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景色(扩展
美丽的金秋悄悄地走了,寒冷的冬天穿着雪白的衣裳,伴着怒吼的寒风,迈着轻盈地脚步悄悄地来了。
说道冬天,肯定少不了雪,学是冬天的玩具。学校是孩子们的游乐园。刚进学校大门,最显眼地方就是操场。上面覆盖这一层厚厚的雪,像白纸,似白墙。下课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风向操场,堆雪人,打雪仗。你瞧,那边的几个女同学在一起堆雪人,有的对雪人的头,有的堆学人的身体,有的用铲子把雪铲到一起,方便她们堆雪人……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看到她们的成果心里想打破了蜂蜜罐似的——甜滋滋的。那些大雪杖的同学纷纷脱下手套,捡起地上的雪,向对方扔去。连一年级的小朋友也赶来凑热闹,你丢我捡,玩的乐不思蜀。脚上的硬画面像一条又宽又长的白地毯,上面留下无数的脚印。树上挂着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像开满了雪白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拽着树枝抖一抖,上面的雪立刻落下来,像仙女散花,落到脸上,脖子上,是多么凉爽,多么舒服。
冬,它虽然没春的莺歌燕舞,夏的莲叶满湖,秋的瓜果遍地,但它是一个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是孕育春的摇篮。
一个冬天的早晨,天空中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一步一滑,艰难的来到学校。
一进校门,还在沉睡中的校园鸦雀无声,到处是把茫茫的一片,透过密密麻麻的雪花,隐隐约约地看见一排排顶着“白雪帽子”的大树在风雪中毅然挺立着。*处的房檐下和光秃秃的树枝上挂着一根根冰柱,有的像一把透明的刀,有的像小宝塔,有的像倒挂着的葫芦……形态各异,美丽极了。
过了一会儿,风停了,雪住了,红艳艳的太阳升起来了。它像一位蒙着白色面纱的害羞少女,把柔和的目光投向宽阔的雪地。顿时,沉睡在梦中的校园苏醒了,琅琅的读书声穿越清凉的尘封,在校园上空回荡。教室外寒气逼人,可教室内却春意浓浓。
阳光越来越强烈了,照在雪地上,洁白的雪在阳光的照映下,变成粉红色。到了同学们喜爱的课间十分钟了,大家有的跑步,有的跳绳……最有趣的要数男同学的打雪仗了,只见雪球有大有小,在天空中飞舞,突然一个雪球击中了那个正在做“子弹”的同学屁股,随着“哎呦”一声,那个同学向前扑去,顿时,他的脸上沾满了雪,变成了“圣诞老人”。大家不由得哄笑起来。
啊!我爱冬天的校园,因为它像春天一样充满了生气和活力。
冬天的天高高的,颜色淡淡的,天一望无际。偶尔,有一两片雪白的云彩,为淡淡的天空添加些许色彩。
下面的树又像一个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披上白色的大衣,它已经没有春天的顽皮,夏天的年轻,风一吹过,这个“老人”就摇摇晃晃像要倒了似的。下面的小草,还是那样的绿色,不怕寒冬的折磨。
里面是一个大大的花坛,不像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不像夏天百花争艳。它是那么的凄凉,花早已谢了,只剩那白白的,软软的积雪。里面,花的小种子正在睡觉,等待春天暖了以后,从里面破壳而出,开始参加百花会。
旁边,有一个小区,有好多小孩子正在打雪仗,打的不亦乐乎,好多炮弹都呼啸而过。他们有的玩堆雪人,拿一把铲子,一块木板,把雪人的肚子搭好,接着,用水桶当帽子,用胡萝卜作鼻子,扫把胳膊也新鲜出炉了。路过的人,一般都穿着棉服,穿着厚厚的雪地鞋,手上拿着一串大大的冰糖葫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小区的旁边还有一条小河,春天小河清澈见底,河里还放养着好多鱼苗,不时的有人还来钓鱼放松,可冬天,小河已经冻实了,有的人正在打冰尜,有的正在打冰滑梯,有的玩爬犁,玩的其乐融融。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景色。
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东方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银条,草坪也披上了银装。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东方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银条,草坪也披上了银装。
早上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了一幅美景。那松树的针叶上凝着一层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洁白的秋菊。微风拂过,那黄黄的叶子纷纷落下。在雪后的早上,我看到那洁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时,我听到了咯吱咯吱的响声。
我的小脸被冻的有一些发紧,还有一些痒,,虽然很冷,可是这种寒冷也被我那快乐的心情覆盖了。
冬天是我的最爱。
白天雪在天空上飞飞扬扬,慢慢撒落,大地披上雪白的银装,好美啊!山上盖满了雪花,房子上盖满了雪,田里装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一个下坡道,我溜了下来,感觉到好凉好冰,但心里很快乐很高兴啊!街上满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伙伴都打起精神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活动,有赛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冰的比赛等等……我们好像进入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冬天的景色是多么的美丽啊!还带来那么多的欢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