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作文(扩展
雨淅沥,像一架白色钢琴,轻柔的,弹奏着高雅的音乐,诉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走在雨中,雨顺着雨伞,顺着屋檐,顺着天际和白云滑落,一颗又一颗滴落在泥土中。雨的世界很美好。
走在田径中,凉凉的。偶遇一只小蜗牛,背着自己的家,一步一步向前爬着。不禁轻轻触碰它,但他那长长的身躯触电般快速缩进了自己的家。莞尔一笑。想起了自己,一年级入学时,不知所措的地看着白色的巨大建筑物,望着人来人往的陌生世界。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却不敢轻易去触碰。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中找不到熟悉的笑容,蓦然觉得这个世界原来如此之大,而我却微不足道。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陌生的老师和同学。天旋地转,突然害怕的哭了,不想被囚禁在这个陌生的世界,天地之大,却只剩下我一个人。雨滴在脸上,惊醒了活在过去的我。脚边的蜗牛不见了,只剩下一条蜿蜒的银白色的曲线。
一直向前走,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尽头。回首,小径上赫然是一个个清晰的脚印。回望小学六年生涯,短暂又漫长。捕捉着美好的瞬间,寻找着一抹抹熟悉的背影。鲜红的**下有我们胸前随风飘扬的红领巾;每一棵小树前都藏着我们的小小秘密;水池边有我们嬉戏的笑声;跑道上有我们的汗水、泪水和鲜血;走廊上由我们手拉手、聊八卦的亲昵场面;教室里有我们每个家庭成员互帮互助的身影;校园中回荡着响亮的朗朗书声和一个个炽热的梦想。在这里,我们架起了友谊大桥,种下了彩色的梦之种子。啊,我亲爱的校园让每一个学子无不肃然起敬。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不再盼望六一儿童节,不再扳着手指头数着还有几天放暑假。我们跑完了全程将走向下一个起跑线重新奔跑。呢喃我爱的母校,痴恋过去的时光,迷恋这个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一刻我们应该不是自私的。
一只红蜻蜓停落在指尖,红色透明的翅膀微微颤抖着,晶莹剔透的水珠压在他身上。我静静的等待,他却重新低低的擦着地面飞向远方。注视它越飞越高,渐行渐远。曾经我们也大笑过,痛哭过,放肆过,憧憬过,努力过,失败过……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不只是简单的流年。在无数困难前,成功过,摔倒过。大大小小的困难不就如这大大小小的雨,而我们就是一只只红蜻蜓,怕雨的红蜻蜓,但有一颗炽热的心。我们空洞的脑袋中填了许多,不再是无知的小孩。童年将远去,我们这些一起奔跑在风中的孩子转眼将向不同方向冲进雨中,汗水与泪水再次遮挡双眼。但我们仍要努力的向前走,找到美丽的未来和雨后的彩虹。告诉第一次那个自己,我们在成长,只是不变的是我们仍要用稚嫩的顺手和肩膀挡开荆棘去采摘梦想的花朵。
雨停了,再次做好准备,冲下下个雨天。
天,下雨了,我背着有些沉重的书包,看着周围匆忙的人们,突然好想逃,逃离这个世界。
我的生活似乎有些单调,让我觉得好累,好累,累得我想就这样抛下一切离开,去到另外一个空间,可他们会接纳我这个不速之客吗?或许不会吧……把自己从幻想中抽离出来,残酷的现实告诉我,我逃不掉,我将永远属于这个空间,永远……我所能做的,只有面对!
雨水打湿了我的头发,淋湿了我的衣服,我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任由雨水顺着脸颊滑落,雨水的清香让我觉得好轻松,嘴角不自觉地勾出一个弧度。
我就像一条鱼,*时因为缺水而喘不过气来,雨水给我带来了生命的活力,让我也可以偶尔放自己的心飞翔于天际。
雨,渐渐小了,停了,空气中弥漫清新的味道,提醒我,该收回心,继续忙碌的生活……有点失落,但我告诉自己,没有关系,辛苦也不过几年而已。
那是一场暴雨,一场无聊的暴雨。
我打开了灯,因为暴雨带来了黑暗。让我看看我的手表。现在才两点半。太无聊了!我打着哈欠打开电视,播放我最喜欢的动画片,把胳膊和腿扔在炕上,开始长时间看电视。“别忘了接你弟弟!3:30!记住!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老爷爷哭了。“啊。”我打着哈欠回答,“才两点半啊!”真是的!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得去接他们。雨下得这么大,我当然会晚点去接他们。另外,我最喜欢的动漫是玩!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转过身说,哇!是白色的!管他呢,只要没有打雷闪电。我伸了个腰,发现已经3点40了!耶稣基督!我一聪明就下田,带着衣服和雨伞冲!还好只是看着白,其实不大,呵呵。我推着自行车。渐渐地,雨停了,我开始骑在上面。凉爽的风迎面吹来。我一定很冷!路边的行人匆匆走过。我一定很着急!到了幼儿园门口,我胡乱把车扔了进去。说来也巧,我一进屋就下去了,也不比刚才差,亲爱的!我心中的毛毛。“姐姐!”很高兴见到你。“这是我妹妹,我妹妹来接我!”弟弟把我介绍给他的同学,我看着他们羡慕的眼神,愧疚,紧张,更愧疚。
过了一段时间,学生们差不多走了,大部分家长都是坐车过来的。“姐!我们什么时候去?”我咬着嘴唇:“走!”我把小弟弟背在背上,去找车。把他放在车座上,我决定把他推回去!弟弟害怕了,拉着我的手。我打开伞,把它贴在肩膀上。推开车,“我害怕!”“不怕!”我说,其实我比他更害怕。我们依偎在一起。我的大部分身体已经湿透了。我们静静地听着对方的呼吸,好快!他的小手紧紧地抓住我的胳膊,我的呼吸开始加速。这条路真的不好走,而且坑坑洼洼的。“过了这个就好了!”我安慰弟弟,没想到前面的路变成了河!“姐姐,我害怕!”“不怕!我在这里。”“幸好你在!”弟弟的话让我鼻子发酸。“嘣~ ~”水还没过膝盖。我挣扎着往前走。“妹子,你以为这条路好走吗?”“走好!”我用尽全力说了这两个字。“嘣。”上坡的水冲下来,我一放松一点就会被水冲走。“姐姐,我害怕!”弟弟带着哭腔说。我颤抖着说:“有什么好怕的?我没问题!”弟弟的手越来越紧了!我突然来了底气,充分利用!不料一块石头滚落,重重地打在我的右腿上,车子倾斜了,“啊!”小弟叫道:“不是!”我尽力了,终于到家了。
进屋,小弟笑道:“幸好你在!”突然我的眼泪夹杂着雨水打在脸上,一种奇怪的感觉在我心里荡漾。弟弟说:“我想换干净的衣服。”当我来到另一个房间时,眼泪开始在我脸上肆虐。我为什么不早点出去?太爷爷推门说:“真的回来了。”我在他眼里看到了肯定。心里荡漾的感觉激起了水花,她正在绽放。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一个让我成长的风雨交加的日子。
4岁的雨,似乎飘飘洒洒,温温柔柔。
记得那时没逢下雨,妈妈就带着我最喜欢的小花伞来幼儿园接我。我的小手牵起了还带有余温的大手,说说小小地往家走。
大街上,稀稀拉拉的人群撑着雨伞走着。偶尔几个没带伞的行人沿着屋檐走着。与滴答地有节奏的敲打地面,给人以加快脚步的动力。
"妈妈!"我扯着妈妈的衣袖叫到,"快看那个大哥哥多可怜啊!"我指着还跪在大街上的乞丐说。"好,给他5元钱吧!""不,10元,我要让大哥哥买把伞!""恩,好吧!"
4岁的雨中尽是纯真,无论雨有多大,有多猛。
温柔的女孩喜欢在月下漫步,让月亮赐给她银白色的光环,使她浑身上下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忧郁的女孩喜欢在雾中漫步,让雾给她的心灵安上粉色的窗户,使她的烦恼随雾飘散消失……
而我,更喜欢在雨中漫步,雨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活力与热情。我似乎也变成了一颗小小的雨滴,欢快地蹦跳着、歌唱着,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
独自漫步在雨中,伴着一阵阵扑面而来的泥土气息,我领会了“天街小雨润如酥”的含义。远方,细雨笼罩下的大山朦朦胧胧,就像一个害羞的少女。细雨绵绵,给她披上了一袭轻纱,使大山显得更加妩媚。在雨的沐浴下,一切都是那么美丽,那么动人。
独自漫步在雨中,细雨洒在我脸上,钻进我的脖子,滋润着我。随之,一丝丝爱意融进我的心。我喜爱与雨交流,经过雨的净化,一切烦恼都被冲刷过的叶子,一尘不染,闪闪发亮。
独自漫步在雨中,不会恐慌,不会忧伤。是的,雨会理清我的思绪,当我委屈或烦恼时,我会告诉雨,我会在雨中哭泣,把泪珠交给雨,我会从雨中那儿得到力量。因为,雨能听懂我的心语,雨会为我轻轻拨开乌云,架起一道彩虹,雨会让我心中的太阳永远灿烂,让快乐永远与我相伴。
独自漫步在雨中,我常常想到,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并不是永远充满阳光的。难免会有风风雨雨,不必为此流泪、叹息,迎接我们的终究是一轮火红的太阳。生活就是这样经过雨的洗礼,我们会忘掉烦恼和衰伤。“乘风破浪会有时”,我们会找回自信,这,就是雨的力量。
我爱雨,爱雨的丝丝缕缕,爱雨亮晶晶的心。我爱雨,我爱在雨中漫步,因为我是一个快乐的女孩儿。
雨中漫步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