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2日
市民朋友们:
猪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美好的节日需要你我的文明行为,文明来自于大家的共同参与。为弘扬文明新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展示“锦绣枝江”新形象,我们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行 *安过节。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文明逛街,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安安过大年。
二、不放烟花 健康过节。不放烟花爆竹,不沉迷网络,不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不在居室和公共场所吸烟。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防止食物中毒、流感和假日疾患,保持身心健康,健健康康过大年。
三、光盘行动 节俭过节。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 健康饮食,合理搭配,不暴饮暴食;珍惜资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快快乐乐过大年。
四、走亲访友 文明过节。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多陪伴父母家人,走亲访友礼轻义重,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团团圆圆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