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婆
您好!
今年放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业:写一封感恩书信。我马上就想到了您——外婆,我要把这封信写给您。
您今年已经六十三岁了,头发依旧乌黑,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根本不会发现里面已经藏了几根白头发。要不是去年的那场大病,您的身子可真硬朗,每次来您家,总看到您在屋里屋外忙进忙出,不是烧饭烧菜,就是洗衣服拖地。
从小到大我身上穿着的毛衣都是您一针一线给我织的。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酷暑严寒,只要您一有空,就戴上您的老花镜,拿起桌上织了一半的毛衣织了起来。每次我来您家,您总会拿出织了一半的毛衣在我身上比划着,看看是不是够长了,够大了。您知道我喜欢美洋洋,就特意去找了美洋洋的图案来,把它织在衣服上,我穿在身上既漂亮又暖和。
外婆,您还是我家的“急救兵”。每次我家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您——外婆。记得有一次放学,我背着书包走出校门,正四处张望着找妈妈,突然看见您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我面前,手上拎着一大堆东西。我奇怪极了,一问,原来爸爸妈妈晚上都临时有事,家里只剩下我一人了。妈妈一个电话打过去,外婆就拎起包,直接坐上公交车赶来了。像这样需要您充当“急救兵”的事情经常发生,如果不是您,胆小的我一定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了,我真不敢想象我一个人在家会是如何害怕。
外婆,从我出生到现在,您给了我许多关心和疼爱,我真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