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冬天_ 3
我们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桃红柳绿,鸟语花香;夏天荷花映月,草木葱茏;秋天枫叶流丹,菱藕飘香。但我最喜欢的是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冬景。
冬爷爷带着寒风走来了,每个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裹得严严实实。冬天,最美的是下雪的时刻,推开窗户,只见鹅毛般的大雪随风飘舞,每家房屋都穿上了白棉袄。马路上积着厚厚的雪,一眼望去,好像是铺开的一条白色的地毯。树冠上也落满了雪,枝条上像是开满了梨花,我不禁叫道:“哇,真美呀!好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渐渐地,雪小了,雪停了,太阳出来了,走出户外,来到屋前的空地上,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尽情地玩耍、嬉闹。
先堆雪人。我们先搓好一个个雪球,然后团在一起组合成一个大雪球,做为雪人的头,我们又用铁锹堆雪人的身体,雪人堆好后,我觉得缺点什么,赶紧回家拿来一个胡萝卜为雪人装上鼻子,一个可爱的雪人兀地出现在雪地上,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虽然手很冷,但我们心里很快乐。堆好雪人,觉得还没尽兴,我又趁小伙伴宋敏不注意,拿搓好的雪球朝她砸去,她开始并不知道是谁砸的,但从我咯咯的笑声里便知道是谁,于是她也捏好雪团朝我砸来,我赶忙躲闪。在雪地里你追我赶,跌倒打个滚又爬起来,最终我们都成了雪人,欢声笑语回荡在雪地的上空。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洁白无瑕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