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_ 2
星期天,奶奶神神秘秘地对我说:“宝贝,明天奶奶给你一个新年礼物哦!”我心想:不知道会是什么礼物呢?
第二天,我上完课回家,就迫不及待地问奶奶拿礼物。奶奶笑着拿出一个大盒子。我探头一看,嘿,是一个奇怪的家伙!它的身体又圆又扁,浑身金灿灿的,还闪闪发光呢!仔细一瞧,两侧还有一条龙和一条凤,真是栩栩如生!
我看着这个圆圆胖胖的家伙,好奇地问:“奶奶,这是什么呀?”奶奶告诉我:“这个东西呀,叫汤婆子。你瞧,上面的龙凤图案,象征着吉祥如意。”我又问:“那汤婆子有什么用呢?”“是给你晚上暖床用的。以前啊,无锡人都爱用汤婆子取暖,现在可不多见了哦!”
望着慈祥的笑脸和满头的白发,我的心里暖洋洋的。长大以后,我也要给奶奶买个汤婆子,让她的被窝也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