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块草地上,有一个小土坡,里面住着蚂蚁一族,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有一天,它们出去觅食,小蚂蚁小强走在队伍的最后,因为它是整个族群中最弱小的,每次觅食也找不到多少食物,吃饭它也排最后,所以大家都看不起它,是蚂蚁族群里可有可无的小不点儿。这次小强心想:我今天一定要干一次大事情,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
走着走着,前面突然停了下来。小强刚想问怎么了,突然有蚂蚁说:“前面有一堵墙,可是粮食在后头,怎么爬过去呢?”小强顿时心花怒放,心想:哈哈,这次我终于能大显身手了,你们就等着崇拜我吧!于是连忙跑过去,说:“我来我来!”说完便开始爬起来。第一次才爬了一点就掉下来了,于是它开始尝试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一旁的小蚂蚁们有的在议论:“你说它是不是有毛病了呢?”“对呀,竟然想爬那么高的墙。”还有的讥讽:“你这个‘蚁小弱’想爬这么高的墙,不怕摔死呀!哈哈哈!”只有和他要好的几个小伙伴给予它鼓励:“加油!我相信你能行的!”小强想:我一定要爬上去,我一定能爬上去!小强坚定信念,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终于,蚂蚁小强经过一次次的攀爬,一次次的滚落,爬过了高墙,看到了许多的粮食。他的成功让所有蚂蚁坚定了信心,于是大家都爬了过去,把所有粮食都搬回了家。由于小强的优秀表现,蚂蚁女王封它为小组长,从此他再也不会受到欺负了。
弱小的小强用它的执着和信念,取得了成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功需要执着和信念,二者的力量不容小觑,每个人的成功都需要坚持并执着于自己的信念。
一天,我拿了一袋饼干边吃边往家走,却不知道袋子什么时候破了一个洞,零食掉了一地。我蹲下去准备捡的时候,却发现饼干怎么跑了,难道饼干也长腿了吗?
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低头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两只蚂蚁,看见它们忙前忙后地样子。突然,脑袋里冒出一个念头,蚂蚁真有课本上写得那么团结、聪明吗?
想到这里,我又掰下一块饼干放到地上。不一会儿,两只蚂蚁闻到了饼干诱人的气味,顺着气味跑了过来,它们试图挪动饼干。可无论它们怎么搬,饼干却没有丝毫的动静。这时,一只蚂蚁跑走了,另一只蚂蚁还站在饼干旁一动也不动。
我以为它们放弃了,正准备起身走的时候,发现了一支庞大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过来。当它们走到饼干跟前的时候,立马分成了三个分队,一队在前拉,一队在后面推,一队在中间抬。不一会儿饼干就被抬起来了。我非常惊讶,突然看见一只领头的蚂蚁跑到前面,好似在喊“一、二、一……”这支队伍像遵守纪律的士兵一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往洞口走去。
不一会儿就到洞口了,可是它们又遇到了难题:饼干太大,洞口太小了,饼干塞不进去。于是它们的头领用触角发出信号和大家商量,一眨眼的工夫这群蚂蚁变成了“分裂”军,它们纷纷爬上饼干,开始用牙齿啃,一下子饼干就被分裂成了许多小块。看着它们的“战利品”,它们高兴坏了,轻轻松松地将饼干屑抬进了洞里。
看着它们将饼干抬回了洞里,我正准备起身离开,却发现小蚂蚁们又从洞里跑了出来,它们围在一起,仿佛在庆祝“大丰收”。
小蚂蚁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它让我明白了团结+智慧就能战胜一切!
有一天清晨,一群小蚂蚁在那绿油油的草地上玩耍,有成成、冰冰、唐唐、琪琪和婧婧。
琪琪走着走着闻到了一股香味,和婧婧说:“婧婧,婧婧,你闻,什么东西这么香?”婧婧闻了闻说:“这是蜂蜜的味道,我吃过。”琪琪想:蜂蜜一定非常好吃的。婧婧把小蚂蚁们都叫了过来说:“你们分别去找。”小蚂蚁们个个都去找了,终于找到了,小蚂蚁们先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勺子,像一条银色的小船,几只蚂蚁爬到了勺子上,看了看,果然是蜂蜜,金黄金黄的,真诱人啊!它们都扑了上去,成成吃饱了,把肚子吃得滚圆滚圆的,躺在那直喘气;冰冰好像也吃饱了一样的,她看见一个大指盖,以为这是一座高大的山,躺在上面好过瘾。唐唐说:“我们到那边去玩玩看看吧!”
它们来到了一片蘑菇地,有的啃,有的爬,都高兴极了呢!唐唐又说:“那边还有些什么呀?”
小蚂蚁们都来到了向日葵花园,有的蚂蚁蹦蹦跳跳地玩耍着,婧婧走来走去寻找着什么,她大声叫道:“你们看你们看,这是蒲公英,我们拿一片羽毛看一看。”小蚂蚁们都拿了一片羽毛,突然一阵阵风吹来,那一片片羽毛带着小蚂蚁们飞了起来,蚂蚁们乐得合不拢嘴,它们飞来飞去,都说:“太好玩了,太好玩了!”
这就是蚂蚁们的一次历险记呀,太有趣了,我想它们一定还会继续出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