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有风景优美的田野;有枝繁叶茂的树林;有清澈见底的河水。地下还有丰富的石油、天燃气等资源。最引人入胜的是迷人的中心广场。
当漂亮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时,中心广场顿时变得五彩缤纷了。清晨顶着蒙蒙的薄雾,花草树木便欣然张开了眼睛,吐出了积累一夜的芬芳,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希望能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人们还没完全享受到春天的温暖时,热情的夏天像彪悍的大叔一样迈着急切的步伐来了。他一边喷着热气,一边对着人们大声吼道:“我来迟了!我来迟了!”但是,这份炎热丝毫不会影响中心广场的美丽。一棵棵大树,枝繁叶茂,给广场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大伞。这时候这里就变成了人们乘凉的圣地。
九月,娇美的秋姑娘给中心广场带来了大自然的馈赠——金黄的落叶。有的落叶在空中随风飘舞,犹如一只只金黄的小蝴蝶;有的落叶像是给人们发来的一封封电报,告诉人们:“秋天到了,我要给中心广场铺上一层厚厚的黄色地毯。”
冬爷爷仿佛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他在寒冷的日子里给中心广场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衣。地上白茫茫的,树上银装素裹,连广场上的标志——红色的巨龙雕塑,也披上了银色的披风,显得更加威风凛凛。
如今,连中心广场都成了家乡——重庆的美丽线,处处让人流连忘返。
家乡的环境  米易一小 三(4)班 胡大洋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可是有点美中不足就是部分环境遭到破坏。    一个周末,我去二糖厂打乒乓球,刚到那里,一股异味扑鼻而来!瞧,二糖厂正排出滚滚浓烟,公路上货车排放的大量尾气,甚至路旁还有马屎、牛粪之类堆积在一起,行人都捂着鼻子,连路边的草也是黄黄的。我再往山上走,渐渐异味没有了,还飘来一股清香,树上的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小溪清澈见底,树木郁郁葱葱,不远处还有一所职业学校,同学们正在给树浇水呢!    在同一个城市,为什么差异就如此之大呢?原来,二糖厂厂区的水、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而相反,山上的树没有受到污染,而是得到了人们的精心呵护,所以山上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    在保护环境方面,我们虽然做不了大事,但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不要乱扔垃圾,多植树木,看到有人乱扔垃圾要主动提醒,多坐公交车,少坐私家车……。    同学们,为了使我们的家乡天更蓝,水更清,花更香,草更绿,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来保护家乡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