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冬天_ 2
我的家乡在哈尔滨,我爱家乡的春,夏,秋,冬,但我更爱家乡的冬天。
冬天到了,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地上一会儿就白了,锦绣山河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再看看玩的也丰富多彩,有抽冰尕、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但是游戏中最令我魂牵梦绕的是堆雪人和打雪仗。每当下起大雪,我和小伙伴们就都忍不住跑到室外去玩的可畅快了!
我们一人堆一个雪人,堆完雪人我们就玩打雪仗。我记得有一次我堆完雪人就滚了一个小雪球,往小伙伴儿们堆的雪人的脸上扔了一个雪球,于是他们就开始反击了,我还没来得及躲开,就扔到了我身上一个雪球,我就赶紧躲了起来,我继续往他们的雪人上扔了一个雪球,过一会儿我们就打的浑身都是雪。突然集合玲就打响了,我们就站队了。
我想起了关于冬天的古诗: 《早冬》是唐朝的白居易写的。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
“霜轻未杀萋萋草,日暖初干漠漠沙。”
“老柘叶黄如嫩树,寒樱枝白是狂花。”
“此时却羡闲人醉,五马无由入酒家。”
想起故乡,就想起故乡的冬天。
我爱故乡,我爱故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