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沙沙下,小草在说话。小溪汩汩流,鸟儿在唱歌。”我一边看书一遍哼着这一首美妙的小曲,窗外的老天爷似乎被我的歌声感染了,也跟着哼起来,不过他的声音很粗犷,轰隆隆,轰隆隆,下雨了!
起初,雨滴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从天空中落下来,撒到了地面上,发出了嘀嗒嘀嗒的清脆的响声滋润了大地,大地像一个如饥似渴的孩童,正用力地吸吮着雨滴,但过一会大地上出现了一个小水坑,人们也纷纷打起了雨伞,这时的雨仿佛是一个个手串,伸出手来,雨打在手上就好像有了一条水做的手链。一阵风吹来,手链就会随着风飘来飘去,有时候会溅得到处都是,之后水打到手上,像被抽打了似的。走在树的下面,一阵风吹来,树叶上的水都落下来,打在雨伞上,像有千千万万颗弹珠从天上洒落下来,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雨也开始越下越起劲,哗啦啦打到河中像一个个的炮弹炸出了几尺高,之后居然形成了巨大的水柱,水柱从天而降,倾泻而下,远望像银链瀑布一般,迸溅飞扬。房顶上,雨和风结合在了一起,呈现出了“海浪”。一浪推一浪,一浪过一浪。
雨也非常神奇,它落在树叶上,就马上变为绿色的雨,大树弟弟迎接着雨滴的来到;雨落在杜鹃花上,变成了红色,像是美美的草莓汁……
这千变万化的雨,这神奇的雨,怎么能不让人陶醉呢?阳春三月,邀你来看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相信大家在听到这首描写春雨的诗词后会想春天下雨的情景吧!
当春雨洒向大地的时候她犹如一根根锋利的长针只落下来,无人可挡一般,当微风轻轻拂过,她又想织布机上的银白的线斜斜的飘落下来。她是大地的母亲哺育着世界万物。瞧,那些生长在地上的小草们正在享受着淋浴的快乐,旁边的花儿也是精心梳洗,希望自己成为帅哥对美女求爱中最漂亮的信物。在他们的身后是高大的苹果树,他还很忙碌呢,不停地为自己补充水分,希望结出又大又红的果子,让农民伯伯们买个好价钱。春笋也到处可见,他们努力地从泥土中钻出来,看着这外面的世界。
在城市里的人们可以享受在雨中漫步的快乐。公园里尽管在下雨,但却阻挡不了人们的脚步。有的老人在亭子下闲谈自己生活的快里,有的一家人在雨中嬉戏,有的恋人在雨中书写者最美好的诗歌。他们,都是无比的快乐、幸福。
虽说在农村里没有公园、公路,但人们可以享受劳动的快乐。春雨来临时,农民们正在忙着播种,田野里人们弯着腰,戴着斗笠种菜,他们都挺高兴这春雨的降临,因为刚播种后又下雨的话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金黄色的油菜花已经变成绿油油的一遍了,看起来就好似铺在山间的巨大无比的绿色地毯。
人们知道天快黑了才回家,带着一天的喜悦和欢乐,带着一天充实的心情,走在石板路上,听着屋檐上的水声。说着,笑着,这是雨中散步的欢乐。
春雨是美好的,同时在这世界上的万物也都是美好的。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多感受世界给予我们的快乐。
季节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一个接着一个的轮换着,春天就这样在冬日的余光下悄然而至。轻盈的风,抚过脸颊,吹散起耳际的长发,带来春天的气息。
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双臂,舞着纤手,把碧绿撒满大地,把百花插上枝头。花儿争芳斗艳,散发出诱人的清香,鸟儿舒畅自由,向着蓝天自由飞去。
今天的南阳,下了一场雨。令天的春游计划泡汤。但,偶尔的一场春雨,也是那样美丽。
雨,下着下着,模模糊糊,令人不禁产出一种轻飘飘的感觉。望着远处的量贩,猜想着街上行人的感受,是一种乐趣。
云层像个渗水的筛子,细细地落下雨来,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过了一会儿,雨滴由点成线,潇潇洒洒地斜织着。洒脱的雨丝,飘落到房屋、树木上,飞溅起朵朵银花;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幽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梦幻般的色彩。地上水越集越多,汇成无数小溪,缓缓地四处漫流。
雨,给了我们臆想的空间。
下着雨,天上的云朵是什么样的;街上的行人是什么感受;北京下雨了吗;()远在外国的的人感到凉吗;街边的小孩在玩什么?等等等等!
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咧。一霎时,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只见远处的雨如大海一拌怒涛翻滚,咆哮奔腾。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迷潆一片。”啪啦啦啪啦啦“雨响震耳欲聋,吓得我赶紧关上门窗,防止雨水落进。关上窗,望着外面,雨还狂怒的打着窗户,好象和它有血海深仇,要打碎它似的!
春雨之辄多情之,寒气未散,乃急不可待之出,下之淅沥,滴淅淅。若纯弄人也,下下止,隔不断,使人测不透,究不清,顽者盖上一层纱秘者。
刚被寒侵之无完之地,竟有了苏之迹,由前之密为稀松草,化为物与土为培养下一代,生生不息,坚固,草之生真令人服。
“落红非无物,化春泥更护花’”,正是其迹也!。
雨为草携了线,绿意渐焉,身虽在雨中行,亦必心心不已,大畅爽。
若是恬淡雅雨之女,必留于其足迹,若曰其凸者路上小石小洿,乃其趣作,其甚者养孩子,当坑水满了也,乃止,与孩儿一段乐美也,子履往来践履,走来跳去,又以手扪地水,实是可爱生,为儿戏到时时,春雨又痴,使其飘雨,若为补坎之水,以供儿可闲游,并传自谓地之一也。
雨中行,尤为惬意无比,顾轻雨中之乡,真比岁时烟中之乡,使人愈静,益知。小雨沾身,而无厌,而怡然,清朗。
尤为雨中之景物发生之气,此令我思连篇,然清淡雅之乡,若似相识,又如恍闻,如真如梦,如幻如虚,真之虚实又有谁知??
随行之度,前者,图片存脑海,积成绵长之影片,回忆无穷,是街上得之静,不知欢闹藏其家矣,亦已不在矣。道旁之草坪上嵌小红片,就视,乃鞭之许,此亦阴之告人:余年味也。
雨在下,吾之心而无一如初烦躁矣,取之而来者恬,寂寂,虽心中有空落,而于女柔抚地时雨,心有丝牵,而不至如此虚矣。
雨后地,精神之有,润泽之气遍行,散,吾发已沾,而无毫悔,甚至欲呼,“好!”。
春雨也哉,若是则之爱良,滋养其地,若是则之和温,润者之心,你又是则之爱,潜滋长苗,使在压力中长,成一番新天地。
春雨,吾爱之时也,愿永朴、恬然,澹然。
滴答,滴答,窗外的屋檐上残留的雨向草地上蹦去,落在草地上的雨滴如同孩子般扑向母亲的怀抱。我望着窗外,外面的灰尘已经消失,春雨已经把大地母亲洗刷了一遍,大地变得焕然一新!看着这场春雨,让我想起了那年的雨。
这春雨来的好晚呀!我不禁叹了口气,唉————,春雨,你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呀?
在一个阴沉沉的早晨,我背上书包去上学,一看天气,就马上决定:得带上伞具。但后来,还是把这件事给忘得一干二净的,所以我在路上被淋成了落汤鸡。
在路途中,我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学校,可是,还是没赶上。“轰隆隆,”雷公公好像在警告我,“马上就要下雨了,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吧!”我不听劝告,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哗”的一声,雷阵雨来了,我加快了速度。最终,还是输了,我不但没赢,反而成了一只“落汤鸡”。
我到了卖早餐的地方,赶紧买了一碗热腾腾的小米汤和小笼包子。坐下来赶紧吃,没过一会儿,一把伞就放在了饭桌上。我抬头一看,咦,原来是妈妈来给我送伞来了。
“你走的时候怎么不拿伞?”妈妈心疼的问道。
“噢,我忘了。”我有些自责。
“没事,来,先把连擦擦,”妈妈一边说一边把纸巾掏出来。
我把脸擦干净后,就对妈妈说:“妈,你咋回家?”妈妈说:“我骑车回去。”“可是,你没有伞……”,“没事,等雨停了,我在回家,你打着伞走吧。”妈妈打断我的话,打着手势让我走。
我只好听从妈妈的话,打着伞走了,走了一会儿,我往后一倒,在雨中寻找妈妈,可是,不管怎么样,总是找不到。
后来,我发现妈妈感冒了,有点低烧,当时我就感到很内疚、很惭愧!
滴答,滴答,雨又开始下了,春雨贵如油呀!我们要珍惜这场春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