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过年作文400字 2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开车带着我和弟弟开开一起回奶奶家过年。
路上,我和开开一会儿看看路边的绿化,一会儿看看正在行驶的车辆,根本停不下来。忽然开开大声地说:“妈妈,有吊机。”过了一会儿又说:“妈妈,有挖土机。”开开看我没有反应,就按着我的肩膀把我扭过来,对我说:“哥哥,有挖土机。” 哦!“我回答道。又安静了一下子,爸爸放起了音乐,开开便跳起舞来。我心想:这个爸爸,明明知道我喜欢安静,也不消停不会儿。我转过头去,看见开开一会儿手摆摆,一会儿屁股扭扭,跳得不亦乐乎。我悄悄地到他后面,偷偷地在开开头上搞了一双兔耳朵,我在心里呵呵地笑着。而弟弟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还是在那手舞足蹈。
终于到了苍南服务区,我一下车,哇!这里真是人山人海,车来车往。我们排着队上了洗手间,好不容易买了三根热狗,就去加油了。加油的车也很多,我数了一下,我们排在了第十一位!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可是爸爸说,那也一样要拍队加油啊!终于轮到我们啦,加满了油我们又继续赶路了。
就这样,本来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足足开了四个半小时才到了家,虽然很辛苦,可是回奶奶家过年我还是很开心。家,甜蜜的家!
春节,是一个使人难忘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穿新衣、看春晚、放鞭炮……
最难忘的就是放鞭炮了。
春节的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在外面放鞭炮。我们买了许多鞭炮,有“地雷”、“窜天”……我先拿了一个“地雷”,点燃导火线,我就立马跑到了别的地方。“地雷”已经“开花”了,那声音,不低于排山倒海了!
我爸爸拿了一个”窜天”的炮。我觉得非常奇怪:它为什么叫“窜天”呢?难道是它能窜到天上去吗?我继续疑惑不解的看着:爸爸点燃导火线,便跑到了我这儿。那个“窜天”的导火线燃了起来。我疑惑不解的看着,只见:“窜天”一下子转了起来,它身边燃着火花,等那些火苗快没的时候,目瞪口呆的景象发生了:那个“窜天”突然飞了起来,在空中又燃起了火花,那火花比那时更旺更焰。
这次春节给我留下了许多不解之谜:为什么那个“窜天”在快到的时候又飞了上去,而那些火焰也比以前的旺?当然,这次春节给我留下了许多好记忆、些许快乐、还让我忘都忘不了这次的春节,这次的放鞭炮。这个春节的放鞭炮成了我心中永远都忘不了的记忆,给了我许多问题,也给了我许多快乐。这就是我春节的难忘记忆。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得节日——春节。
过年了,人人都喜洋洋得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挂上红红得灯笼,贴上红红得春联,忙忙碌碌……大人们正穿梭于繁华得街道,逛商店、去超市……买年货,看到玲琅满目丰富多样得商品,大人们得脸上更是喜滋滋得;小孩子穿着新衣服,放花炮,拿红包、看春节晚会、吃饺子、那高兴劲真是胜过以往得每一次。总算可以开开心心得玩几天了,别提有多高兴了。
尤其除夕得夜晚,走在路上万家灯火通明,无数盏形状不同得街灯,饰灯和路灯全亮了,大放异彩,与五颜六色闪烁着得霓虹灯相交辉映,煞是美丽!仰望天空一串串得烟花腾空而起,宛如流星,“孔雀开屏”,“百鸟朝凤”……十几种烟花在夜空中争奇斗艳,把整个天空渲染得无比壮观,使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过年了!过年了!漫天飞舞得烟花写满了欢乐在天空中荡漾,久久……久久……
在这新春之余,我真心地祝愿所有得小朋友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