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景色(扩展
在白雪皑皑的冬季,有着许多你意想不到的景物,红梅、蜡梅、雪花,还有那一望无际的梦幻天空&& 是谁把冬天引来了?是那洁白的雪花,是那金黄的蜡梅,是那火红的的红梅,还是那美丽的星空&& 冬天的花是非常稀少的,除了雪花就只剩下梅花了。梅花有两种,一种是红梅,一种是蜡梅。红梅的树杆是黑色的,花朵火红火红的,远远望去,整棵树像着了火一样;蜡梅的树杆是棕色的,花朵金黄金黄的,如同金黄色的金子。说到这里不禁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首诗《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冬天当然少不了雪了,美丽的雪花从天而降,给大地盖上了一厚厚的棉被。小孩子们在雪地里尽情地玩耍,他们有的用雪揉成子弹打雪仗,有的用雪捏出各种东西,有的还在结了厚厚的冰上溜冰,有的滑雪,多么刺激啊! 冬天已经很美了,而那一望无际的天空更是给冬天增加了一层别致。在那无垠的夜空中,挂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还有的像小船一样呢!再加上房屋上、树上的雪以及梅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让人不禁陷入了对美好往事的回忆之中&& 美好的景色总是能让人想起美好的回忆,而那梦一般的冬季,更能给人带来无尽的遐想。
雪花,在我的记忆力是柔柔的,白白的,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柔软,像白云一样洁白。它是冬天的使者,是淘气的男孩儿,是害羞的姑娘。
冬天,厚厚的积雪覆盖着大地,像银白色的雪山蜿蜒起伏,就像一条粗壮的舞动着的蛇一直到天边,看着地面上雪清晰的脚印一直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天地间像挂着一床白色的大帐子,白茫茫的一片。房屋、树枝、马路上都披上了厚厚的、银白的冬装,四周一切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雪花依旧从天上飘下来,它是天上派来的小使者,还是天宫里玉树的玉叶?雪花如吐絮的棉花,千朵,万朵……如撕扯的碎片,千片,万片……它密密的飘着,像织成的一片白风,把远处隐秘的什么也看不见,只有灰色的天空上飞着成千累万的白点,它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的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白色的枫叶在空中飞舞。雪花的白;雪花的柔;雪花的软,把这个冰冷的世界装饰得更加富饶。它是纯洁的化身,它的美,足以打动每个人的心,它给大地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雪花依旧慢悠悠地飘下来,落到地上,一点声音也没有,慢慢的融化了,消失了……大地一片银装素裹,一片寂静。
虽然雪花不是花,但是有哪一朵美丽的花比得过这雪花的柔、美、软呢?
我爱你――雪花!
听,冬天来了,寒风在耳边呼啸着;看,冬天来了,雪花在空中飘舞着;鼻子一耸,冬天来了,冷冷的气息横飞着。
站在窗边,眺望远方,满世界都是雪。空中的雪花如碎玉般,如鹅毛般,纷纷扬扬,随风舞动。道路两旁的树仿佛涂上了眼霜,披了一身的雪花。毛茸茸的枝头,还有几只小鸟在欢唱。大地妈妈穿了银装,几片落叶成了冬天最美的点缀。院中的梅花开了,点点红妆,傲然地开着。思及此,似乎想起了一句诗: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回想起昨晚,还不似今天这般宁静、美好。路上的落叶堆积如山,昏黄的墙堵是那么凄凉。鸟儿的叫声也显得缺斤短两。凋零的花瓣儿还在飘舞,少了盛开的娇艳,只留凄美。真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韵味。
坐在凳子上,微微抬头,嗯,雪精灵还真调皮呀,竟然还飘到了我脸上。兴许他是喝醉了呢,瞧,他们多像醉酒的孩童,东倒西歪的。有的落到了我的窗前,我想要细细观察,却发现雪花转瞬即逝,只留着一片水迹,冰凉。我伸出双手,想要接下调皮、可爱的它。可还是没有留下它的身影,恰如“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咦,书桌上怎么有一封信,会是谁写的呢?拿着信封,上面还有冬天的印迹——冰冷。拆开这封信,啊,原来是朋友告诉我,他那边已经下雪了呀!可惜他不知道,信来到的时候,我这边也已经下起了这唯美的雪。
盼望着,冬姑娘终于来了。只可惜不能与昔日的好友一起打雪仗、看雪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