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我家的中秋节(扩展
今天9点多一点我就准备好所要的东西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乘李雨松妈妈的车,兴致勃勃地一直到烘培店门口。我们等了一会洗了手,阿姨为我们准备了做月饼材料。拿了一台称,让我们分工,三人一组,一个称粉;一个切粉团;一个揉面,称好后阿姨又拿了莲蓉和已经烤好的咸鸭蛋,表哥还是称莲蓉,李雨松把称好的莲蓉压扁,把咸鸭蛋包进去。我把先前准备好的面粉团揉圆压成饼状,把李雨松包好咸鸭蛋的馅小心翼翼地包起来,慢慢地揉圆,阿姨还夸我做得好呢!做好后,我才知道自己做了月饼的最外层。阿姨拿来月饼模具,让我们挑自己最喜欢的样子,教我们把模具放到圆圆的面团上,用力往下一按小巧玲珑的月饼做成了。经过大约束30分钟的烘培,香喷喷的小月饼出炉了,害得我直流口水呢!
中秋节,吃自己做的月饼真有意思。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终于到了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它是我国传统节日,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团圆节…下面就来看着我们家的中秋节吧!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去太姥姥家,太姥姥已经快九十岁了,她非常喜欢我,每欠去她都会给我拿水果和点心。中午,舅姥爷,舅姥姥为我们做了一桌丰盛的午饭。
大家围着饭桌,说说笑笑,品尝美味。
到了晚上,月亮像个小姑娘,羞涩地从小山坡上升起来,我们在家看秋晚,爸爸在写毛笔字,妈妈还给月亮摆上水果和月饼,进行祭月。我抬头看看天空,月亮已经升起很高,后面衬着黑丝绒般的夜空,显得越发柔和,晶莹剔透,像镶嵌在天空的白玉盘,似高挂天际的水晶球,美极了。
夜晚,听着妈妈讲中秋节的故事,我望着圆圆的月亮,渐渐睡着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
我和妈妈一大早提着月饼和一些水果坐车来到奶奶家,到了中午我吃了我最喜欢的饺子。接着到了下午,大舅开车接我们到姥姥家,到了姥姥家,我一进门就看见老爷在橱房里忙着做饭,就像过年似的忙个不停。到了晚上我们吃了一桌丰盛的晚餐过了一会月亮升起了,姥姥看见月亮升起了,就对大家说现在开始圆月了。姥姥把所有东西摆在窗台上。姥姥现在开始烧香,姥姥说:“当香烧完时我们就可以吃台上的东西”
这时月亮更圆更亮像一个大圆盘,照的晚上像白天一样亮。当香烧完时,我们就开始吃东西有的吃月饼有的吃水果,大家有说有笑。
这就是我家的中秋节。一个传的节日。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是月亮在中秋最圆的一年。趁着这个大好时刻,我们一家子去了古城乌镇来赏月。
晚上,我们乘船飘荡在水乡的水面上赏月。突然,一道皎洁的月光透过云雾,大约十公钟后,光束渐渐变亮,接着,一轮明月就“华丽登场”了。看到这番情景,爸爸吟起了《八月十五玩月》,妈妈不禁拍手叫好,连弟弟也开始手舞足蹈了。
月亮还使我不禁浮想联翩,想起了各种神话:《吴刚伐桂》,《嫦娥奔月》……水中的“月亮”也毫不比天空中的月亮逊色。它忽隐忽现。时而化作一道金光,贯穿整条河流;时而又沉入水底,宛如潜水艇;时而又绽放光芒,似乎相与太阳光比个高低……两轮耀璨的月亮,和古镇的来往船只,奏出了一幅《古镇中秋行船图》,大饱了我们全家的眼福,这个中秋真是有意义啊!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终于到来了,是家人团聚的时候。我们可以在皎洁的月光下吃月饼、聊家常。
可是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却少了一口人,那就是我的爸爸。他远在法国培训,不能和我们团聚了。当我在月光下吃月饼时,我想起了那可爱的爸爸。他给我讲幽默动人的故事;给我做美味可口的饭菜;陪我一起玩耍;给我洗脏兮兮的袜子;背我爬上高高的大山。
现在,虽然他不在我的身边,但我依然思念着他。虽然我们相隔六小时的时差,但我和爸爸的心永远在一起。我的好爸爸,祝你中秋节快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