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暑假作文:有趣的一件事(扩展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到郊外玩。
走着走着我们有些累了,就坐在一个地方休息。突然,我发现了一颗桔子树,连忙告诉了爸爸。爸爸可高兴了,他兴奋地说:“有水果吃了!”等他过去一看,顿时唉声叹气起来,“这桔子还没有熟,吃了会很酸的。”爸爸非常遗憾地说“水果泡汤了!”说完爸爸就到那边歇着去了。我可不甘心一定要吃到桔子,可是我心里又想:要是桔子很酸,怎么办算了,我哪管那么多,只要有吃的就行。我很快摘下一个桔子,一下把皮剥掉,就吃了一块。“哎呀,真酸呀,爸爸说的没错”我大叫起来。咦如果让爸爸也尝尝怎么样呢让爸爸也吃点儿苦头,嘿嘿,就这么办!于是我拿着一个桔子走了过去,笑着对爸爸说:“爸爸,桔子从树上掉了下来,我吃了一块,可好吃了,您也尝尝吧!”爸爸半信半疑。我见他不信又极力劝说:“爸爸,真的好甜呀,您快吃!”爸爸慢慢地把桔子吃到嘴里,“呀!怎么这么酸,我的牙都快酸掉了。”爸爸皱着眉头大叫。“呵呵,您上当了”我笑着说。“你这个孩子可真调皮呀!”爸爸说完也哈哈大笑起来。
今天玩得可真开心呀!现在想起来,还开心地笑呢!
有一天,我看见马佚辰在把蜡光纸从自己的袋子里一张张地拉出来,然后把它对折一下,我还以为他在折飞机。后来,他又折了几下,折成了一个什么也不像的怪东西。他把折好的东西套在手指上,很像一个“大爪子”。
我问马佚辰:“这个东西怎么折”马佚辰一边看我折,一边教我。折对了,他就点点头;折错了,他就摇摇头。我很快就学会了。马佚辰还说,如果折得多一点,一个个连起来,能做成“风火轮”。
回家后,我把我的所有草稿本上的纸都用来折我的“大爪子”。然后,我把折好的“大爪子”套在手指上,在桌子上抓来抓去,桌子一点儿也没事,我的“大爪子”倒有点破了。我赶紧把它修好,再一个个连起来,真的成了一个“风火轮”。我把它扔出去,“风火轮”撞在门上,断成了好几截。我赶紧跑过去,把它修好。
大礼拜,我和妹妹玩“风火轮”,我们把它扔来扔去,快活极了!
我妹妹临走时,我还送给了她六只“大爪子”。我觉得这“大爪子”特别好玩,因为它不是从店里买来的,而是自己折的。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视。我看着看着,觉得很无聊,就把好友露露、小川和多多约来,到我家里来玩。
顿时,刚才冷清的气氛全被热闹的气氛给气跑了。我对好朋友们说:“我宣布,咱们把电视关了,来一个音乐舞会,怎么样?”“好!”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
舞会开始了,我把电子琴搬了出来,把电插上,把开关一开,就可以弹了。我借着话筒的音量大声说:“下面,我给大家演奏一曲《康定情歌》,开始吧!”湖伙伴们随着美妙的节奏跳起了藏舞。我演奏完了,该轮到小川了,她说:“我为大家演奏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我听了,说:慢着,让我为大家跳一支舞吧!”只见我穿着妈妈的高跟鞋,带着我那粉红色的围巾,随着节奏跳起了舞,伙伴们都说:“原来姜兰只是长得胖,但是跳起舞来还真有一套呢!”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九点钟了,伙伴们都回家了。这个星期五的夜晚可真有趣呀!
在我的生活中,我曾经经历过许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感到很有趣,并且至今难忘。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去公园玩。玩的时候,爸爸突然对我说:“宇航,你在这等我,我上个厕所,一会儿就来!”我兴高采烈地在草地上抓起鸟儿来,但是一会儿就厌烦了。因为我快要抓到的时候,它们就展开翅膀飞到了天空。我就想:它们能飞,我为什么不能飞呀我就学着鸟的样子,伸开手臂,腿脚一蹬,我还有以为我会像鸟一样飞了起来呢!但是我错了。我又一想:飞机那么重都能飞起来,我为什么不能飞起来我就学着飞机的样子,绕着树转起来,越转越快,虽然我快没有力气了,但我仍然努力,我想:我已经飞到空中了吧!然后睁开眼睛一看,我仍然在原地。可能没有站稳,一下子就撞到了树上。
我在草地上大哭起来,老爸回来以后,看到我正在哭泣,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他后,爸爸真是哭笑不得啊!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想起来真让人发笑。
我记忆里的趣事多得数不胜数,但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我和爸爸玩过的一个游戏。
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玩了一个“骑毛驴”游戏。爸爸一马当先抢着来当毛驴。只见他双膝跪在床上,用手撑着身子,扭过头来对我说:“儿子,请骑上来吧!”。我兴奋地骑上“小毛驴”,拍拍他的屁股,他便一摇一摆地“走”了起来。我边骑嘴里边唱起那首我刚学会的童谣:“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它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哗啦啦,哗啦啦,摔了我一身泥。”刚唱到这里,我一个不留神被“小毛驴”踢了下来。“咚!”的一声摔在床上。正好重现了那首童谣所唱“摔了我一身泥”的情景。我又不服气地骑上“小毛驴”,可这次无论我怎么吆喝,“毛驴”就是一动不动,突然我一不留神,又被“驴儿”摔了个“狗吃”。这时,我突然灵机一动,爬起来对爸爸说:“让我来当毛驴吧!”,心里暗想:“看我的,决不饶过你!”
我做好一切准备,可我万万没想到爸爸那胖胖的屁股刚一坐上来,就好似一块大肉饼,立即把我压趴下了。我不服气,要求再来一次,又被爸爸压趴下了。唉!我只好举手“投降”了。
哈哈,现在一想起来我还忍不住想在心里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