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家团圆的节日。在这天我们可以吃饺子、贴对联、放鞭炮、看晚会……
大年三十一大早,睡梦中的我就被奶奶做的香喷喷的饺子给叫醒了,奶奶说:“看谁能吃到饺子里的硬币,预示着这一年都会**安安。”我兴奋极了,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饺子,可饺子吃完了,也没有东西硌着我的牙。反倒是细嚼慢咽的爸爸被硬币硌了一下。我虽然有些失望,但又为爸爸感到高兴,祝爸爸**安安,也祝全家**安安。
吃完饺子,我们就要开始干活了——贴对联。我和爷爷先把就得对联撕去把前面扫干净,爸爸把新的对联贴上,我觉得爸爸很神奇,他能够分辨出对联应该怎样贴左右,而我觉得都一样。看着新贴的对联,觉得门口顿时焕然一新。妈妈说这是辞旧迎新。
终于到了晚上,也是我最喜欢的时刻,因为可以放鞭炮、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而我最最喜欢的要数小品类的节目,蔡明和潘长江的小品让我意犹未尽,贾玲的小品让我捧腹大笑……但不管是哪个小品都有值得我们深思的东西。
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希望每家每户都能团团圆圆、**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