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共享单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是也带来了一些“烦恼”。共享单车不需要停放在固定位置,有些不文明的人却把车乱停在盲道上,影响了盲人的出行。还有些人把车停在了免费公共自行车的车位上,影响了公共自行车的停放。记得今年三月樱花盛开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到鸡鸣寺风景区赏花。一走出地铁站,眼前的景象就让我惊呆了。路上横七竖八地停满了各种品牌的共享单车,别说盲道了,整个人行道都被占满了。好多人都走到快车道上,很不安全。
共享单车是只允许在公共道路边上停放的,而有些人却为了自己方便,将车停进自家车棚,更有甚者,还自行将车加了锁。这些人没有道德,根本不遵守公共秩序,影响了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
要解决共享单车的烦恼,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未满12周岁不骑共享单车。对于骑车的家人,提醒他们也要遵守公共秩序,将车辆停放在共享单车规定停放的区域,更不要私自占用。为了让共享单车更好地为大家服务,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共享单车,是城市形象与市民素质的一面‘照妖镜’。
有一次放学回家,刚要上公交车就被一辆迎面冲来的共享单车给截停了,差点就撞到了,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上了公交车,我以为就万事大吉了结果公交一个急刹,我差一点就要从座位上飞了出去。我定睛一瞧,原来是共享单车闯的祸。一辆在马路中间逆行的共享单车挡在了公交车前头,导致行驶中的公交车停了下来。
逆行、乱骑、占用快速车道,这些已经成为共享单车的‘个性标签’。
小区里到处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一些人把他们推到了小区里占为己有,一些孩子把他们当成了玩具,可那车把上已明确标明12周岁以下禁止骑车呀!更有一些人坐在车篮里,悠然自得,完全无视单车上标注的“车篮禁止坐人”。这是对公共财产的不爱惜。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共享单车为镜,可以知国民素质有待提高。
社会发展的真快啊!科技使地球变得越来越渺小,人类之间的联系更便捷,在我们中国更体现出了社会的大发展,但随着社会进步,私家车也越来越多,这种变化虽然方便了人们,但带来了诸多问题,比如看得见的有对石油资源的浪费,上下班时候的条条长龙堵车现象十分严重,不但大城市堵车,连我们家乡这里的小县城也是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当然,最让人所忽视的就是汽车尾气的排放对空气的污染十分严重,于是乎,针对这种现象,部分区域也出现了共享单车这一新政策。
共享单车就是**花钱组织了许许多多的单车网点,遍及整个市区。人们只要轻松刷一下卡就可以免费享受单车生活。在这一政策推动下,轰轰烈烈的单车大队规模越来越大,单车的铃铃声响彻每条街道,真是清脆悦耳!同时这样的举措也缓解了许多交通压力,空气质量也会越来越好。这样的生活,仿佛又像回到了从前父母年轻时候的社会生活。
共享单车的政策,可以说是利大于弊,我们应大力倡导。但是,好景不长,共享单车的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被随意喷漆;有的被上了私家锁;还有的号码牌被刮掉,就成了一辆废车,这肯定都是人为的,他们也许因为不是自己的而故意破坏,这些游手好闲的人真是吃饱撑的。针对这种现象,我觉得我们应该成立一个城市守护者的小组,每天轮流检查和维修这些单车,也大力的打击这种破坏主义者。让他们受到批评教育。
共享单车的设立可以说是社会的进步,但同时,他已反映出国人的素质。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珍惜和爱护这些公共设施,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便利。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单车这种物品是我们那家家户户都必备的,因为骑单车很方便,而且还环保。
直到如今,我来到了广州读书,这里发展非常的快,高楼大厦处处可见,而且我们学校里的设施非常的完善,比我们那小村子里的学校好不知道多少倍。
而共享单车,也慢慢在这个繁华的城市里显露出来了。这个城市里,大家一出门不是走路就是开小汽车,连摩托车都少见了,也更被说是小型的单车了。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共享单车的出现。若人们都买一辆单车,出门放着也不安全,带回家也是碍着地儿,所以我认为共享单车给予了人们方便。它使人们的生活增添色彩,使人心情愉悦,也可给让人们靠自己的双脚抵达目的地,同时也不会给人们带来麻烦。
我通过与同学讨论了解到,虽然这个共享单车带给了人们诸多方便,但对于一些人也有犯难之处。这个共享单车使用前是要收押金的,大约两百元,这就使很多人质疑了,许多人干脆就不骑了,因为他们担心钱拿不回来,他们认为,骑个自行车就丢这么多钱,不值得。
虽然需要交押金也是不能说是错的,毕竟如果不收押金的话被一些有非分之想的人撸去了单车也不好。而有的人很急,需要骑共享单车,可奈何钱不够。
共享单车,若它多人骑行,那便没有浪费资源,若极少人骑行,而又造出了这么多的单车摆放在外,这可是浪费资源的做法啊。
我认为把共享单车开发出来的人非常的有想法,能顾及人们的生活,却也是有些不足。
所以,我认为共享单车有利亦有弊,亦希望共享单车的开发者能够修改一下弊端。
随着人类科技的一步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产生密切关系,也在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些年来,在大多数城市里,大到热闹繁华的市中心,小到清静的乡村小道,都有着它们来回穿梭的身影——它们就是共享单车。讲到共享单车,肯定有许多人熟悉它们吧,在车水马龙的市区里,拥堵是常见的问题,这不,有了共享单车,不就解决了吗?既方便,又环保,真是上班环保两不误啊!再说在乡下,在没有共享单车的时候,人们连买个菜都要走好几里路,极不方便,又很辛苦。但共享单车一出来,可立马就两样了,在骑车买菜的时候,又能欣赏到田园的风光,惬意极了!可见,共享单车对我们的帮助真是十分巨大呀!
讲完了共享单车的益处,我现在再说说人们是怎样爱护共享单车的吧:“共享单车乱停放”,“故意损坏共享单车”,“盗窃共享单车”等等行为在新闻中经常被播报,看到这些新闻,我感到惊愕万分,共享单车对人们的帮助那么大,为什么有些人却不善待它们呢?讲到这儿,我们每个人都该问问自己:我有没有破坏过共享单车呢?虽然有很多人在破坏共享单车,但是好人总比坏人多,有更多的志愿者叔叔阿姨,甚至和我一样大的小孩子,每天都在维护共享单车,将它们有序停放在规定的停放点,是他们每天辛勤的劳动,我们才能方便使用共享单车。现在,我也是一名共享单车的爱好者,有事没事都会骑一圈兜兜风,每当我看见停的不规范的共享单车时,我都会将它们放入规范的位置。
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步入我们的生活,希望那些曾经破坏过共享单车的人改过自新,让更多的人明白在单车给予我们方便的同时,要更加爱护它们,同时也让其他人尝到共享单车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