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冬天_ 4
家乡的冬天可以说是暖的。这里不会下雪,天气又不算冷。只是偶尔下一两场小冷雨。晴天,几乎天天是。
单是晴天,也不算出奇。我问你冬天试过感到热吗?也许你没感到过。我们家乡里的冬天,如果你站在太阳底下,你不但会感到暖,有时候,你还会感到热呢!
不单这样,我们家乡的花、草、树、木,一年四季都是嫩嫩的、绿绿的。仿佛每一天都是春天。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绿色,深绿、浅绿,到处可见。
更妙的是,偶尔下一两场小冷雨,滋润着大地的一切生物。雨后的竹林显得格外的生机勃勃。再加上太阳的照射,树叶上的水珠滴在地上,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这也许是唐代的名画吧!
从桥上向水里望,不但不冷,仿佛河上还在逐渐泛泡,冒气,而终于沸腾一样。那鱼儿在水里也透不过气来,把头伸出河面呼吸。有时候一些胆子大、身体壮的老人游个冬泳了,看到他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我也想跳下去游个畅快。
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长这么大了也没看过下雪,我真想和北方的人们换一个陌生而又感兴趣的冬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