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赵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种黄豆。说是要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
放学一回到家,书包还没放下,我就赶快跑到厨房找黄豆。我挑出了几个又黄又胖的黄豆宝宝,把它们放到了一个玻璃杯子里,再倒进一点水,然后把他们放到阳台上。我对小豆子说:“小豆子快长大吧!”小豆子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在水里一上一下的向我点头。
20xx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放学到家我赶紧到阳台一看,发现小黄豆们都胖了。圆嘟嘟的像一个个小皮球,有的起皱了,像一张张老奶奶的脸。还有的连衣服都撑破了,露出了雪白的大肚子。哈哈,真可爱!
20xx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小豆子长了一些小胡子,还长了一些绿绿的叶子。小嫩芽有的变长了。他越长芽尖就越细,芽根就越粗。从豆宝宝变成了豆小伙。
20xx年11月2日 星期天 晴天
今天我心爱的小豆子终于变成豆芽了。绿叶全都脱落了。豆芽在杯子里一个一个的立起来,像一个个等待我来检阅的士兵,又像一片豆芽的森林。一阵风吹过,小豆芽们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真好看啊!
昨天,我跟着爸爸妈妈去桐庐玩。在逛超市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松鼠。小松鼠的模样可爱极了!它有一双冰雪透明的眼睛,一对小巧玲珑的耳朵,毛茸茸的大尾巴,身上的毛棕色的,油光发亮,背上还有几条黑色的花纹,看起来既健康又漂亮。
小松鼠饿了,想吃东西了。我抓了一把花生放在地上,它用前肢捧着花生送到嘴里。因为它的嘴巴太小了,一口只能吃那么一点点,所以,才一把花生,它要捧七次八次才能吃完。最有趣的是,它在吃花生的时候,那表情就像跟看体育比赛一样紧张,看着真让人发笑。
渴了,它要喝水了。我拿了一个花盆底盘给它倒了水。它走*,把头低得很低,伸出舌头小心地去舔,样子可温柔,可有趣了!
午后,它想睡上一觉时,就把身子缩成一团,尾巴整个儿盖在身上。看上去就像一只带着花纹的皮球。
自从小松鼠来到我家,有趣的事情一件接一件,我真的好喜欢小松鼠,我要好好样它,照顾它!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在河边的草丛里看到一只浑身湿透的小猫。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我收养了这个狼狈的小家伙。
或许是因为我曾经救过它,它对我的保护欲也特别强烈。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有些狗一直追着我吼叫,吓的我一路飞奔回了家。远远的我就看到我家的猫冲了上来,站在我身后停住,放低前身,竖起全身的毛,对着那些追着我的狗发出警告声,好像告诉那些狗要是在前进一步就不客气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