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丽作文550字
大树的美丽,展现在它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雄鹰的美丽,展现在它搏击风雨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而青藤的美丽,则展现在它无限进取,勇于攀登向上的精神之中,生命的美丽是什么呢?
我家有一片青藤,它们在春姑娘的抚摸下,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新的生命从母亲的身躯里探出了小脑袋。青藤的一部分爬上了院墙,分散开来,垂下丝丝绿袍,颇有清雅、爽气之味。可若是细瞧,你还会发现:在那丝丝碧袍组成的窗帘内有一群小麻雀,它们每天都在叽叽喳喳地叫,真是一方美丽的小天地!青藤的另一部分竟然攀上了一棵树,把整棵树的绿色都遮住了。我不禁赞叹道:这青藤的生命力真旺盛啊!青藤,应该叫野草吧!不知何时妈来到我身旁说。为什么?我疑惑不解。于是妈妈告诉我,这青藤是它自己从土里长出来的,没人浇水,更没人施肥,它像野草一样靠自己的努力长这么大。听了这话,我大吃一惊。它那雄壮的姿势怎能令人相信,它就是从前那个苦苦在地下寻找水源,寻找养料的小嫩芽呢?正是生命的顽强才使青藤成为了那孤树与旧房之间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便是青藤的美丽;这,便是生命的美丽。
其实,生命的美丽,不是它信誓旦旦的诺言,也不是它的成功鲜花,而是展现在它的努力进取之中。
山东单县天元实验中学:赵卓亚
指导:赵效民
推荐:郭训民
生命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进取之中,就像大树的美丽,展现在它蓬勃向上高耸入云的盎然生机中;就像雄鹰的美丽,展现在它搏击风雨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就像江河的美丽,展现在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的奔流中……
足球运动能在世界上拥有那么多的球迷,它的美丽究竟在哪里?当你置身于绿茵场外,看到足球运动员如疾风一般,在围追堵截中呼啸着向前推进,看到他们一次次在门前狂飙般的进攻,看到他们在场中如蛟龙如猛虎般的拼抢,你不是也会为这场面激动得热血沸腾不能自己吗?你不是正为这生命的力量之美、进取之美和智慧之美而陶醉着吗?
一次,有人问大发明家爱迪生:“你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是什么?”爱迪生回答说:“最值得回忆的是我无数次对失败的超越,是我对发明创造的渴望,是我面对挑战从不动摇的意志,是我有一颗从不向困难低头的心!一个人的生命最美丽的时候,不是在他享受成功鲜花的时候,而是在他默默地奋斗和经受命运考验的时候!”正是基于对生命之美的这一信念,所以,为了使电灯能够照亮这个世界,他竟试验了上千次之多……
我们的生命不是天地间的过客,也不是时光的影子,而是自然的花朵,是岁月的果实。我们是宇宙间充满激情、梦想、力量和智慧的创造者,我们正以自己的风采展现着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