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作文(扩展
我独自一人走在无人的街道上,淋着那无人问津的雨水,一股刺骨的寒风向我袭击而来,慢慢的又消失了。
午夜的这场雨似乎来的很及时,它洗去了城市的疲惫与不安,慢慢的这场雨放慢了它的脚步,渐渐的在我眼前无声的消失掉,到我回过神来,它已经不在,我急忙去找寻它,却只找到了它留下的泪水,它哭了,而且很委屈一样,打湿了所有的大地。
人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雨后会有晴天,可是何时又出现过,出现的只是那一股股刺骨的寒风和无人的街道。
我是一个喜欢太阳的孩子,不是很喜欢那冬天,因为它会让一切变的冷清,家冷了,街道也冷!会让所有的爱化为乌有,如同没有血的人,让我觉得恐怖,不想再这样过下去,真的很让人感到痛苦。
我喜欢太阳,尽管它很刺眼,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它有着一份独特的眷恋,就像人们崇拜耶稣一样,我也崇拜阳光,尽管有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那么的不如人意,但是我们还是要微笑着,觉不像它低头,我们要抬起头挺起胸,慢慢的和它做较量。
雨也停了,该说的也说了,该做的也做了,我没有什么可卖弄的资本了,就这样好了。
关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关爱是一艘小船,把人们带到爱的彼岸;关爱是一把火,温暖了人们的心。感受着各种关爱,我轻轻地打开记忆的闸门。
记得有一天,我拦了一辆出租车到外婆家去。因为我外婆家比较远,而且挺偏的,那边出租车进不去,最后的一段路我只能自己走了。
走了一半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老天爷裹上了一件黑外衣,显得非常恐怖。我正想着,嘿!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呀!天空下起了雨点,那雨点越来越大,打在脸上还有些疼。幸好,我包里有一件一次性雨衣,可是雨太大了,那个雨衣禁受不住风雨的“折磨”,很快就坏了,我只能冒着雨走。才走了一小段,衣服就湿透了,我冷得直打哆嗦,这时有一个人开着车过来了。我一看,原来是舅舅,我向他招了招手。
他开到我旁边时,我问舅舅:“舅舅,你怎么来接我了?”
“我看见外面下大雨,想到你应该没带雨衣,就过来了。”舅舅一边抹着脸上的雨水,一边说。
我笑着说:“其实我有雨衣的,就是坏了!”
话不多说,舅舅叫我上车,准备回家。可是舅舅带的雨衣有点儿小,在路上我对舅舅说:“舅舅你穿吧,反正我衣服也湿了。”舅舅死活不同意,我只好应了他。
不一会儿,到家了。没过多久,我们俩都发烧了,尽管舅舅发烧了,但他还弄了姜茶给我,我抱着舅舅,亲了他一下。虽然只是一杯姜茶,但是我还感觉到了爱。
爱在雨中,雨中那份浓浓的爱,令我难忘!
如珍珠般的雨点,一颗一颗落下,串落成了那最珍贵的回忆。——题记
那时,我站在屋檐下。望着这雨点,出神。一把蓝色的伞出现在身边,伞下的你默默地望着我。一番眼神交流后,我走到你的伞下,同你一起在雨中行走。一个不留神,我摔倒了,摔倒在了雨中。我望着你,渴望你能将我拉起。但你没有,从我站起的那一刻。眼神里的炽热已被寒冰覆盖。
又是一个雨中,我独自一个人未撑伞,在雨中行走。那是考试后,仿佛衣服被雨点打着才会心里舒服一些。雨不尽人意,一会儿,彩虹出来了。望着那彩虹,仿佛眼中多了一些热光。
又是一个雨中,我同早已年迈的母亲在雨中行走。小心翼翼地为母亲撑着伞,良久,母亲缓缓地说:“女儿呀!要不是你父亲当年教会你坚强,你又如何能有如此成就呢?这么多年你还未明白吗?“一滴水划过脸颊,眼神里的寒冰已化作眼泪随雨点一起流淌。
那个雨中的父亲已不再无情,因为我已看到那冷酷表情下的一颗爱子之心。那个雨中带给了我太多太多,那场雨仿佛已成为滋润我的甘霖。
在那之后,我仍独自在雨中行走。眼神不在那么无情,它已被染上了红色。在雨中,闭上眼,再次聆听雨声,再次回味雨中曾行走过的点点滴滴。
在雨中行走,那雨已化作心形。它夹杂着父爱,随风一起包裹着我。——后记
下午,下着毛毛雨,窗户朦胧。
这时,一个人影从窗户里闪了出来。是个男孩。他的头滴着水,雨水顺着脸颊流下,他的衣服半湿,但他似乎不在乎,在细雨中奔跑。
我很感兴趣,推开门,站在雨中对他大喊:你如何在雨中奔跑?你不怕感冒吗?”
“不,我不害怕。相反,我认为这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他有力的回答让我吃惊。“什么样的享受?”我对他说了一句话。
“这个......”他思考了一会儿,好像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毛毛雨打在我的脸上,痒,凉爽,非常舒服。当风吹过,向前奔跑会给你一种难以形容的享受。”
他对我微笑着说:关于什么?你想试试吗?”
我该怎么办?它在跑还是不跑?如果我从林那里感冒,那就不划算了。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坚定地点了点头。
啊!这真的是一种享受。雨点落在头上、脸上、手上,痒痒的,已经没有了寒意。我仰起头,很快我的脸上就积满了水珠。我擦了擦水,发现很有趣。
风在吹!风带着雨点向我袭来。我也不甘示弱。尽管困难重重,我还是逆风而行。淘气的雨点斜斜地打在我的脸上,一点一点地滴下来。真的很酷,很愉快。树沙沙作响,树叶在摇摆,为我鼓掌。雨落在水里,丁丁咚咚,鼓励我继续。只是这朵花不够坚强,不足以让我微笑。然而,我爱上了在雨中奔跑。
因此,每次毛毛雨持续,都有另一个数字。
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吃饭,还带上了一只宠物狗。
刚到不久,一场雨就来势凶凶。我们倒是毫不在意,自顾自吃着晚饭,其乐融融。就在我们吃饭时,狗却偷偷溜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发觉它不见了,即刻冒着雨冲去呼唤它。
雨水一滴一滴从我的脸上划过,我十分担心它,不知道它在哪里,会不会到马路上呢?连脸上的雨水都不顾了,在左顾右盼地寻找着。雨中,一切变得朦胧,阻挡我视线。我继续找着,尽管脚下的泥泞弄脏了裤脚,我依然前进着。
寻了好久,问过一户一户的人家,却还没有找到。雨下得越来越大,让我想要转身回去,风吹着,仿佛在说,回去吧,你找不到它的。
回去不回去?我纠结着这个问题。雨水已把我全身打湿,但还在下着,风吹来,有了一股凉意。当我准备回去时,“叮呤,叮呤。”响起熟悉的铃铛声,虽微弱,但我还是捕捉到,刚刚转向的脚步又转了过去,朝着有铃铛声的那户人家走去。
它果然在里面,全身湿透了,毛都乱乱地垂着,上面还粘有一些垃圾,毛缩得好像整只狗都瘦了一圈,身下还在滴水,却在和另一只狗玩,旁边一个小孩子好似是那只狗的主人,我马上跑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