上。奶奶说:“答对了!”因为我答对了,所以,该我出谜语了,于是,我在纸上写道:早不说晚不说(打一字)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直盯着这张纸,在认真的想着。我说:“这可是限定时间的哦!”妈妈突然笑了起来,看着我说:“是不是许这个字啊?”
我笑着对妈妈说:“恭喜妈妈,答对了!”爷爷突然问起来:“许,为什么?”妈妈答到:“早不说晚不说,那他只能中午说啊,‘许’刚好是有中午的午,还有言字旁。”
就这样,大家一直猜到了六点半,才开始吃晚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