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智能机器人指的是,什么事情都会干,什么事情都能做的机器人。
家里有个机器人,有点惊人,但,我家的的确确需要。
1号需要人:爸爸。它要做的是帮爸爸做工作,还可以给爸爸当司机,背着爸爸上班、下班。
2号需要人:妈妈。我妈是老师,它可以帮我妈妈批改作业,还可以帮妈妈做一切家务。
3号需要人:我。我更需要它能帮我写写作业,帮助我参加考试和做所有我不愿意做的事。
从这几点来看,可以知道我家的人太缺少勤劳细胞了。
要是有了这个机器人,我家一定不会再传来妈妈震耳欲聋的声音:“这双袜子,洗不洗的?”“那个要洗的衣服,要放洗衣机里!”“拜托,东西放回原位!”“不要放这里,我很忙的!”那样,该多好!
要是有了这样的机器人,我家就可以不被奶奶说这里不干净,那里太乱,衣服怎么没洗......
要是有了这样的机器人,我们就可以不用那么累了,我们就可以经常出去玩了。
要是有了这样的机器人,我们家就是一个幸福的家了。
“叮铃铃——”,是警察局长接通了我的信号,我坐在办公室里,屏幕墙上出现了老朋友的面孔,“黄博士,我请求你和小力的支援”原来又发生了一起儿童失踪案。小力是我发明的智能机器人,是我的好朋友。小力的功能不计其数能,我们已经成功帮助**破了多起大案。
我带着小力来到警察局,看了看大屏幕,上面全是失踪儿童的照片和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失踪儿童达20万人,而找回的只有0.1%。目前,已有几百万失踪儿童没有找到,看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和一张张渴望回家的小脸庞,我不禁泪流满目,小力在一旁愤怒而又伤心地说:每失踪一个孩子,就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碎。为了让这些破碎的家庭重新回归圆满,我一定要找回这些可怜的孩子。
说着,小力开始扫描这起失踪案孩子们的信息,然后腾空而起飞到了天上,变形成小飞机开始绕地球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搜索———我则在电脑终端等待着它传输最新情况,终于,找到了所有失踪儿童的位置,我和警察们制定计划就出发了,在救儿童的时候,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枪林弹雨,惨叫声和呼喊声此起彼伏,小力却无所畏惧,冲在最前面,完成了艰巨而又伟大的任务,别忘了它是刀枪不入的机器人噢。好不容易找齐了孩子,小力又通过扫描父母的照片和孩子的照片进行匹配对应,最后把孩子们一个个都送回家了。
对于失踪已久,模样发生太大变化的孩子,小力识别率却不高,我将发明更先进的智能机器人的出现,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学们,相信你们都见过机器人吧?我也不例外,机器人有很多功能,它可以煮饭、做家务……现在,就请你跟随我去看看科技馆里的机器人吧!
魔方,很多同学都会转吧?“不止你会转,我也会转!”机器人发出了挑战,只见它一手拿着魔方,一手放在脑袋边,做思考状,真好玩!像它在思考似的。接着,就开始用“手”转魔方了。只见它看着魔方很快地转起来,接着,过了大概过了3分钟左右,它把手中的魔方举起来给我们看,仿佛在跟我们说:“怎么样,我厉害吧?”我一看时间,才76秒,真是厉害啊!它的奥秘在哪儿呢?就是在它脑部的一个摄像头,工作人员预先给机器人设计了一套程序,然后机器人就可以轻松完成了。
接着,机器人换了一个手柄,为了下一项的任务。是什么呢?就是煎鸡蛋。首先,机器人把油倒入锅中,接着再把蛋倒入模具中,稍稍过了一会儿,机器人就把模具拿了开来,可有些蛋黄就调皮地跳了出来,可机器人确好像全然不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呀,机器人只能按照编辑的程序去做,这就是它的缺陷。
接着,机器人就把两把铲子把鸡蛋铲起来,翻了一个面,那鸡蛋可真诱人啊!闻着鸡蛋的香味,看着可口的鸡蛋,我旁边的小朋友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最后,机器人就把鸡蛋稳稳当当地放入盘子中。这样,一个可口的鸡蛋就做好了。
这就是智能机器人的作用,虽然不是那么地完美,但是科学家们还在努力研制着新型的机器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会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2020年,我会发明一种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神奇了!它的功能很多,和真人差不多,人类所有的优点它几乎都有,因此,特别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上学快要迟到了,机器人就背上你,像飞一样奔向学校,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你送到学校。当你忘记带书等文具时候,只要给家中的机器人打一个电话,它会在上课之前迅速送来文具。放学的时候,你想减轻负担,不背沉重的书包,你只要向机器人说明情况,机器人就会帮你背书包。
你和同学出去郊游,忘记带垃圾袋的时候,只要和机器人示意一下,机器人就会自动弹出一个垃圾盒,等装满垃圾就主动去倒垃圾。
当你有烦恼的时候,机器人会看出你的心思,想出各种法子帮你解闷,比如:翻跟斗给你看,表演杂技,讲笑话……你看了烦恼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机器人会在你回家之前放好热水,用“体温计”——手指量出水温,调好水温,才发出指令:“我的小主人,来洗一个热水澡吧。”
当家里灯泡坏了,机器人伸长手,在灯泡中输入了一种能量,不用装上新灯泡,这时电灯比以前的电灯亮了好几倍,还可以保护视力呢!
到了2030年,这种机器人将会出现在每家每户,甚至遍及全球,要想订购,请从速哟。
暑假里,我刚起床,头就有点晕,我跑去问妈妈:“妈妈,我头晕。”“怎么会呢?昨天不是好好的吗?你今天在床上休息吧,等会儿我去给你买药。”妈妈走了,我躺在床上,姐姐在我旁边陪我,我说:“世界上要是有会帮人们治病的机器人,而且不管什么病都能治好,那该多好呀!只要有一个病人做好手术,机器人都会把病人慢慢地扶到病床上。”姐姐说:“那我们就开始做一个医生机器人吧!”
我和姐姐急忙跑到书房把工具和电池拿了出来,我和姐姐细心地做了一个完美的医生机器人,机器人的眼睛就像拍片子的机器一样可以说出别人的药什么时候吃,还会跟病人谈话。还有它的肚子里有医生的手术刀,棉花,针-----
只要一有病人,机器人就会拿出肚子里的工具,几分钟可以把病人的病治好。
对了,如果机器人没电了,怎么办,要不然它会“**”的,医院多大呀,难道我们要一个一个找到机器人?还要帮机器人充电或换电池吗?又浪费又麻烦。我和姐姐想呀想呀,对了,我们可以让机器人吸收病人体内的毒素变成电,这样就不怕机器人被“饿到”了。
“起床了,起床了。”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个人影,“啊,原来是妈妈。”我急忙起床,在吃药的时候我想“世界上要是有梦想成真的事,那该多好啊!”
2078年,一群火星科学家来到地球。他们假装在地球上做一次危险实验,实际上是要进攻地球,地球著名科学家知道了他们的诡计,于是派了四个智能机器人前去消灭这一群火星科学家。
智能机器人们来到火星科学家的基地。向他们发起攻击,火星科学家用那些研究好了的绿色庞大生物向智能机器人们投去。一瞬间,小小的绿色生物变大了,变成一个个绿色巨人,向智能机器人冲来,有两个机器人一不小心被绿色巨人击倒在地上,可见绿色巨人的威力非常强大,智能机器人马上向绿色巨人发起攻击,不一会儿,第一群绿色巨人被消灭掉,智能机器人自然也不是没用的。
第二群绿色巨人会隐身,这下智能机器人有麻烦了绿色巨人从后面袭击智能机器人,两个智能机器人相继倒下,火星科学家准备用绿色巨人袭击了地球,这时智能机器人不忍心让地球被毁灭,于是启动牺牲功能,与绿色巨人和火星科学家同归于尽。
地球终于安全了是智能机器人的牺牲才换来了地球的安全。
火星科学家虽然没有得逞,但是他们正在准备下一次的进攻。
3008年,我终于成为一名世界上最优秀的机器人设计师。我设计了上万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正在全世界各个国家努力为人类服务、、、、、、
有一天,美国**给我发来一条电子信息:让我研究设计一种超强机器人,让它们去火星上维护治安。我想了一天一夜,终于初步构思出了这种超强机器人:一个正方形数据库脑袋,两根长长的信号天 线,头上戴着我刚研发的MVIP型战斗飞行帽,手臂是用GH钢铁制成的,两条胳膊上各有六个高科技小型导弹。它的肚子里功能更多,有通话器,饮料源和吃饭箱、、、、、、真是应有尽有。它的背上有 一个BDL氧气袋,腿是GH博士的新发明,V2电磁力超强战斗腿,上面还带着六颗威力巨大的Z3型超强导弹。大功告成后,我把超强机器人的资料传送给了美国**,他们不太满意,一位哈佛大学的教授还 建议再给机器人配些装备。我冥思苦想,终于又想出了一些方法:将一位北京大学的教授发明的RS超强飞行加速器和一件黄金战斗服加到了机器人身上,又让宇宙工厂给机器人加工了一把战斗飞矛和副 八枪盾。美国**的官员们看到我新改制的机器人,连声叫好、、、、、、
叮铃铃,叮铃铃,是闹钟把我拉回了现实,原来这是一个梦。我想:我一定努力学*,长大以后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机器人设计师。
*时在家要做各种各样的家务,比如洗衣服、扫地、拖地、等等。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自己不做这些家务,但又都能完成呢?没错,家务机器人。
家务机器人不像普通机器人那样笨重。圆圆的头,身体细细的,像铅笔一样。手臂粗粗的,这样抓扫把、拖把会好抓一点,而且还不止一个,其他手臂用来做其他的家务。下面就是一个底盘,就像吸尘器一样,可以把残留的垃圾扫干净。
它的头上有一个感应器,只需要轻轻一按,机器人就会按照程序执行。或者在它启动时说出你的要求,它会自动理解,理解完毕后会自动开始工作。
启动时,它会从自己的“万能背包”中拿出工具,至于拿什么工具会按照程序顺序。自己说给它听也可以,理解后,它会拿出相应工具进行工作。
洗衣服时它会开启防水模式,防止机体进水。先把水用盆子装好,然后把衣服放进水里一点一点的洗干净污渍,就算是渣也不留,比洗衣机洗的还干净。
完成工作后,它会自动回到充电处充电,准备下一次工作。
有了家务机器人会方便很多,都不用自己动手,家务就能快速完成,而且质量也好。
现在已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有的可以做家务,有的可以跳舞,还有的可以治病查病等等,我觉得未来的机器人,应该是多功能的机器人。
未来的机器人可能像个箱子,它的功能肯定数也数不清,它可以造房,帮助工人拿砖头,飞到空中砌墙。摘果子,可以利用手的吸力将树上的果子吸到篮子里。修复机器,它可以修复各种机器,使电工不用到处找零件,只要指挥就好了。自动修复,它在出现故障时可以利用自动修复系统修复并继续执行任务。自动充电,利用太阳能、月亮能进行储存能量等等。
这种机器人让我们人类非常轻松,可以少操心很多事,不用天天为工作而烦恼,就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可以做运动、吃喝玩乐,还可和机器人做游戏。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有更多的欢声笑语,我们的世界就可以变得更有趣。
但是有了这样的机器人,我们人类可能会变得好吃懒做什么都依靠给机器人,我们不能这样,因为这种机器人只不过是我们的帮手,主要还是要靠自己,我们还是要多运动,常常要自己做一些工作,一是为了让机器人休息休息,二是要给自己找一些事做。我们的人间就成了劳逸结合的大家园。
这就是我想象中的未来机器人,他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我真希望我能够见到这样的机器人伙伴。
最*,我们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它是一个智力高超的智能机器人――小爱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