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作文:中秋节
马上就要到八月十五中秋节了,我心里盼啊盼啊,恨不得明天就是中秋节。
中秋节又名团圆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三大传统节日之一。每一年的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团团圆圆,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
今天,爸爸买了很多月饼。月饼又大又圆,漂亮极了!馋的我直流口水。爸爸说:“月饼要到晚上才吃,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那才最有意思呢。”
吃过晚饭,月亮渐渐升起来了,今天的月儿特别圆,就像一个玉盘,高高的挂在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爸爸拿出月饼来,我把月饼分好,先给爸爸妈妈,然后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呀!真香,真好吃。”爸爸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给我讲月饼的故事,说朱元璋与月饼的渊源,月亮里面有广寒宫、吴刚、桂花树,还有嫦娥姐姐什么的,我听得入了神,连月饼差点都忘了吃了。
月亮里面真得有嫦娥吗?我一边想着,一边抬头望着月亮。月亮真美啊!我真想跑到月亮里去,和嫦娥姐姐一起吃月饼呢。
我盼望以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
吃完晚饭,爸爸妈妈带我和表姐们出去玩儿,我们一边散步,一边赏月。“今晚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叫道。可这月亮就是躲在云里不肯出来,不一会儿她才露出半个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又过了一会儿,月亮终于出来了。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轻纱,使这个夜晚便变得更加浪漫了。就在我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远处传来一阵呼喊声:“北北,快回来吃月饼啦”!我听了,垂涎三尺,像箭一般冲进家门。一到家,月饼已经端上桌了,月饼有大有小,有豆沙馅的;有蛋黄的;还有草莓馅的……我们玩起了游戏,游戏规则是:用六个骰子骰,谁的数最大,这块最大的月饼就是谁的,依次推论……结果,我以总数34赢得了最大块的月饼,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时我担心地问:“不知道四川灾区的小朋友们是怎样度过这个中秋节的?”“是啊,”表姐说:“没有爸爸妈妈的中秋节,他们怎么会感觉到幸福呢?”“你错了,此刻有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在关爱他们,有千千万万个父母在牵挂着他们,他们也是幸福的!”爸爸深情地说。那就请嫦娥姐姐和可爱的玉兔将我们全家的祝福送到遇到8.0级地震灾害的四川吧!
我们一起祝愿灾区的小朋友们也能度过一个快乐而圆满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