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一定很惊讶吧。从懂事起,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其实,我心里还有点儿小激动呢!
从我呱呱落地那一刻起,我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成了你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从小时候的吃喝拉撒睡;一直到上了学之后往返于学校的交通安全,没有一个不牵动着你们的心。特别是碰到雷雨天气,或是下雪天气,电视新闻上总是播放哪里哪里出了什么事故。每当这时,您就会不厌其烦的嘱咐我:路上慢点儿,不要去危险的地方,过马路走斑马线,要看清是红灯还是绿灯,等车子都走完了之后再走,这些话您每天都要念叨两三遍。每天早上一背上书包,回过头,不用猜都知道,您肯定会说:路上慢一点儿,看着车子,别去危险的地方,别与坏人说话。
可是,爸爸妈妈,你们在叮嘱我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比如出去旅游,或是出远门时,要记得把煤气灶的总阀门关掉;睡觉时要把窗户开一个小口;手机在充电时不可以接电话;雷雨天气要记得把家里的电器插座头拔掉。这些爸爸妈妈做得还不算太好,要加油哦!
好啦,说了这么多的话,我的口都干了反正千言万语归于一句话: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切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