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就像一棵大树,而我却是一片微不足道的树叶,肆意地吸收营养;您就像活翰的大海,我就是那无忧无虑的小鱼,自由自在地邀游;您就像宽广的天空,我就是那片悠闲的云朵,永远在您的呵护之下快乐成长。是您无微不致的关怀,让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您不求回报的付出有多辛苦。
还记得那年冬天吗?我去河边捉鱼,不小心掉入了水里,正在用刺骨的河水洗衣服的您,听到声音赶紧放下手中的活,立马把我带回家,换上干净暖和的衣服,让我坐在暖炉旁烤火,又去厨房给我炖姜汤。我在椅子上烤着炉火看着电视,一切都觉得理所当然。
当您端着姜汤给我时,我这才发现您的左手裂了一道口子,这么冷的天,红色的血还在不停地往外渗,可是您一点都没有察觉,只是不停地问我冷不冷。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让您受伤担心还不以为然。您当时肯定很痛,但是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一直在默默地忍受着疼痛为我换衣服炖姜汤,那天您把姜汤给我之后,又忍者疼痛去河边把衣服洗完了。
妈妈,您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妈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妈妈,这个冬天让我终身难忘,当时我就暗暗发誓一定好好学*,长大后好好孝敬您,不再让您冬天去河边洗衣服,不再让您的双手伤痕累累。
十一月间,冬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的踏入人间,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
冬天,万物沉睡,百花凋谢,树叶凋零却有那“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傲然挺立“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它没有玫瑰般艳丽,却能在风雪中傲立;它没有茉莉般芬芳,却能在严寒中开放一团团,一簇簇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难怪画家描绘它,诗人吟诵它还有那素有“凌波仙子”之美称的水仙花在争奇斗艳的百花都凋谢时,迎着寒冬开放,那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犹如那亭亭玉立的少女,十分惹人喜爱.
冬天的雾白茫茫的秋雾阴,冬雾雪,说得真是不错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雾,天地好像都隐在云里大街上,人不见人,路不见路,车子隐藏在雾里看不见,只见车灯在不停地闪烁,喇叭嘟嘟地响学校前面的黄山被整个幔帐笼罩着,充满神秘色彩空气非常绵软,深呼吸,像一团一团的棉花糖吸进了嘴里.
用心去感受冬天的纯净与洁白,让自己的心如冬天般寂静安详,这,大概就是冬天给予我们的最大的馈赠吧!我爱美丽的冬天!
秋姑娘踏着落叶轻轻的走了,冬爷爷坐着雨雪慢慢地来了。
冬天一到,所有的景物全都变了样。绿油油的小草,怕冷的把头钻进了地里,仿佛盖了一层白色的棉被;郁郁葱葱的大树也变得光秃秃的,枝干上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好像一个雪白的钢叉立在地面上;清澈见底的池塘,也变成了一面晶莹透亮的大镜子;最美的,还是那山上的景色,到了山里,一眼望去,一条长龙似的白雪铺成的小路直通山顶,一路上全是雪白的大树,被冰封住的小池塘随处可见。
一个周末,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雪景。我们来到楼下,啊!整个小区白茫茫一片。我们来到了琅琊山,脚下的路铺满了大雪,我们仿佛走在一个白色的毯子上面。路上已经看不见清澈的池塘,只能看见一面面清澈透明的大镜子。走进一个园子,里面的树枝上堆满了雪。突然,我闻到了一阵香气,转头一看,咦,那堆雪怎么是红色的呢?走进一看,原来是一树梅花!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古诗: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啊!我喜欢这美丽的冬天。
冬天的植物园虽然没有春天的万紫千红,没有夏天的碧水莲天,也没有秋天的菊花香满园,但是,冬天也有它自己独特的美。
刚迈进植物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池残破的荷叶,它们已经没有夏天那般翠绿,也没有春天那般的生机勃勃,而是变成了深褐色,低着头,弯着腰,上面还有很多残破的洞洞,但它们也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凋荷残境”。再往里走,我突然发现池塘的那头竟然零星地冒出几朵莲花,它们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已经完全展开了花瓣,这些花瓣由深至浅,错落有致。红的、粉的、白的、紫的……给本来无色无味的池塘增添了一抹色彩。我惊讶极了,冬天为什么还有莲花呢?可能是因为今年的冬天格外暖和的原因吧,我猜想。
继续往前走,满地的落叶映入我的眼帘:黄的、棕的、绿的、橙的……形状也五花八门,扇形、椭圆形、圆形、针形……我捡起一片梧桐叶,有根、有茎,非常完整。我想它一定不想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吧!我又抓起一大把落叶,朝天空中抛去。哇!落叶缓缓地飘落下来,落到了我的发梢上、肩膀上、脚上。我满身都是树叶,妈妈看到我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你可真像一个树叶人!”……
冬天的植物园处处是美景,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去体会,就会感受到它的美。这,就是冬日里的植物园。
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中,相信每个人都喜欢他们其中的一个,春天,鸟语花香;夏天,酷热难挡;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皑皑;而我就喜欢这银装素裹的冬天。
冬天,白雪一片,冬天的神使:雪姐姐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来到人间,她用柔和的双手,给大地穿上了白色的棉袄。她那缓慢的。柔和的姿态,让我喜欢上了冬天,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冬天吗?就 接着往下看吧!
冬天,路边积满了厚厚的雪,这是雪儿姐姐个我们的恩赐,踩在上面,咯吱咯吱的响,就像一只冬日赞歌,冬天还可以打雪仗,堆雪人。
记得在我们的学校里,下课的时候,结的冰,积的雪,我拉着我的好朋友,踩在上面滑,我们稍微不注意,就摔个脸朝地。即便这样,我们却仍然乐此不疲,我们还常常捏雪球,往别人身上扔, 他们反击,我们就用墙当盾牌,有时,弄到满身是雪,还把手冻得发肿。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冬天,在我的“书”中是最美好的一页,我喜欢冬天,虽然有的人不喜欢,但我很喜欢,冬天,虽然把我的手冻得发肿,把我的脸冻得发紫,尽管年年如此,但这都丝毫 不妨碍我对春天的热爱,今年的冬天还没来到,我好期待啊,我等着你来到,冬天,我不会忘掉你。