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弟弟 1
小时候从来不曾关心过弟弟。爸妈那时候比较疼爱他。我想弟弟是不需要我这个姐姐的吧。记忆中我们从来没有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更谈不上手拉手了。唯一的一次是我上初三那年,弟弟上初一。那是一个冬天的周末,天空下着雪,弟弟骑自行车载着我一起回家。那年的雪花在我记忆中是暖和的。不知道弟弟可记得。
我们渐渐长天,各自在外求学。从来没有写过一封信,电话也没有超过五次。如今想想我这个姐姐太不称职了,对弟弟太漠不关心了。不知道弟弟可曾在心里怪过我。
去年经历人生低潮。弟弟打电话邀我去他那里散心。有一天他出差,早上我醒来时他已经走了。在我的行李箱上弟弟留下了一把钥匙和一张便条:“老姐,这是门钥匙出去的时候别忘了带上。”这是我们姐弟间唯一的文字交流。
那些日子里,弟弟只问过我一次我的事,我说没什么。弟弟便没有再提起过。然后他和女友一起陪我到处玩。弟弟谢谢你的善解人意,请你不要误会我不信任你。那件事在见到你的时候,就以经不重要了,不值得一提了。
走的时候,弟弟一直送我到洛阳。那天下着雨,我透过候车室的玻璃窗看弟弟单薄的身影离去的时候,心里充满愧疚。弟弟小时候在家虽有父母疼爱,可是在外面呢?有没有小伙伴欺负他?长大后,当他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临人生决择的时候,是否曾感到迷惘无助过?当他孤身一人漂泊在外偿尽人间冷暖的时候,是否曾经躲在暗夜里悄悄流泪呢?
我不知道和弟弟的关系将来会如何。亲爱的弟弟,我爱你!希望你和爸爸、妈妈能够好好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