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每天洗衣做饭,十分辛苦,我得对您说一声“谢谢”。可是有一天,我偶然发现,您在炒菜时,一旁的水龙头还没有关,热乎乎的水伴着氤氲的蒸汽不断流淌,我一阵心疼,赶紧去关紧了水龙头,但没有说什么。
您经常给我讲您小时的艰苦日子,饭吃不饱,水也喝不上,可我就纳闷了,为什么经历过苦难日子的您,现在却依然不懂得珍惜水呢?在哗哗的水流中,我眼前出现一幅画:干裂的土地,变黑变脏的河水,看着就恶心,自然难以饮用,可当地人却一饮而尽,饥瘦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是的,我们生活条件好了,可是还有很多地方严重缺水干旱,多少人正经受着难以想象的饥渴。所以,建议您能节约用水,至少记得每次关紧那流泪的水龙头,日积月累,节约的水就相当可观,足以滋润那些干旱的田地、饥渴的人们,那时,您也能像打牌“自摸”那么喜悦和满足了。最后,祝您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