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的三年级演讲稿 5
亲爱的同学们:
听长辈们说,以前的北京不是这样的。以前的北京天是湛蓝的,没有这么多人,也没有这么多车。但现在的北京却是另一番景象。
为什么会产生雾霾呢?原来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物质所造成的。而这三项物质的主要来源是汽车的尾气、冬季烧煤供暖所产生的废气、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所产生的扬尘等。雾霾的危害也不小呢!它可以导致各类疾病的产生,特别是呼吸道感染,它还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我们怎么做才能减少雾霾的产生?有雾霾的时候我们又该如何防护呢?我觉得首先要绿色出行,减少自驾车出行的次数,从而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再次,冬季取暖尽量用清洁能源,减少煤烟的产生。最后要多栽绿色植物,减少土地的裸露面积,从而减少灰尘的产生。在有雾霾的时候,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要及时洗脸洗手,保持好个人卫生。
雾霾并不可怕,只要大家能认真对待,从我做起,积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我相信北京的天气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