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放学天空阴云密布,不一会天空零零星星的飘落了几滴雨点。我走在回家的马路上雨点越来越多,不像刚才的情况,现在是很密集的飘落下来。直到一滴雨滴进入了我的衣裳里我才发觉这不是雨而是雪。这使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们一起打雪仗一起玩雪的情景,我不禁期待明天的雪地。
我怀着对雪花的憧憬睡着了,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的早晨我刚从被窝里爬起就感到了一丝丝的寒意,我赶紧穿好了衣裳往外看了看,啊!我吃惊得叫了起来,外面堆满了积雪,像给大地妈妈铺上了白色的被子。我跑到外面用手捧了一手雪。好凉啊!我不禁把雪从我手上扔了下去。我想打雪仗。但是我只有一个人不能玩所以我去学校打了一战。
我迈进了学校的第一步,就看见了同学们正在打雪仗。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随着上课铃的声音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操场,在教室里我看着外面想了许多比如:如果天天都有今天的气氛就好了,我这样幻想着。
下课了,太阳升起来了,雪也融化了。我们的激情也随着雪的融化而大退了。雪每年都有,但是我们来年不一定在一起上学了。
雪,正如风一样,轻轻地来、又轻轻的去、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雪,有时像被子、有时像人(是雪人)
多么奇妙啊!
下雪了 山东枣庄沙河子小学五年级二班 王芳 277100 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呼的刮着,这是要下雪的前兆。我背着书包往家赶,刚出校门,就看到了漫天飞舞的雪花。“耶,下雪了!下雪了!哈——”我兴奋地挥了一下拳头。 雪不停地变着魔术,一会儿纷纷扬扬落下,像美丽的玉色蝴蝶,像吹落的蒲公英,像随风飘舞的柳絮,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夹着北风,飘飘悠悠,轻轻盈盈地落下。一会儿又像撒盐,专门往路人的脖子里钻,凉丝丝的。不一会儿,眼前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一切都变白了,美不胜收:大地披上了银白色的盛装,树枝丫也毫不逊色,戴上了盐白的小帽,真是雪白的世界啊! 到了家,我又不知不觉得望着雪花出神,雪花时而像在空中飞舞的白蝴蝶,时而像轻飘飘的鹅毛,时而又像天上的繁星……雪越下越大,玉屑似的雪从天空中左摇摇,右摆摆,有的跌跌撞撞,好似喝醉酒的人在走“八仙步”。雪花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又好似一个个顽皮的小孩与我们玩捉迷藏。那些雪花像春的使者,预报着春天的到来,那些雪花又像欢乐的精灵,一个个活灵活现;那些雪花又好似生命的保护神,有了它,世界才会一片生机勃勃…… 啊!纯白的雪花,聚碎玉之灵气,裹圣水之香魂,和着寒风,踏着韵律穿过灰白苍穹,飞临人间,给大地带来新的信息,是大自然的使者,是快乐的精灵,是我们欢乐的保护神……
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
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
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
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
雪下起来了。多么美丽的雪花呀。在初冬刚来到的时候,雪花就及时地报告了冬天的来临。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跳跃,有的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树林。
洁白的雪,我爱你,我爱你的纯洁。你把大地装饰得一片银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丽。
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大雪,一大早我就急急忙忙起来,穿好了妈妈早已给我准备好的衣服,背上书包和伙伴们上学去,刚下楼,咦!
只见地上湿漉漉的,原来雪下的不大,只有几个斑斑点点的小雪花,落到地上,立刻隐身不见了,我和伙伴们乐了,一路上哼着“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猛些……奇怪了,雪真的越下越大,只见天上像小棉花哚似的一股脑的落下来,不一会它们就像小精灵一样不见了,我们几个高兴的欢呼,任凭雪花洒落在我们的身上。
下了第二节课,只见校园里白茫茫的一片,我们几个调皮鬼内不住性子,冲出教室追逐着,有几个文静的女生和沈老师都在门口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到了第三节体育课更热闹了,体育老师令我们去了操场,哇!
操场上白皑皑的一片,我们和体育老师冲进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忘乎所以,我做好了一个雪球,朝着正在和前方进行激烈战争的宋俊飞后背一扔,给他个冷不防背后偷袭,只听“哎喓”一声,宋俊飞差点跌倒,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又有几个雪球扔过来,我的后背也遭到了袭击,我们就和真的在战场上一样,紧张而又激烈的玩着,不知不觉到了下课时间,我们的鞋子、衣服、帽子都湿透了,可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冷,还觉得非常暖和高兴。
凛冬的早晨,小朋友们打开门走了出来,眼前白茫茫一片,让他们惊讶地不由自主张大了嘴巴:“哇,好大的雪啊。”
西北风呼啸着吹来,冷冰冰的,让人觉得寒风刺骨。雪花纷纷起舞,轻飘飘的,像玉石般洁白,又像烟一样轻盈,还像蒲公英一样在天上飞舞。雪后,天空变得干净透亮,碧蓝碧蓝的,像被雪洗过一样。树木、房屋银妆素裹,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
小朋友们在雪地上有的正在打雪仗,你追我赶的,有的在堆雪人嘻嘻哈哈,还有的正在滚雪球,都玩得不亦乐乎。雪地上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这边的小朋友正在堆雪人呢!她先滚了两个雪球,用来做身体。那雪球滚得又大又圆。很快,雪人胖乎乎的身体就做好了。接着,她又找来了甜甜的糖葫芦,橙色的胡萝卜,红红的火红的辣椒,圆圆的纽扣……做雪人的五官、双手和衣服。雪人还少些什么呢?一旁的小女孩忽然恍然大悟,撒腿就跑,冲到家里找到了铁桶,把它戴到了雪人的头上。
雪人大功告成了,它似乎在感谢小朋友们把他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上呢!
我爱你可爱的雪人,我爱你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