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父爱如山。没错,在现实生活中,我的父亲就是这样的。
有一次,我被我家的狗要到手腕了,这时爸爸正想带我下地干活,伤口没留意。
过了几天,伤口越来越严重了。在吃饭的时候,我告诉姥姥我的手腕上起小疙瘩了,本来我只想告诉姥姥,不告诉爸爸,因为我怕他担心。结果真被爸爸听见了。这时,爸爸急得团团转,像热锅上的蚂蚁,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吃完饭上学去了,我是哭着去的。因为我怕得狂犬病,以为我没救了,所以才哭着去的。
我来到学校,看到爸爸又开着电车来追我了。
我的学校在张魏庄,那里也有一个卫生所。爸爸带我去上那里看了看我受伤被狗咬的伤。
他们说:24小时过后就不能打疫苗了。我心里更害怕了,全身开始发抖。
他们又说:得上胡集访问站上去问问才可以。
我不害怕了,爸爸也松了一口气。
于是,爸爸带着我去了胡集中心卫生院。问了问那里的医生,医生说:有办法,不过要用臭肥皂洗伤口10分钟,然后再回来给孩子消消毒。再打一针就行了。
爸爸让我在医院里等他买肥皂。爸爸把肥皂买回来了。我们去医院的自来水管清洗伤口十分钟,让医生消了消毒,然后打了一针。爸爸没有压力了。我看着爸爸,眼眶里流下了热泪。
爸爸的爱仿佛就是那无边的大海,而我就是一条小鱼,在大海的拥抱中欢快地成长。有了爸爸的爱,我变得更细心了;有了爸爸的爱,我变得更坚强了,有了爸爸的爱我的成绩里有爸爸的支持和鼓励。我要说:爸爸我爱你!
我和爷爷在乡下的姨奶奶家住了有两天了。这天早上,爱劳动的爷爷对我说:“媛媛,今天爷爷带你去田里拔草,怎么样?”
闲着无事的我听了,高兴地点了点头,走进姨奶奶家的责任田,只见一大片绿油油的麦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摆,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到我们这儿做‘客’!”
我望着麦苗,仰起脸,天真地问爷爷:“爷爷,你瞧,这些麦苗都长得好好的,哪有什么草呀?”
爷爷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仔细看看不是有草的吗?”
说完,指着我脚边的“麦苗”说:“看,这就是杂草。好了,快干吧!”
于是,我仔细寻找起野草来。太好了!这边有一株野草。
我弯下腰,双手紧紧抓住野草的叶尖部分,用力一拔,“哎哟”,我叫了起来。原来,我因为用力过猛,叶尖被我拔掉了,可野草的根部却没有被拔掉,我脚下一滑,自己反而跌了一个大跟头,那飞起的土块溅在了我的裤子上。
我生气地大叫:“气死我也,你这可恶的小东西,怎么成心跟我过不去,看我不拔死你,哼!”
爷爷听到我的叫声,急忙跑过来,扶起我,掸去我身上的泥土,听了我的“遭遇”,爷爷笑了起来:“小笨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你这样拔可不行。”说完,爷爷就教我拔草的方法。
我按照爷爷教的,先将野草的根部捏紧,然后用力往上这么一拔,嗨!一株野草还真轻而易举地被我消灭了……
太阳公公不知何时已悄悄的爬到树腰,它一个劲的将热气往人间“运送”,而我拔草的热情却开始慢慢降温。真累!我有些埋怨自己:早知道不好玩,还不如在姨奶奶家看看电视,吃吃东西,舒服舒服呢。
我抬起头,看见一旁的爷爷埋着头,在那专心致志的拔着草,我的脸不禁红了。爷爷都这么大年纪了,不依然没叫一声苦,没叫一声累吗?于是,我顶着骄阳,继续拔草。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我不时地用沾满泥土的手去擦。
终于,我和爷爷把姨奶奶家田里的草拔完了。我的上衣紧贴着背,两只手黑黑的,脸上也脏兮兮的,简直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小丑”!
爷爷夸我是他的“小帮手”,有用了。我听了爷爷的话,高兴地说:“爷爷,下次拔草我还来哦!”
听奶奶说,爸爸八岁就会做饭了;姥姥说,妈妈也七岁就会炒菜了。我都九岁了还不会,真感到脸红啊!我学点什么呢?对,先学西红柿炒鸡蛋吧。
我把买来的西红柿洗好,放在菜板上,又拿水果刀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觉得自己切的挺好的,正得意的时候,结果一走神,刀就差点切着手了,看到这一情景,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砰砰地跳着,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看来真的要小心啊!接着,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轻轻一摇,再在碗边轻轻一磕,蛋黄伴着蛋清“唰”的一下掉进碗里,我把鸡蛋壳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我拿起筷子使劲地搅起来。
鸡蛋终于搅好了,准备工作也完成了!我迫不及待地往锅里加了点油,让妈妈帮我打开煤气炉,我把锅放了上去,又倒上油,不一会儿,油就冒烟了。我犹豫着,不敢把鸡蛋倒进锅里,生怕烫着手。过了一会儿,我壮着胆子把鸡蛋汁倒进了锅里,鸡蛋汁立刻固定在了一起,像亲姐妹一样抱在了一起。慢慢地我看见鸡蛋上鼓起了一个个很大很大的泡,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我一看都快气球了了,赶紧拿铲子翻了一下,把切好的西红柿倒了进去。我拿着铲子翻来翻去,可是菜总是想往外跑,我只好翻一下,把它们再铲回来。炒了一会儿,我的胳膊就酸了,炒菜真不容易呀!
我又翻炒了几下,在一旁指导我的妈妈说:“笑笑,菜差不多行了,可以放盐了。”于是,我舀了半勺盐,均匀地撒在菜里,然后又翻炒了几下,我夹起一块尝了尝,嗯,不淡不咸刚刚好。于是,我把菜盛到了盘子里,让妈妈尝了一口,妈妈说:“宝贝,你做得太好吃了,你将来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厨师的!”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是教师节,我拿着昨天事先准备的巧克力分别送给了谭老师、Mis胡、刘老师。在这三老师中,我最喜欢谭老师,因为在这两年中,数她最关心、喜欢我,并告诉我许多道理。
记得我刚来到东方红学校的时候,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在班干部竞选中我意外的得到了还算高的票数,但我想,虽然票数多但老师并不太了解我,应该只能当个小“官”。可出乎我的意料,老师竟把我任命为班长,班长是我向往的职位,在湖铁小学,我也顶多当过副班长。谭老师的这个举动使我信心倍增,并每年都参加竞选,为同学们服务。
记得有一次,是放学后。我正准备去唱歌,可正好黑板上今天是我们这组扫地。怎么办呢?找了大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个愿意帮我扫地的同学,我无可奈何的向谭老师走去,硬着头皮说:“谭老师,我要学音乐,能请个假吗?”“哦,雅丽,你可以找个同学和你换啊!”谭老师亲切的说。“可是没人愿意跟我换。”我说着,回头看看教室,人都快走光了,于是我露出了失望的神情,谭老师似乎知道了,便对我说:“你今天就先不扫地,下次多帮助别人,早点和别人说好,不就行了!”“嗯。”我开心的回答,高兴的向综合楼跑去。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变得乐于助人了,就这样,别人也乐意帮我了。
亲爱的谭老师,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机会、勇气和自信,你就像那春日的细雨、夏日的凉风、秋天的太阳、冬天的红梅,让我这株幼苗享受阳光、雨露。使我茁壮成长。谢谢您,谭老师,Iloveyou!
敬爱的顾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黄双雯同学,在您的教导下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也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赵阳涛把陆国胜头磕破了,您放下了手中的事,边用餐巾纸捂着路国胜的头边问赵阳涛为什么打架,并小心翼翼的把路国胜送进医务室,通过这件事让我们知道了您对我们的爱和关心,您给了我们像妈妈一样的温暖和关怀,让我们无比的快乐。
老师,您就像是挺拔的大树,我们在您的树荫下健康成长,您就像一把大伞日月为我们遮风挡雨,正因为有您辛苦的付出,才会有我们这些国家未来的栋梁,让我们成长的道路更加宽阔,我们的进步离不开您的教诲和帮助,老师,谢谢您!您是我们的希望。
教师节快到了我先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