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搬到县城东边的时候,我家住在县城西边,西边对于东边来讲是比较热闹的,因东边只有一片绵延的山、黄黄的土、高高的野草、弱不禁风的蚂蚱,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当时,我家住在县畜牧站,那里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但对于那时的我来说简直是天堂,跑不到快乐的尽头,望不见快乐的边
沿。畜牧站的大门是一个高大的绿门,那门上留下了我们欢乐的笑声,听!那吱嘎吱嘎的沙哑声正是我们手扶着栏杆骑着门向前跑的见证,新按上的大门没几天就让我们剥了一层皮,大人们只好再刷一层绿漆,结果绿门上又留下了我们的小巴掌。玩累了,我们就躺在一棵茂盛的大树下,那棵大树很常见,至今我还没有弄清它的名字,我们偶然在下面玩一会儿,它主要是供大人们在夏日里乘凉的,我家搬走后没几年,那棵大树遭到雷击,之后就没有了。
看到了大树就必然会看到一个小胡同,穿过胡同便是一块不大不小的“开阔地”,里面长满了野草,树枝和草茎上缀着果实。记得有一种能吃的野果,形状和西红柿差不多,但比西红柿小很多,颜色跟紫葡萄差不多,至于它的味道吗,和桑椹很相似。那草丛是不敢去的了,因为这里面有蛇。写到这里,我觉得这些环境和鲁迅笔下的“百草园”差不多,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听过美女蛇的故事。胡同的中间是一口井,我们喝的水除了自来水就是这里面的水了,井比较深,但井壁的岩石块却有棱角,掉下去再爬上来也没问题,因此我们从来不怕那口井,甚至每年槐花开时,我们都往里面填槐花,井让我们扮的又清澈又漂亮。胡同的右边是几间工作室,其中一间房子的地下有一个很大的洞,起初我最盼望的就是能够下去,后来听别的伙伴说里面是用来焚烧牛的,与鬼火见面的机会是很大的,我就不敢下去了,但有时又很想下去看个究竟。因胆小,至今也没敢下去。
童年是难忘的,她那么清澈又那么模糊,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地回忆。
一声声清脆而带着恐慌的鸭叫声,一片片色彩斑斓又香气扑鼻的花田,一朵朵被风吹着在空中飞起来的彩色蒲公英……构成了我童年中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
清晨,天边刚浮出了一点儿鱼肚白。星星都躲了起来,不再闪耀。人、花,还有动植物都还沉浸在自己的梦乡,似乎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在吸引着它们。
可我没那么乖巧。一大早,我就咕噜咕噜地滚下了床,拿起来门旁的竹竿,打开了门,打着那些正睡得死气沉沉又肥又胖的大白鸭。
“嘎嘎嘎!”鸭子们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惊醒了,不安地大叫,似乎又在抱怨着我的所作所为。我可不管,继续打。可鸭子们很不听话,一直在绕圈子,弄得我满头大汗,也没把一只鸭子赶出来。这下我可生气了,随手抓起一只,捏着它的双翼,用力一丢,把他丢出了十几米外。其它鸭子一见此景,只好乖乖听话,任我赶,好像生怕我把它们丢出去。这情景让我笑了大半天。
我家后院有一片花田,种着黄的迎春花,红的杜鹃,紫的紫荆花,蓝的勿忘我……许多花朵儿组成一个强大的军团,场景真是美丽又壮观!因为花多,蜜蜂也多起来。每天一早,成群的蜜蜂,就像金浪一样涌来,贪婪地吮吸着美味的花蜜。
记得小时候,家人都说我可爱,就像一朵花。一天,我悄悄溜进花田,顽皮地待在花田里扮花,还专门偷喷了一些香水,待在花田里,一动不动。结果,令人意想不到是,我被蜜蜂叮了几个红包包,痛了一周多。
我还喜欢和小伙伴玩游戏,特别是吹蒲公英。每天下午,我都和伙伴们带上不同的颜料,采几十朵蒲公英,染上色,使劲一吹,飞向天边,看谁吹得最高,最远,谁就是这一轮的赢家。记得每次吹完,每个人的脸就像一个个红苹果一样。
童年未去,快乐的时光却已不再。那时的事,可真有趣啊!
童年的趣事就像一幅幅水墨画,淡雅而富有韵味;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繁多而闪耀;童年的趣事更像沉在海底的沙石,沉默而永恒。童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有些事情令我非常难忘,今天我就挑两件事与大家分享。
记得一次课间,我和同学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第一局由我当“母鸡”,身为“鸡妈妈”的责任感顿时涌上心头,当“老鹰”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时,我急忙伸展双臂,竭尽全力地保护着“小鸡”。我和“老鹰”相互厮打追逐着,后面的“小鸡”吓得尖叫个不停……最终,我成功地赶走了“老鹰”,保护了“小鸡”,同学们都夸我这个“鸡妈妈”很尽责。
第二局,我当了“老鹰”,心想:“角色扮演要到位,我现在可是英武的老鹰,捉到“小鸡”才能显示我的威风呀。”于是我奋力朝“母鸡”扑去。可是“母鸡”力量太大,我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法捉住小鸡,“母鸡”身后的“小鸡”也非常活跃,机灵,结果我一只“小鸡”都没捉住。虽然我这局“老鹰”当得很失败,但“母鸡”和“小鸡们”活了下来,不管结果怎样,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大家边跑向教室,边讨论刚才的游戏,叽叽喳喳,不亦乐乎。虽然这只是简单的游戏,但却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快乐。
童年里,除了趣事,还有一些傻事。去年冬至的时候,我们一家去吃饺子,妈妈说用醋蘸饺子好吃,我便倒了一大碗醋用来蘸饺子。那饺子香喷喷的,我吃了很多,饺子吃完了,可我倒的醋还没有蘸完呢!这时我想起妈妈经常教导我要勤俭节约不浪费,便端起那碗醋一饮而尽,可醋一下肚就感觉不舒服了,我忍不住皱着眉头,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妈妈看见了,就问我:“怎么了?”我便把刚才的行为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无奈地摇摇头说:“宝贝,节约也不是这样节约的哦,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说完,妈妈赶紧带我回家休息。回家后,妈妈告诉我醋不能乱喝,所谓节约也是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物尽其用。听完妈妈的话,我点点头表示明白了。虽然这是一件“傻事”,但我的童年也正因为一些“傻事”的存在而更加丰富多彩。
童年的趣事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尽道不完,他们会永远珍藏在我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