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冬天_ 5
我的家乡在我们伟大祖国的东北——沈阳。和南方相比,冬天最有特色了,他不仅寒冷而漫长,而且那铺天盖地的大雪,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世界。不信,我可以带你到沈阳的冬天走一趟。
当初冬的脚步悄然的来临时,这里下起了小雪。开始是一阵小雨,不多时,雪花儿夹带着湿漉漉的雨雪落到人们的身上、脸上,使人不禁的打个寒战。他们好像自言自语的说:啊,冬天来得好快呀!
初冬过去,严冬到来,严冬的大雪更是别有一番情趣。像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烟一样轻,想柳一样柔,纷纷扬扬地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间向下飘散。树木,房屋都是银装素裹,地上也铺了白色的地毯,整个世界像水洗了一样,干净、透亮。
如果你不嫌弃的活,请跟我到这儿的早晨转一圈。
雪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新鲜,那寒冷就不必说了,只要你到街上走一走,你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你看,马路上铺满了厚厚的冰雪。人踏在上面,有着很大的弹性,自然增加了人们的跋涉之感。马路上依然车来人往,只是纷纷减慢了速度,然而,大雪天,真正骑车的人不多,大多数都推车走,个个都走得热气腾腾,只有年轻的小伙子们才胆大妄为,骑着车。看,他们真勇敢,摔了跟头,还张大嘴呢!
在他们的身后,留下大小不同的两行脚印,看到这些,难道你不爱我的家乡的冬天吗?是啊,北国的冬天真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