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中学生活学生作文(扩展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画画、唱歌、看书。其中,令印像深刻的是接力赛。
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说今天我们要跑接力赛,我们兴奋极了,不过我们很快就排好了两列队伍。
听着老师的预备声,只见绿队的方程马上曲起手臂,眼睛紧紧地盯着前方,做好了准备。红队的李秋石也严阵以待,只听哨子声响起,他俩都奋力向前冲去,像豹子在追赶猎物,真酷啊!
后面的同学一个个伸长着勃子,大声呐喊道:“加油!加油!”
比赛真激烈,两个队员互不相让,你追我赶。就快轮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像一面小鼓在不停地敲打,当许可欣的手刚拍到我的手掌时,我脚下生风地向前飞奔而去。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我们红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同学们叫呀,跳呀,真开心呀!
接力赛真好玩,我喜欢接力赛。
我的课余生活,就像天上的云彩一样丰富多彩。比如:看书、画画、游泳,我都喜欢。要说我最喜欢的事,那还是看书。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书,我问买书的阿姨:“阿姨,十月份的实用文摘到了吗?”阿姨说:“没有呢,等书到了你再来买吧。”也许是我太喜欢看书了,有点着急。
于是我先去看别的书,我看见了一本《没有尾巴的狼》这本书,我看的非常入迷,里面讲的是:有一只狼,它的尾巴被火烧了,非常伤心。这只狼救了一个小女孩,名叫:桃桃。桃桃家的花没有长出来,狼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于是狼就去花匠那里打工,可是狼没有守信用,所以花匠把狼告上了法庭,还要给花匠五千元钱。
通过这次看书,我觉得书是人类的朋友,它能使我们进步。
我的课余生活,就像天上的云彩一样多姿多彩。书法、唱歌、画画我都喜欢。要说我最喜欢做的事,那还得是钓鱼。
星期六,爸爸带着我去了池塘边钓鱼。我试好水深,调好浮标,勾好鱼饵,胸有成竹地把鱼竿甩到了瞄准的位置。接着开始“放哨”啦!我目不转睛地紧盯着水面,生怕错过一丝“风吹鱼动”。等了很久,鱼终于来了。水上的浮漂一上一下,但鱼总是小心翼翼地不敢吃,始终不肯上钩。又过了几分钟,鱼大概觉得安全了。突然,浮漂被重重地拉了下去,我用力把鱼竿往上提,一条浑身淌着水的大鱼脱水而出。我再用力一甩,鱼掉在草坪上,我急忙奔过去,用手按住鱼身,大声叫道:“爸爸,快!我钓到大鱼了!”爸爸跑过来,竖起大拇指不停地称赞,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接下来,我换了鱼料,又坐在池塘边静静地等待鱼儿再次上钩。我看到了一条小鱼,一会儿游到水上吐泡泡,一会儿游到水底下睡大觉,一会儿躲在荷叶下玩捉迷藏。看着看着,心想:我也好想变成一条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跟着它们一起玩捉迷藏!想着想着,我都忘记了自己还在钓鱼呢!于是,我赶紧提起鱼竿一看,结果鱼料都已经没了。暮色悄悄降临,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池塘。
钓鱼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它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使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的爱好很广泛,因此课余生活也很丰富、有趣,现在我们就来聊一聊我的课余生活是怎样的。
我在课余时间会干些什么事呢?告诉你吧,我会玩、会做作业、会去兴趣班上课、会去练乐器、练书法……真是五花八门,各种各样。
有一次,书法老师让我去参加“写春联”活动。那天,一到采荷文化广场,只见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排桌子,我知道这就是我们今天“表演”的舞台。时间一到,大家就低着头认真写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幅幅春联被挂了出来。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也纷纷寻找自己中意的春联。我也一口气写了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好几对春联,看着好多人争相“抢联”,自己写的也被取走了,心里真是乐滋滋的。有一个老大爷竟拿了我写的一张春联就走了,我只好“送联上门”,跑着追上去把另外一张交给他。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毕竟在家里一个人练字从没有这样的成就感。在课余生活中能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不是很好吗?这样的体验不是人人都会有机会的吧?
在双休日,我还会做一些运动,经常和妈妈去打乒乓。我妈妈原来可是区女子比赛的第七名,也是我们家里打乒乓的“权威”,她发球快、准,抽球狠、猛,所以每次我和妈妈比赛,我都是她的手下败将。我虽然输得惨,但是我并不气馁,因为我知道打乒乓和学其他东西一样,只有和“高手”过招才会进步!
怎么样?我的课余生活不枯燥吧?我在课余时间学到的知识也并不比在课堂上少呢!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采:下象棋、跳皮筋、打乒乓球……都是我喜欢的活动。但说最喜欢的,就要数和小伙伴们一起走向大自然,去体验它那神秘无穷的乐趣了。
盛夏的一天,骄阳似火,树林中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像在开什么聚会似的,热闹极了。我和伙伴们各自拿着用竹竿和网袋做成的工具,穿过一座山,走过一条河,来到一片树林里。一走进树林,我们一下子就觉得凉快起来了,因为夏的烈日此时都被树叶遮住了。
开始捉“知了”了,我和伙伴们分散开来,各自捕捉去了。刚开始,可能是由于我的走路声音太响,还没等我走到树下,知了老早就飞走了。最惹人生气的是知了飞走时还会不停地叫,好像在嘲笑我:“快来呀!快来呀!你这个笨小子,你能抓到我吗?”我把刚才的经验总结起来,又重新定下心去捉知了。我轻轻地走到另一棵树下,看准知了的位置,然后把竹竿伸去,等快碰到知了时,猛地一扑,知了被捉住了,我高兴地把知了装到另一个网袋中。抓住了一只知了后,我有了信心,于是继续不停地捉着。
捉了一段时间后,装知了的网袋越来越重了,声音也越来越大了。同样,伙伴们也是这样的。我们看着自己的胜利果实,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不知谁问了句:“捉够了吗?可以回去了吗?”于是,我们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踏上回家的路,欢笑声在树林中久久飘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