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雕塑家罗丹说过这么一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发现美,即使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家。
假期的一天中午,吃过午饭,我躺在床上午睡,却又睡不着,便无聊的四处张望,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床前的窗帘上:只见阳光冲过玻璃,像个淘气的小朋友,穿过了白纱帘,将深红色的窗帘照得一片橙红,像穿了件橙红色的外衣;而被阳光染了色的窗帘又将四壁映成浅红色,像是在四壁上贴了一层淡红的壁纸,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
再往下看,一部分淘气的阳光透过窗帘上绿色花纹的缝隙投在床单上,将原本粉红的床单“躺”得愈发鲜艳。阳光将床单晒得十分温暖,散发着一股阳光的味道。我轻轻地拍了拍床单,这可了不得了,正躺在床单上享受着日光浴的小绒毛们被我这一举动惊呆了,纷纷飞到阳光下的空气中来,似乎是在向我**呢!这时,一阵微风吹过窗帘,给人一股清凉,窗帘也随着微风翩翩起舞,屋内的光线也摆动起来,十分动感。
这种美丽的景象我为什么今天才看到呢?噢,我明白了,原来生活中有很多美,只是我们没有注意罢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用心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
我最喜欢跑步。我总喜欢与人赛跑,每当风呼啸的声音传入耳中,眼前的事物如光般变得模糊。心中便不禁产生了好胜的心理,一心只想着胜利的号角……
跑步时,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下一切不愉快的事,只朝着目标前行。如果心有不满,可以在跑步中呐喊出来。风会吹入我的口中,从嘴里将心中的不满吹光,使人心情愉快。
跑步时,我可以将手放在身边的小植物丛上,开始奔跑后,“哗啦啦”的树叶子传入耳中,几片树叶落下,随着风慢慢舞动自己优美的身姿,似乎在说:“加油!要相信你自己。”
把手放在一旁的树干上,飞快地跑起来,每看准一棵树干就使劲一拍,树叶纷纷落在我的头上,我再用力一甩头,头上的树叶就缓缓落下。
假如我没有拍中树干,没关系,倒着退回去,用力再一拍,就像击掌一样容易。
所以,自由自在的心灵多么重要啊,发现美的眼睛多么重要啊,感受美的能力多么重要啊,这样才能在任何一处地方,任何一种游戏中发现美!
在我们的生活中,美与丑除了代表外表上的美丑外,其实最重要的是还是心灵上的美与丑。
一个冬日的下午,天空上一群穿着白色衣裳的小精灵飞舞下来。我们在院子里开心地玩耍,有的打着雪仗,有的堆起雪人。我和张梓彤在一旁堆着雪人,有时我们还会开心地打雪仗,正在我们玩耍的时候,忽然,远处传来了一个二年级女孩哭声,我们立马过去,原来,这位小女孩和她的伙伴正在打雪仗,不小心将一个雪球打在了一个穿着时髦的阿姨身上,那位阿姨还在打着电话,一看自己的名牌衣服被染上雪球之后,十分生气。对着小孩破口大骂。结果,那个小女孩被吓哭了,过了一会儿,女孩的母亲来了,那位阿姨却更加过分,竟然向女孩的母亲勒索500元,在女孩母亲向那位阿姨赔了300元之后,这事终于了结了。
虽然在生活中,有些令人气愤的丑事,但还是有很多美好的。
在一家生意不太好的牛肉拉面馆里,一个小女孩向来到店里的一位客人小声地说:“叔叔,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但她一直省吃俭用,不肯为自己买一碗面,叔叔,今天你能多点一碗面吗?”这一句话传入到我的耳朵里,听起来微不足道,但却是女儿对母亲的一片孝心啊!
生活中的美与丑不在外表,而是在心中啊!
生活中有许多美丽与丑陋,有些人长得漂亮,心灵也很高尚,而相反,生活中也有长得不漂亮,心灵“丑陋”的人。在生活中,我便遇见过这样的事。
在一辆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司机在一个车站旁边缓缓的停了下来,原本拥挤的汽车上,又上来了许多人。司机站起来不停地喊:“乘客朋友们,请向后边移动移动。”可是没有一个人向后边移动。司机把嗓门提高后,向乘客们有大喊道:“麻烦向后移动。”这时才有人向后稍微移动移动。
汽车缓缓的开动了,一个急刹车,“哎哟!”一声,一个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的老年人差点摔倒,可没有一个人遵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老幼病残孕让座。我心里来回在思考一个问题:给他让座吗?如果我让坐了,我就要在人群里拥挤。如果不让座,我又与心不安?我左右为难,苦苦的思考着
一阵微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飘扬起来。我又在反问自己:“身为一名少先队员,难道要违背少先队员的守则吗?
我站起身,对爷爷说:“爷爷,您请坐!”
爷爷笑呵呵地坐下,:“你真是个好孩子!”
听了爷爷的话,我心里甜滋滋,想吃了蜜一样甜。虽然我在拥挤的车厢内被挤得前后踉跄,但我觉得我让了座比不让座更开心,更高兴!
美,看似遥不可及;其实,它就在我们的生活。它们是五彩的颜料,是多姿的音符,把我们的世界装点的五彩缤纷。
春日融融,微风徐徐,杏树、梨树开花啦!一个个雪白雪白的小姑娘都展开了笑脸,欢快的迎着清晨的阳光。美!是纯洁的白色的!美!就在身边!
炎炎夏日,百花争艳,万紫千红,那一朵朵大红的牡丹,玫瑰是舞池中的红娘,踏着轻捷的舞步,穿梭在万花之中!美!是艳丽的大红大紫!美!就在身边!
秋高气爽,秋风萧瑟,一株株橘黄的菊花在秋风中摇曳,晃动着又圆又黄的脑袋向你挥手示好。金灿灿的秋菊美!美就在身边!
寒风呼啸,悬崖峭壁,一枝枝粉红的海梅傲然屹立再峭壁之边,像是挺拔的战士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无论天寒地冻,都傲雪开放,告诉我们:“春天就要到啦!”美,是粉红的报春。美,就在我们身边!
一年四季都有五颜六色的美,都在我们举手投足之中,正如雕像家罗丹所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让我们去细心观察那些生活中的美吧!我们所发现的那些绚丽多彩的美,它们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心感受生活,你将拥有美丽的一切。生活将更富有活力,生活将更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