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 美月_中秋节作文(扩展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也是全家团圆的日子。
一大早,我们就回到了奶奶家。
因为我们的到来,奶奶家里显得热热闹闹的,爸爸和爷爷在厨房做饭,妈妈、奶奶和太太在客厅聊天,我和弟弟在看电视,家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不一会儿,爸爸就把饭菜做好了,喊我们去吃饭,哇!今天的菜好丰盛啊,有美味的螃蟹、红烧鱼、土豆烧老鹅、烤鸭,还有一些素菜。大家边吃边聊,气氛很融洽。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的小圆桌旁,一边吃月饼,水果一边赏月。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而且还很亮,像个大圆盘似的挂在天空。把柔和的月光撒向大地,也将快乐撒向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在月宫翩翩起舞,玉兔也跟着跳来跳去的。好美的一片景象啊!看着月亮,我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月是故乡明,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热爱。
我最喜欢过的是中秋节,是因为在中秋节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听妈妈讲关于中秋节的。
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我做好作业就焦急的等待妈妈和我一起赏月。那天的月亮圆的像一面铜镜,高高的悬挂在夜空中,照得那个夜晚璀璨夺目,美丽极了。我的不由自主的看着天上的圆圆的月亮,心想:“那一定有很多。“你看那月亮里面有一个身影在浮动,妈妈告诉我说,“那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她是在的丈夫,所以中秋节是用来表示团员或在祝福远方的能够的,我点了点头,我终于理解了中秋节的意义了。我告诉妈妈说,长大了真想能够当一名宇航员,可以去看看嫦娥和玉兔,妈妈笑着说:“那只是传说!”“那我也一样可以去宇宙探索科学奥秘啊!”妈妈听了点头欢笑。
虽然月球上没有嫦娥和玉兔,有的只是传说,但我因为有这个节日,所以我最喜欢过中秋节了。
今年中秋节的下午,我们一家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聚会。
那天下午,爸爸在沙发上看报纸,妈妈在一旁玩手机,我正闲着无聊,突然脑中灵光一现:要不,来场家庭歌唱比赛吧!嗯,就这么办!于是,我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毫不犹豫地都报名了,比赛开始时间是下午2时30 分。
“首先有请有惊人嗓音的文博妈妈隆重登场!”我拿着一支假话筒说,“第二位选手是文博爸爸,请在后台准备!”
“妈妈,加油哦!”我把那支假话筒递给了妈妈。
妈妈点了点头,接过话筒就唱了起来,她唱的是《夜来香》。我完全沉浸在那歌声里了,歌声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动人,太好听了!正当我听的意犹未尽时,妈妈的演唱结束了。
接下来是爸爸,爸爸唱的是《大海》。
“……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我听着爸爸唱的歌声,仿佛真的来到了海边,那种感觉美妙极了。
“你看看,你爸爸又有了以前的那种样子,虽然啊,我们都变了样,可那本来的样子却很难改变。”妈妈望着爸爸对我说,我看着妈妈笑了。
那天下午真难忘,真是场有趣的家庭聚会!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今天在学校老师教我们做月饼,先是给我们做示范,先团好馅,再每人发一个月饼皮,把馅放在月饼面皮上,再包裹在里面,然后用模具压制成型,再把手上的手柄往下压,这样就成型了。
就轮到我大展身手了,老师的指导下做的有模有样,个个都是漂亮的。我们一个小组的人压出来月饼与众不同。月饼上有“枣泥”个字,我们称它叫“枣漏泥”,做完月饼,放进烤箱烘烤。等了一会儿,热呼呼香喷喷的月饼就做好了。
老师又让我们做了一个月饼。白色的冰皮,仿佛躺在白色的床上一样,先把馅团成一个圆,再把皮压变,在放上馅压成形。
这次做月饼的活动不仅学会了制作月饼的方法。也让我感受到了和大家一起制作月饼的快乐。我喜欢中秋节,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快到了,中国传统的节日。每年的中秋节我都很高兴,爸爸妈妈奶奶陪着我,一家人可热闹了。过节日,肯定少不了有好吃的。我也算是个小吃货。中秋节有各式各样的月饼,还有石榴,妈妈特爱吃石榴。妈妈说石榴是圆的,代表团团圆圆的。我喜欢中秋节的夜。爸爸妈妈和弟弟会陪着我看月亮。中秋节的月亮最圆。爸爸说中秋节月亮圆的时候,在外面辛苦的叔叔阿姨们会回来看望自己的家人的。我喜欢中秋节,因为爸爸妈妈会陪着我的。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