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作文900字
我从小就怕水。记得第一次去学游泳时,其他人不到十天就都学会了,而我学了十五天,还是不会。今年暑假,爸爸要求我必须学会游泳,说这是关键时候能保命的本领。我真恨不得找个地方躲起来。
第一天下午,爸爸强行把我带到了泳池边,我的伙伴文文一到池边,纵身一跃,就跳进了水里,而我无论爸爸怎么鼓励、劝说,就是不敢下水。后来爸爸在下面接着我,我才敢慢慢地爬进水池里。下水后,我根本不敢游,心想:连下水我都不敢,还谈什么游泳啊?我一边想着,一边在水里走路,准备从旁边的梯子爬向能够让我存活的地方。不料被爸爸发现,一拽,我立刻摔了个狗啃水,呛得直咳,许多人都哄堂大笑,我窘极了。接下来,我只敢套着泳圈游,有时一不留神,一个浪打过来,我就翻进了水里,等爸爸把我拎起来时,好几口水已经下肚了。就这样一直熬到太阳下山,爸爸无奈地把我带回了家。
回家我给妈妈讲述了游泳的经过,妈妈听了,耐心地对我说:妈妈让你学游泳并不是要你的技巧如何高,更不是要你成为游泳冠军。你怕水,可倘若一个人连这一点挑战都不敢面对,以后怎么面对生活中更大的困难?抛开勇气不谈,你至少要去体会一下水中的感觉,水中的乐趣你总要尝试尝试呀!妈妈的一番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我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去尝试一下。
第二天下午,我硬着头皮来到了泳池边。回想着妈妈说的要勇敢面对挑战,我鼓足了勇气,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跳进了水中,几下划动,身体居然浮起来了,似乎找到了一点感觉,我高兴极了,信心大增,开始拉着爸爸的手学蹬水,爸爸不断纠正我的动作,渐渐的,恐惧感消除了,再加上有爸爸的保护,我开始放开手脚练*,手划,蹬腿;一下,两下我不仅不惧怕水了,而且还能在水里游几下。不知不觉,太阳又快下山了,可我仍然没有游够。我尽情享受着水给我带来的快乐,体会水中的乐趣。尽管我还是不太会游泳,游得不快也不远,可是我敢下水了,我快乐了,我全身放松,我很惬意看着我不停地在泳池中扑腾着,爸爸也开心的笑了。
经过努力,我战胜了自己。我不仅告别了旱鸭子的称号,更有了一些深刻体会:人要勇于挑战自己,也许你不能成为最棒的,但是你能感受一片新的天地,收获到其他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