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妈妈的爱作文(扩展
妈妈的爱,像夏日的遮阳伞,给我庇荫。母亲节我亲自画了一幅彩铅画送给妈妈,是我对妈妈的心意!
妈妈喜欢鲜花,我经常看到她办公桌放着一束束鲜艳的花朵。我偷偷画一幅鲜花彩铅画送给妈妈。妈妈就像芍药花的花语那样美丽温柔,雏菊那样坚强快乐。我用铅笔打好花型的底案,再用彩铅一笔一划顺方向着色,芍药花是高雅的浅紫色,再用不同颜色的笔层次叠进……轮到画花叶了,我不会上色了着急得想哭,可这时我仿佛看到妈妈为我准备晚餐的背影,送我回校叮咛的关怀,我生病了的忧心忡忡,鼓励我勇往直前的笑容。这是送给妈妈的礼物,我不能马虎。我想了又想,老师说过叶子着色要从外深内浅,方向统一,有规律深浅叠加。时间飞逝,不知不觉过了3个多小时,当我点缀完几朵亮黄的雏菊花蕾时,一幅栩栩如生的彩铅芍药花图画美丽地绽放在眼前,我满意地笑了。我把这幅亲手绘画好的彩铅画递给了妈妈,她露出了惊讶欢喜的表情,感动得眼眶泛着泪光。
我对妈妈的爱是无价的,我爱我的妈妈!
我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是一种特殊的爱,妈妈的爱是无私奉献的。记得有一次放学了,正巧外面下雨了,雨越下越大,那些雨滴就像一粒粒大黄豆,一滴又一滴地往下掉,真是一场倾盆大雨呀!因为外面下雨,所以学校让家长到学校里来接我们。妈妈只带了一把伞,出门有点急,就随便拿了一把,以为是一把大伞,居然是把小伞。妈妈纠结地说道:“如果我打这把伞,你就被淋湿了,如果你打这把伞,那就刚刚好。”妈妈毫不犹豫地把这把伞给了我。我打着伞回家了,眼睁睁地看着妈妈被那一粒粒黄豆般的雨滴打着,我的心就像一个雪人在太阳下融化了,我的眼睛渐渐地湿润了。
妈妈的爱是温暖的。每到冬天的时候,妈妈就会给我准备暖和的棉衣、舒服的棉鞋等。如果我手上有冻疮,妈妈就首先握着我的手细声细语地问我:“疼吗?”每次放学时,妈妈就会提前打开取暖器,生怕我冻坏了。
妈妈的爱是无私奉献的,是温暖的。我想真诚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你的爱,比天还要大。”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虽然春夏秋冬四季在变,可父母的爱是永恒的。
记得那天放学回到家,因为作业很少,所以就没有急着做,而是在楼下的花园里玩。但那天我该去上兴趣班,我把这事忘了。妈妈一直在家里等我。当我背着书包正准备回家时,刚好在楼梯上碰见了准备去找我的妈妈。妈妈厉声说:“怎么这么久才回来?你知不知道要上兴趣班呀?”我慌了,连忙说:“我在楼下的花园里玩,忘了。”妈妈扬手就要打我,我哭着说:“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去上兴趣班,别人家的孩子就不用去,可以开心地玩,而我就不可以,为什么呀?”妈妈停住了手,对我说:“孩子,妈这是为你好呀!”“只会说对我好,天天就知道说这一句话,烦死了!”我反驳道。妈妈听了很生气,拿起棍子朝我走来,我很不服气,咬着牙,瞪着眼。妈妈更加生气了,使劲抽了我两下。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急匆匆地跑回房间,把门锁得紧紧的。过了一会儿,妈妈在门外说:“孩子,你想想,哪个母亲不想自己的孩子成才呀?妈妈不是想打你,你别怪妈。其实,打你,只会让我心痛―――”门外隐隐约约传来轻微的哭泣声。我慢慢地打开房门,投入到妈妈的怀中―――以后,我再也没有让妈妈生气,乖乖地上兴趣班了。
这就是妈妈对我的爱,我在妈妈的爱中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指导老师:甘长文
从小到大,有这么一个人,她就在我们身边,充当一个爱的保护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它给予我们生命,教我走路,说话。上学的时候,风雨无阻接送我上下学。回家,又担任了家教的工作,只要有不会的题,就一定要给我讲明白。家里的家务活我更是连碰都不碰,都靠他忙活,这个人就是――妈妈。
从小事中,就足以看出妈妈对我的爱。每年的这个时候,老家的核桃便会成熟,婆婆便成袋的往家运,看着那一个个清翠的核桃,我口水都流了下来,为了让我吃上核桃,妈妈套上手套,拿起刀子,锤子,先把核桃的绿皮捶酥再拨下来,如果不戴手套,手就会被汁液沁的辉煌辉煌的,虽然妈妈带着手套,可还是染上了一些皮薄厚,又把壳儿垂钓,用刀剜中间哪一个个白果仁。妈妈的手有好几次都被捶到了,肿了起来,用刀时也划破了手指,可它一声不吭,为了让我吃上白白嫩嫩的果仁,甘愿付出代价。
剥了满满一碗我拿着就吃,吃了半碗,抬头一看,妈妈正笑着看着我,我突然想起了她没吃,我把碗给她说:妈你吃,你一个都没吃呢。妈妈笑着说:我吃过了,只是你没看见而已。我拗不过她,只好把剩下的吃完了。
后来我常发现,他口中说说的吃了,就是把那些碎块块吃了,把大块都留给了我。这就是母爱吧,伟大而又无私的母爱!
妈妈的爱像一股甘甜、清澈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我有非常爱我的妈妈,让我感觉特别幸福。
那一次,我们在龙游绿葱湖登山,那座山非常高又非常陡,不规则的石阶铺呀铺,一直铺到了山顶。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自己会摔跤。不料,老天就像在捉弄我一样,当我踩在一块小石头上时,小石头不停地摇晃着,结果真摔了一跤。“啊!好疼!”我尖叫起来。妈妈听见了我的叫声回头一看,她脸色变得苍白,赶紧下来把我扶了起来。我腿上的皮被磨去了一大块,还一直流着鲜血。妈妈连忙背着我往山下走去。不一会儿,她身上的汗珠不停地渗出来,湿了她的衣裳,我还能感觉到她那双脚正在不停地抖着。
终于,妈妈艰难地背着我到了山下,她赶紧从车后备箱的药箱里拿出棉花和洒精,然后把酒精倒在棉花上,轻轻地擦拭着我的伤口。那蘸了酒精的棉花擦在我的腿上凉飕飕的,妈妈的动作是那么轻柔,那么小心翼翼,我顿时感觉舒服极了。
啊,妈妈的爱就是这样,时时围绕着我。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